004章 最后一个地球人(一)(2/2)
作者:星际之门

    在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全面准备后,高维小心翼翼的操控者两部机器人对前哨一号的发动机进行了外部检查。很显然,有一种莫名的外力对十部发动机造成了非机械性伤害,发动机的喷口处有一种奇异的能量阻塞。这是高维根据最近半年掌握的新知识开发出的一种检测设备,这在半年前还不可能,但是随着高维智力的增加,知识面得宽广,一些常规的机械能、化学能知识渐渐被他跨越,他可以从更宏观和更微观甚至更高维度的角度考虑问题。

    经过先前的检查,一般性机械故障被他排除,紧接着是能量传输故障排除,光控制故障排除,点火装置发现受到未知干扰。问题就在这里,无法点火一切都是白搭。就像汽油不点着就永远不会转变热能一样。点不着火,能量只会干喷射出去反而对其他部件造成损耗。

    这种能量发出淡淡的光有点像水银,但绝不是水银。当机械人把手臂伸过去的时候能量发出一种扭曲力,于是合金造的机械人的手臂就像麻花一样旋转最后变成粉末消散了。高维立刻停止了下一步动作。他撤回了两部机械人。

    高维坐在椅子里静静的思考起来。这种力是属于自己不能了解的知识,高维自信他超出了地球知识的范畴。如果说自己现在无法认知这种力,那地球上也绝对没人能解得开。前哨一号的空间位移也许与这种力的出现有关系。不能断定是空间自然出现的还是被谁制造出来的。可以得出几个结论:1、这种力可能有空间转换的功能2、它有延展性,也就是说可以对其他物体造成硬性结果也可以造成软性结果。3、他后期对动能物体造成的结果可能是硬性的。4、根据半年来

    的观测这种力在逐渐消散,它消散的烈度不一样,有做功的地方明显消散慢。这就是高维暂时做出的结论。

    安静的等待吧,高维除了每天按三个时间段给地球发信息外就是等待。一晃又是几个月。高维给那个受损的机械人换了手臂,按每半个月轮流让他们出舱检查发动机状况。等待果然没有白费。在最后一次检查后高维启动了前哨一号又上面两个发动机,十秒钟后他又起动了左下两部发动机。接着他依次启动了全部发动机。十部发动机湛蓝的火焰在轰鸣中喷射而出。高维立即输入了返回地球的程序。期间要经过天王星、土星、木星和火星的轨道。幸运的是现在地球的偏角大于火星。所以高维决定在回往地球的时候先去一趟火星。即使拍些照片或摄像也算好交代一些。虽然去往火星的途中出了未知的状况,但怎样向地球人解释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更何况自己的船舱里还冷冻着四具尸体,有一具还是被自己所杀。

    海王星距火星的距离大约在四十多亿千米,幸运的是它们和太阳虽然不是出于直线但偏角不是很大。以前哨一号的速度大概在三百天以内就可以被火星引力捕获。高维让前稍一号围绕海王星做了一圈的加速后就像练球一样把自己抛出了海王星的轨道。他做围绕运动的时候打开了所有的探测拍摄系统对海王星拍摄了个遍,用以弥补过去被困在这时没心思对海王星做任何动作的补偿。

    经过了280多天的长途飞行,火星已经非常清晰地出现在眼前。于是高维再次打开了所有的探测仪器对火星进行仔细探测观察。“可别再像上次那样把我传到别的地方去了,南无阿弥佗佛。”高维不由自主地念出了一句佛经。幸运的是一切都很正常。上次的事没有出现。而火星也越来越近。前哨一号正在做减速运动好为自己被火星引力捕获做准备。

    忽然一个突兀的阴影出现在高维的视野里。它在火星低轨道上正缓慢的飞行,那是方舟一好。

    不知道该是欣喜还是惊讶。高维激动得手都颤抖起来,他立刻接通了方舟一号的开放频率,这个频率是和地球上各个国家的宇航局作联通时的一个公用频率。

    “方舟方舟,我是前稍一号,看到你们非常高兴。请回话。”

    “…………”

    “方舟请回答,我是前稍一号火星飞船,见到你们很高兴,请回话。”

    “…………”

    持续的安静,高维没有接到任何回音。于是他又接通了其他的加密通讯频率,但是等来的仍然是安静。这让高维的内心咯噔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状况,方舟一号出现的虽然有些突兀,但理论上在前哨一号失踪后,方舟一号提前行动来到火星也不是没道理,即使他们准备有些仓促。但以方舟一号强大的自持和再生力,也没有什么解释不通的地方。”

    “必须想办法联络上。”于是高维打开了所有已知的联络频率,呼叫了整整两个小时。等来的只是寂静。

    高维的心在剧烈的跳动,手心里都是汗水。前哨一号出现的状况也没有让他惊慌失措,可是方舟一号那是地球的根本,他们花了无数资源用了一百年时间建造的人类希望。如果方舟出了问题,联系到前稍一号出的问题,那地球现在会有什么状况。要知道地球现在也仍然联系不上。想到这高维抱着一丝希望和地球进行了十分钟的通话,得到的结果让有些彻底崩溃了,“难道地球没有活人了吗!”高维狠狠的咒骂起来。

    现在必须对方舟进行进行登陆了。

    高维作出决定后立刻开始实施,他首先降低了前哨一号的轨道高度,使它于方舟保持同一轨道。然后操作前哨号小心翼翼的接触上去。

    方舟一号所有的舱门包括对接舱门都紧闭着。但高维知道有些紧急舱门是可以从外部打开的。他穿好太空服,让一个机械人做助手,两个机械人做接应,然后设好自动驾驶程序。在前哨号接近到足够距离后,自动驾驶装置通过机械手把自己和方舟一号连接了起来并锁死。

    方舟一号和前稍一号远远看起来就像一个巨大的乌龟背上驮着一个蚂蚱。方舟一号的圆环并未旋转,这让高维进入的难度减小了不少,可它的心却在向下沉。不用产生重力,意味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