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章 诡秘的墙(1/2)
作者:星际之门
    高维船队以匀加速的速率向太阳系边缘走去。经过一天后整个船队的速度达到350公里/秒。

    阳光所能“照亮”的范围并不能很好地告诉我们太阳系的边界在哪里。因为随着远离太阳,阳光会越来越暗,但这一变化是连续而“平滑”的,并不存在一个地方,在那里阳光会戛然而止或者突然变弱。那么太阳的引力呢?就如同光一样,随着距离的增大太阳引力也会不断减小,但它也不具有一条明确的界线。事实上,曾经地球上的天文学家仍然在不断发现位于冥王星轨道之外的天体。

    然而,太阳风和阳光以及引力都有着迥异的差别。当它从太阳表面被“吹”出来之后,就会向恒星之间的领域(星际空间)进发。通常星际空间被认为是“空”的,但其实包含有痕量的气体和尘埃。太阳风会“吹打”这些物质,并且在其中清理出一个气泡状的区域。这个包裹着太阳和太阳系的“气泡”被称为“日球层”。尽管形状上类似肥皂泡,但其实从物理上它更像是在寒冷的空气中如你所呼出的一团白色雾状气体。人类科学家们认为日球层的最内侧到太阳的距离是90个天文单位,差不多是冥王星的2.5倍远。这里就是太阳系的边界。也就是大约130亿公里的地方。

    高维船队以350千米/秒恒定行进,这已经是很惊人的速度。也约要一个地球年左右才能到达太阳边界。一路上高维除了研究新的科技也落得清闲。看着自己规模庞大的船队好象静止在太空中一样,他的心也安稳踏实的静止在那里。

    因为轨道的偏差,高维船队掠过了天王星。途中经过海王星,用肉眼也可以清楚地看到。他决定去海王星看看。100天后方舟号进入了海王星轨道。高维只操控了十艘左右的飞船做辅助观察,其余的船队继续不停地按计划前进。

    海王星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中距离太阳最远的,体积是太阳系第四大,但质量排名是第三。海王星的质量大约是地球的17倍,而类似双胞胎的天王星因密度较低,质量大约是地球的14倍。海王星大气层85%是氢气,13%是氦气,2%是甲烷,除此之外还有少量氨气。在大气层中的甲烷,只是使行星呈现蓝色的一部分原因。因为海王星的蓝色比有同样份量的天王星更为鲜艳,因此应该还有其他的成分对海王星明显的颜色有所贡献。

    海王星可能有一个固态的核,其表面可能覆盖有一层冰。此外,海王星有磁场和极光。还有因甲烷受太阳照射而产生的烟雾。高维命改进过的前哨一号进入低轨道采集大气样本后让它做了表面着陆。前哨一号开采了地表的一些矿物进行了分析,又换了几处地方开采后没有发现对现阶段高维有价值的矿藏。于是高维发出了离开的的命令。

    八个月后,高维先前的庞大舰队逐渐接近了“日球层”。他发出了逐渐减速的命令,命令形式是以新型量子传输进行的,以就是说当高维的信息发射装置发出信息后,前方舰队的信息接收装置就已经接收到。中间不需要传送路径,时间也几乎瞬间就到。高维做过实验,以自己新发现的超量子形势传送信息是可以完全忽略距离的,在一定范围内不会有衰减。这和过去的量子传送相比有了巨大的进步。

    过去的量子传送是通过专用装置将物体分解成量子,再利用量子远距效应把原形量子的性质传送出去,到达目的地之后再把这些量子合成物体。量子信息与传统信息不同,它不可计量。其拥有更大的信息存储能力,而且无法被截获。因此使用量子信息传递将非常安全。但高维的更大进步是使量子传送从隐秘形势变成了既隐秘又真实实现了超光速。只是这种传送的有效距离有多远高维还没有具体做过测试,10亿公里,100亿公里还是更远。按现在方舟和前方船队相聚大约一亿公里的距离,高位在发出信息的时候几乎是瞬间就得到反馈,时间大概是一秒钟,还要刨去计算机反应得时间。也就是小于一秒钟。这对信息传送来说是革命性的。想想看在茫茫的宇宙发送信息动不动就要以光年或光月算,那是多么要命的一件事情。高维清楚地知道现在他应该陆续研究的科目顺序和方向。

    规模庞大的船队减速是要消耗相当多的燃料。特别是绝对速度越大减速所要消耗的能量和时间就越大,这是成正比关系。但高维为了与方舟会和。虽然有些心疼燃料,也不得不减速。减速还因为船队已经接近了“日球层”,也就是太阳系边界。为了不出现任何意外,高维必须和船队会和以便做直接指挥。这估计是地球人特有的习惯,身临其境或者是一马当先,总之高维觉得不身在其中就有没踏实感。

    打头的船队是600艘的工程采矿船,每艘质量在三千吨左右,排第二的是200艘移动工厂,质量在8000吨左右,再后面的就是每艘质量达10000吨的1000艘货运船和10艘船坞及10艘科技船。

    船队经过三天的减速已经到120公里/秒。这期间高维已逐渐跟了上来。

    从这个距离反身看太阳时,太阳已经变得非常小,但还是非常明亮。高维产生了一种思绪,就如同将要离开母亲的孩童一样,一种不安,一种焦虑甚至绝望。他透过舷窗使劲的在搜寻,希望用肉眼能看到地球的身影,他知道那是徒劳的,可眼泪却不知不觉的在眼眶里打转。

    现在已经完全到达了理论上的太阳系边界。高维看了下时间,从离开土星光环带开始走了有将近400天。船队是多重排列的,之间的距离大约有一千公里左右。高维把方舟安排在了正中间,和最前面的工程采矿船约有500公里的距离。就在高维思绪万千的时候,前方的工程船忽然火光冲天,以多米诺骨牌的方式陆续爆炸,并且向后方延伸。高维的神经立刻绷到了最紧。

    他首先向所有船舶下达了急速刹车的命令,这期间不计后果的燃料损耗也在所不惜。小点些的船舶还好说,可象货运穿这样大吨位的船舶刹车就非常困难。高维首次在混乱中指挥船队磕磕绊绊,有些船只相互间发生了剐蹭,碰撞造成了物资和船体的的损失。但高维已经顾不得这些,他首先要弄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

    在距离爆炸200公里处船队静止了下来。前方的火光不断的向四处散开,碎裂的船体残害向周边飘散,爆炸的船几乎没有完整的船身。只短短的十几分钟工程采矿船就损毁了200多艘。高维已经打开了所有的观测设备来搜寻船只爆炸的原因,他思维已经回想到月球的失踪,人类的毁灭,地球环境的恶化甚至前哨一号的时空跨越会不会与这次遭受的爆炸相关联。

    但是相关的观测设备没有看到任何外在的船只或者飞行器,船队在静止了以后爆炸也没有发生。经历了几乎两分钟的大脑空白,高维冷静下来,他首先派出了几台工程机械人赶往最初的爆炸现场。而监视设备的回放也没有看到任何遭受攻击的信息。通过回放的面镜头,这些船只就像撞击到一面无形的墙上一样。是的,一面无形的墙。

    高维发现,所有爆炸的船只都是飞到一个固定的点后,首先是船体前面以肉眼无法看清的速度变形爆炸,接着整个船只因为惯性的原因都贴在了这个爆炸点上。因为角度的问题,高维无法判断这些撞击点如果连接起来会不会形成一个面。如果是一个面,那就证明这里有一堵透明的墙。

    机械人的反馈终于印证高维的判断。爆炸的散落圈都是以上下左右扩散的,有少许的向里面扩散。唯一没有扩散的是撞击点之外。这就是说当墙内有物体撞到墙上的时候,无论是爆炸或跌落都在墙里而无法穿越到墙外。

    这堵墙是透明的,什么原理存在的高维根本无法解释,也就是说以他的知识面无法理解。

    他迅速的做出行动,派遣大量的机器人沿这堵无形的墙向四面八方做延展飞行。派出飞船载着更多的机器人向远处小心翼翼的探查,一连几周时间在上亿平方千米的范围内这堵墙都存在。

    高维冷静下来。他推算这堵墙也许包裹着整个太阳系。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太阳系就是一个半径为100多亿千米的灯泡,在这个灯泡了只有光可以辐射出去。只有掌握它“开关”的人才可以出入,月球也许就是“掌握开关的人。”那么关于许多人类飞行器已飞出太阳系要么就是谎言,要么就是被开关放行了。
008章 诡秘的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