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章 冲出太阳系(1/2)
作者:星际之门
    首先高维造了几种一平方米的反光板,在一定的距离内用激光进行了照射,做了许多次试验后。高维平衡了几方面,考虑到反光板巨大无匹的需要量,他选择了一种廉价的合金板,这种合金板对光热有很强的反射作用,反光率达到89%,熔点也很高,能到3000度左右。并且原材料可以从很多行星,陨石提炼合成。他把这种金属材料就简单的叫反光板。

    为避免太阳引力的和累积辐射热能的影响,经过计算最终高维决定反光板阵列距离太阳一百万公里的地方搭建。这个地方只要有极少的微型发动机,就可以使反光板在太阳引力和喷出的粒子流之间调节平衡。

    高维动员了所有的力量,他改建了几个工厂造出了样品,然后生产了大概一平方千米面积的反光板,被工程船运送到距太阳100万千米的地方做可靠性实验。

    另外高维利用了整整两年的时间开发出了核脉冲式发动机,做了换装试验后,同质量真空推力远超了核聚变发动机。理论速度已经可以达到1000公里/秒。这就为高维的工程节省下了大量时间。因为高维的船队许多都浪费在了路程上。陆续的换装动力使进度明显加快。

    这期间高维升级了方舟号上的主计算机,使她的运算能力达到了9x10的22次方节点,已经是以前的150倍。全方位的建造使其中四大行星几乎都有了他的工程船和基地,土星光环再次遭到高维的“黑手”,连它的卫星也没能够逃脱。

    数以万计的船舶穿梭于太阳系内,数以百万计的各型机器人按高维制定的程序做自己的工作。他们做勘察,化验,提炼,搬运,组装,就像一群群没有个性永不疲倦的人类,只要有充足的能量就永不停歇的工作。有磨损和报废的部件就立刻反馈给就近的工作站,然后在极短的时间内就会得到附近工厂的救援更换。

    反光板的制造非常简单,两毫米厚不需要什么精密的高科技,就像造纸一样,虽然需要的数量巨大,但是进度很快。按高维的计算每块反光板的面积要一平方公里。按计划30年时间将会有一万个工厂可投入运行,这些增长都是由程序制定的机器自动完成的,不需要高维亲历亲为,它们绝不会出错,只是分工很明显,哪些工厂造船舶,哪些工厂造机器人,哪些工厂造反光板。造好的机器人会按程序和设定的目标去完成自己的工作,船舶也一样是这种程序。然后再不断地扩大制造和开发规模。这种增长呈几何式,不是一倍两倍而是十倍百倍的增长。

    短短10年时间反光板的生产速度已经达到了300张/秒。高维的计划30年间要在至少300万亿平方公里的空间铺设上这种反光板。如果不是考虑这样近的距离太阳风暴对反光板的强大影响。他宁可再加100年时间用反光板给太阳做个戴森球。

    在这十年里已经铺设的反光板经受住了考验,面积已经达到了900多亿平方千米,在每五千平方其千米的节点上会有控制点,免得被太阳辐射粒子逐渐推开。

    现在在高维这个角度早已看不到太阳了,那里除了些许的光晕已经是漆黑一片。但是他内心还有一个担心,那就是太阳黑子的活动,感谢上苍的是这些年太阳活动和他根据太阳活动周期估计得一样非常平稳。否则高维的一切就算白干。他默默的祈祷在给他再来个平稳的十年。所以他对太阳的观察一刻不敢放松。

    按高维的计算,再过二十年反射区的面积应该在90万至100万亿平方公里左右,这将达到覆盖整个太阳的的十分之一。

    对能量墙的研究高维一丝一刻也没有停止。令人万分欣喜的是随着反射工程的进展,能量墙的能量正在衰退,动能弹已经可以钻入墙内一米左右才会爆炸。这说明高维的所有工作都是有意义的。既然动能弹已可以钻进一米左右,那现在要了解的是这面“墙”到底有多厚。

    高维推测,这面透明墙应该不是很厚,也应该不是坚不可摧,它可以轻易地禁锢住人类迈出护罩的脚步。但是那些流浪的彗星陨石仍然可以闯入或者闯出太阳系。因为它们有着巨大的质量,所产生的动能也是巨大的。因此高维估计这个护罩对这些天体来说就是一层纸。但对人类来说却是“铜墙铁壁”。因为护罩太大可维持的能量也一定非常庞大,而且光辐射所供应的能量也不会终止。事实太阳的光辐射也不可能停顿。也许是经过几千或者几万,甚至难以计数的年月累计吸收的光辐射才可以使这面墙运转。

    所以高维已经有信心突破这堵“墙”。测量透明墙的厚度并不难。高维运用镭射和迈克尔逊干涉仪配合的方式很快测量出了透明墙的厚度,居然只有1.5米。他迅速在方圆一亿平方公里内设立了很多节点,进行了大量的测量。得出的平均厚度为2米。自己作为遮光区最中心的位置,透明墙的的能量也是最薄最弱。如果我以1000公里/秒的速度驾驶方舟也许就能突破这道墙。突破这里,广阔的星河就可以任我驰骋。高维内心有些难以自制的激动起来。

    但冷静地想一想,高维还不敢这样做,如果失败后果可能就是船毁人亡。

    持续的反光工程还在进行,八年时间过去了,反光板的生产规模持续扩大,已经达到了2000张/秒,生产工厂在持续增加,船舶和机器人的总数量也已经达到上千万。所造成的后果是很多星球被高维搞了个底朝天。矿藏被大量搜刮,系内的陨石大量消失。如果不是有巨量的陨石供高维消耗,可能有些星球都要被高维消耗掉。

    机器人首先会把反光板连接起来以一千平方千米为一个基本单位,然后被工程船拖拽到反射区在和其他的反光板连接起来。

    现在遮光区的面积已经达到了惊人的4000亿平方千米。动能弹也首次击穿了透明墙,飞向了遥远的星空。紧接着高维射出了数十发动能弹,这些炮弹拖拽着火光画出了数十条常常的光线消失在远方。根据最新的测量,厚度只有0.7米。高维这些年没有继续提高动能弹的威力和射速,毕竟速度越低的动能如果能够穿越防护罩,那对高维来说越有意义。

    突破近在眼前,高维向太阳系内离他最近的一部分货运穿发出了集结信号,2000艘满载着能源和各种原料的货运船立刻以最大速度向方舟号飞来。一部分机器人也停止了工作被工程船收入船舱开始和货运船编队飞行。2个月后首批500多艘船舶首先到来。高维和这些船舶集结后向太阳系内移动了约一亿公里。这是高维计算的最为节省燃料飞行加速的最佳距离。他开始考虑在透明墙能量持续减弱的情况下,利用一天的加速使船舶达到1000公里/秒后撞出这个护罩。

    当第二批200艘货运工程混编飞船到达集结点时。高维收到了监视太阳风暴探测器传来的信息,太阳风暴经过近一两年的酝酿,在极短的时间内将要爆发。

    高维收到信息后立刻向太阳系内,所有的仍在工作的船舶发出了不计成本加速反光工程的指令。这些船舶,工厂,机器人接到指令后立刻以100%运行模式开始工作。在发出这些指令后高维启动了集结点所有的船舶,开始向透明墙的突破点航行而去。根据最新透明墙监视点发回的消息,护罩的厚度0.6米。
009章 冲出太阳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