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章 我们来自太阳系(1/2)
作者:星际之门
    第二批诺莫人的追击者飞行速度达到了可怕的3000千米/秒。高维计算这批追击机的防护力和灵敏度应该远在第一批之上。也就是说临近感应爆裂弹再难以对他们造成应有的损伤。

    双方间的距离300万千米,十七分钟就可以追到方舟船队。高维继续发射超电磁炮。远远看去这些炮弹就像无数闪光的点或珍珠链铺散在后方,追击的数百个更快的红点急速的和这些闪光相遇穿插。期间没有一次爆炸。

    白色光点如暴风骤雨般向后喷洒,超电磁跑的发射功率已经达到了极限。感应炮弹的感应范围也被设计的更大。随后的感应爆炸中,这些追击机就像火中的凤凰般从剧烈的闪光中穿跃而出。往往在爆裂弹爆炸的一瞬间,它们已经飞出了爆炸范围。于是就出现一个现象。在爆裂弹爆炸的时候,追击机早已把爆炸冲击波甩在了身后。在这一刻,高维算出它们的速度已经达到了4000千米/秒。即使把感应范围再扩大也没有意义了。

    十分钟后,这些追击者飞离到了离船队只有5千米的范围。在一种奇妙的干扰出现后,一百门超电磁炮全部哑火。

    这些追击机首先飞出60架,以3架为一组有条不紊的发射出一条条闪光索带固定住后面的20艘船舶。其中包括了在高维的船队始终显示唯一火力点的10艘货运船。它们被捕获了。在这20艘船里藏有一艘高维安排的核弹船。

    紧接着这60艘攻击技开始拖拽20艘货运船。货运船的速度逐渐被减了下来。可是这60架追击机的动力显然不够。虽然减慢了货运船的速度,却被被货运船拖着向前行。明显它们低估了货运船发动机的推力。

    高维通过玄窗看得很清楚,现在他的船队除了反应堆正常工作外,几乎所有的电子设备都被一种奇怪的干扰能量屏蔽阻隔了。这种能量干扰正试着使反应堆的聚变过程变得缓慢,然后变成临近反应最终停止工作。一时半会还没有成功。高维对这种干扰能量波通过思维帽散射的信息进行了接触,在接触的霎那间他“看”到了一种散布于空间的粒子云。

    这种云中的粒子承现得形态非常奇怪,它就像蛋清包裹着蛋黄,外清内混。全身上下遍布着密集的“触角”。高维观察到它们对电子系统的干扰具有“智慧”。在遇到电子正负极、磁场在磁极之间流动时。会使自己变成仅有一个磁极且没有质量的粒子,他可以阻止电流移动和能量流失。这种粒子是一种强大的干扰源,同时也显示了能量储存介质的形态。高维试着通过思维信息反干扰了“智能粒子”的行动。居然起到了某些作用。他小心的剥离了一些关键设备上的“智能粒子”就停止了行动。以免引起掠夺者的注意。

    这是一种强大的粒子,如果能逃脱这次劫难,一定要好好研究一下这种粒子,他也许会对我的科技能力起到很大的跃升。

    高维对这些粒子的“观察”几乎是在一瞬间完成的。抛掉思绪高维继续观看玄窗外的掠夺者。

    高维判断这些稍大点的追击机显然是想完整的捕获他的船队,不想击伤或者击毁它们。反应堆仍在工作说明“智能粒子”停止反应堆运行不是一帆风顺。

    这时候一架攻击机好像失去了耐性向一艘货运船的发动机开火了。几颗能量弹霎时引爆了发动机后的反应堆辅助设备,猛烈的几次闪爆,这艘货运船瞬间就失去了动力。

    但是这次开火好像没有得到允许。高维看到更多的追击机开始以6驾为一个编队陆续捕获船舶。看样子他们要强行带离船舶。高维想到,黑色巨舰说是只派出两批掠夺者,它的话完全不可信。根据现在的情况看,没有更多的掠夺者就不可能完全捕获全部船舶。

    它认为第三批追击机这应该很快就到了。被捕获的10艘货运船霎时就被带离船队不见了踪影。高维虽然已经被掠夺者追到,但是它仍然以1000公里/秒的速度行进。这些掠夺者和他的速度保持了同步,好像并不着急。

    两分钟的时间里有更多的船舶被捕获脱离。果然,高维看到了第三批追击机也到来了。第三批掠夺者到来后立刻分出了30架向方舟一号靠过来。即使高维的船舶因为制造需要形状各异,但是掠夺者清楚地知道高维的母舰是哪一艘。

    30架追击机很快锁定了方舟号。在极短的时间里几乎所有的船舶都被掠夺者锁定捕获。

    所有的船舶都在转向。

    高维从船长座椅上站了起来,他双手稳稳地扶正了头上的思维信息帽。这是唯一无法被智能粒子干扰到的装置,也是高维最后的杀手锏。看着那装载着10枚核弹的货运船,因为自己的安排被完美的排列在被捕获的队伍中,高维闭下了眼睛。在计算了自己与相近的核弹船距离足够安全后。他做出了孤注一掷的决定。

    “起爆!”

    最靠近自己的货运船接到了起爆思维信号,并且在起爆的瞬间以每艘船舶为基点,接连向下一艘船舶发出起爆的命令,通过链式传导在不到一秒的时间里,长数万千米的空间几乎同时亮起了10道绚丽的闪光,紧接着如10颗裂开的太阳一般绽放。

    没有强大的气流形成的冲击波。但是全部以光和热以及各种射线流粒子流的形式释放的能量撞向四面八方。光辐射的杀伤力也达到了极其恐怖的地步。甚至其产生的光压作用都不可忽视。一亿多度的高温使这些几乎处于爆炸中心的数百艘掠夺者船只瞬间融化、气化。稍远一点的也在辐射和粒子流得轰击中闪着火花冒着黑烟。

    这些远超地球科技的外星飞行器在地球人造的最暴力的武器面前也变得脆弱不堪。

    几乎在核弹爆炸的一瞬间,高维就启动了方舟号上面伪装起来的所有电磁脉冲炮。20门电磁脉冲炮以每秒20000发的动能弹向一公里内的所有掠夺者发射了疾风骤雨的弹幕。

    因为太近的缘故,所有掠夺者飞行器几乎没有任何反应就被弹海淹没了。为了达到最大伤害的效果。高维使电磁脉冲弹的运行功率完全满负荷运行,在一瞬间几乎超出了满负荷的11%。极度耐高温的三钛合金也变得通红。

    短短十秒钟,这三十架追击机没有能力做出任何动作,它们就像风暴中的树叶被猛烈地推向了未知的黑夜。炮弹接触爆炸的特点使这些追击机完全包裹在成片的火海里。

    当20门电磁脉冲炮因高温不得不停下射击的时候。方舟号舰体前的火海还在慢慢地翻滚。零星爆炸的强光在翻滚的火海中时时闪现。在这短短的一分钟时间里,掠夺者遭到了完爆的重创。

    “智能粒子”的干扰消失了,高维启动了方舟一号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向陨石带逃逸。逃逸中他甩出了安装在船尾的核弹,只用了五秒钟他的船速就达到了50公里/秒。他数了十声,然后不作任何考虑的就引爆了那颗甩出的核弹。

    这颗核弹的威力为一亿吨。强光闪烁的一瞬间,就有近百艘掠夺者闯入了这颗炙热的太阳。

    至此高维已经失去了所有的自卫能力。如果再出现掠夺者追击机,他要做的就是投降或者引爆最后一颗核弹同归于尽。

    在已经失去任何自保的手段时,高维的心反而冷静下来。他现在的心智已经不是普通地球人能比。不管怎么样,他已经做出了努力,该来的迟早要来。

    方舟号内部的电子系统在逐步的恢复。射电光学望远镜阵列终于启动了。高维马上观看了掠夺者巨舰的位置。他仍然安静的悬停在那里。高维仔细的看了它们之间的路线,切换、放大、缩小了许多次望远镜阵列的感应器观察系统,始终没有看到后续追来的掠夺者,他的心这才渐渐的放了下来,现在它们两者间的距离有800万千米。高维设定了感应阵列观测报警系统。一旦发现掠夺者有新的追击机追来就立刻提醒他。
013章 我们来自太阳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