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 章 巴纳德星(1/2)
作者:星际之门
    半个月后,海母族的军团才从高维的雷达完全消失。高维估计大约有数百万的“水母”掠过了自己的编队。到底有多少海母族他也无从计算。估计至少也应该上千万。他不由得咂舌。这得是多么大的交战规模。想一想都觉得头痛。

    经过了长达一百年的航行。巴纳德星终于清楚地出现在视频影像中。高维曾经很长时间对这颗红矮星进行了分析,认为在这种主序星并不会膨胀成红巨星,进而摧毁内侧轨道的行星,而且有着相对较低的温度和缓慢的核聚变,这也意味着更长的寿命。

    在任何一颗恒星周围都存在以地球生命为基准的“可居住区”,这里的温度可使得液态水存在于行星表面如果行星轨道介于可居住区与恒星之间,那么水分就会被高温蒸发掉,反之若远离可居住区水分就会被冻结。距离恒星太近或者太远对于寻找液态水而言都是极端的轨道环境,只有适合的温度才能满足液态水的存在。因此,这两颗体积相当于巨型气态行星的岩质世界能满足液态水的存在,进而也可能存在外星生命。但是高维对存在有碳基生命不抱什么幻想。他知道存在碳基生命的行星应有的严苛要求。

    这里曾经是暗星族和海姆族的交战场。如果在行星表面发现什么人造印记或者物品,高维不会感到惊讶。

    高维探测到这里的轨道环境较冷,而太阳系最近端为金星轨道附近,相对于这里的温度条件较热。高维通过望远镜阵列在寻找真正适合居住的行星世界。虽然某些定义的恒星可居住区具有较大的范围,而且在宇宙的尺度上可能相当普遍,但迄今只有居住的地球适合生命。因此,寻找特征接近地球的行星,通过轨道望远镜的观测,最终可能掌握一些关于行星世界的线索。

    在宇宙中寻找具有潜在外星生命行星的难度非常大,比如发现类似于地球行星的信号。此外高维这十几年也对发现另一个适合人类居住的行星系统充满了好奇。如果寻找到这样的行星系统,那么对于有地球情感的高维来说也会有一种归属感和安全感。也许他会克\隆出新人类,从而使那颗可有生命依附的行星成为新地球。

    如今高维终于来到了这个太阳系的后院,也是距离地球第二近的恒星系统。通过高维近距离的分析结果,巴纳德星可居住带上并不存在适合类人类生命居住的行星世界,但是不能排除其他的生命存在于行星表面或地下。这一明一暗两颗相聚上千万千米远的行星有类似与地球那样的岩质行星环境。可高维来的目的不是为了寻找什么生命,而是大量的矿藏,远超太阳系的矿藏。足以维持建立高维帝国所需科技的庞大需求。

    经过了近三个月的减速,高维的舰队悬停在了他称之为巴纳德行星A星100万千米远地轨道上。紧接着他接连向行星表面发射了数十颗通信卫星,气象卫星,侦察卫星,测地卫星,资源卫星,等。特别是资源卫星就有十多种。

    持续的探查使高维略感失望。特别是资源卫星传来的数据让高维不得不重新审视这次劳师动众的远征。虽然矿藏显示含有大量的铁、铜、锌等矿藏。但是象钴、铀、铂、等高一级的矿藏就比较稀少。为了更准确的数据高维向地面派遣了数百小型登陆船和数千工程机器人。

    这些登陆船穿过稀薄的大气层带出数百条火红的印记显得煞为好看。

    高维看着这些队伍稀散的在遍布600亿平方千米的陆地持续着陆,接着就开始紧张的工作。或钻探、或爆破、或挖掘。喜讯很快传来。这颗A星上大量的存有高阶矿藏。并且很多都是浅地埋藏很有利于开发。

    高维欣喜不已的同时对卫星的数据产生了疑问。为什么卫星的报告和实地开发所得的数据相矛盾呢?以实际开发的状况看因该卫星的数据是错的。为了更准缺的了解真实情况,还得派出大量的登陆舰和机器人进行一个较长期的开采。就在高维派出更多登陆船和机器人时。

    他终于查到了问题所在。在这些卫星数据中隐藏着另一个程序,这个程序在不断篡改卫星的数据。所以令高维得到虚假的信息。

    高维立即紧张起来,如果有另一个程序隐藏在卫星数据库里。就一定有另一个势力隐藏在附近。而且很明显,这个势力绝对对自己充满敌意,这不是一个恶作剧,在自己看来应该是个警告。

    果不其然,就在高维判断思考的时候,第二批派往A型的登陆舰遭到了不明火力的攻击。这种火力有些类似于导弹,它们被大量的从地表发射,被击中的工程登陆舰瞬间爆炸,在徐徐火焰中缓缓坠落。只一会儿的功夫就有数百艘登陆船被击毁,三千多台机器人遭受损失。

    高维立即下达了准备战斗的命令。于是地球星舰队缓缓启动逐步向巴纳的A星靠近。最终距A星十万千米的轨道停了下来。

    高维在遭到攻击的时候就已经命令所有登陆舰搭载机器人离开地面,全速返回舰队。即使这样仍有不少登陆船被摧毁。

    高维不慌不忙的发布着命令,全舰队已经迅速的转入了战争模式。这时候雷达捕捉到一个小红点从A星表面缓缓地飞了过来。高维急忙切换屏幕。只见一个有些像人类大脑摸样的机器设备不断向舰队靠近。高维立刻发出信息:“不明飞行物立即待在原地,不得再靠近我们,否则将对你们进行攻击。”

    机器大脑做出了反应,它停了下来并转向对准了地球星,看样子他清楚地知道哪艘是旗舰:“陌生者,为什么侵犯我们的星球,详细告诉你们的来意,在这期间你们不得有任何举动,必须呆在原地,直到我们得到最合理的解释并原谅你们才能离开。”

    高维听到了自出生以来最好笑的笑话。他说道:“我们并没有侵犯你们的星球,我们派去的登陆舰没有任何武装,只是考查。主动攻击的恰恰是你们。”

    机器大脑没有做任何停顿的反击道:“你们没有按标准回答我们的问题,为什么侵犯我们的星球?立即回答。”

    高维有些满头迷雾,这机器大脑问得问题非常机械,这倒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因为它是机器,可是幕后的人应该不会这样霸道的问问题。

    于是高维回答道:“很明显我们没有侵犯你们的星球,只是派出机器进入考察。”

    机器大脑忽然转身飞走渐渐远离地球星舰队,但是留下了一句不断重复的话语:“进入就是侵犯,进入就是侵犯……”

    高维被这机器搞得满头是汗,他大声叫道:“我要和你们幕后主脑通话。”

    可是听到的声音始终是那句“进入就是侵犯,进入就是侵犯…”

    随后高维听到了一句最后通牒的话语:“陌生的舰队,你们的选择要么投降,或者投降,给你们一个天恒分考虑。”

    高维知道一天恒分就是十分钟。但是“要么投降或者投降”是什么意思?高维被这奇怪的对手已经搞得满头汗水。于是他问道:“要么投降,或者投降是什么意思,这不都是投降吗?”

    对方回答道:“要么投降就是你们自动坠毁在我们表面,我们回收你们。或者投降就是你们原地不动,我们去完全接管你们。”

017 章 巴纳德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