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章 相 持(1/1)
作者:星际之门
    高维以可以毁灭地球表面的吨位当量对巴纳德A星进行了钻地核轰炸。为的是使那些死灰复燃的暗星人地下工事失去再战能力。打击的效果很快显现。可对于庞大的A星来说,这次核轰炸只是一小块。高维也无法判定暗星人到底有多少势力存在于A星。速战速决只会把自己给解决掉。防御反击是唯一的手段。

    高维的舰队很快退出了A星的高轨道,逐步向B星靠拢。在和B星舰队会合后。他就全力的对B星地表做详细的侦察扫描。工厂把大量的材料都用于制造各类卫星。然后被迅速的发射出去。数百颗卫星围绕B星飞行监视着每一平方公里的土地。发现任何可疑的地方高维都会命令机器人战士前去查看。他如此的谨慎就是为了防止类似于A星的情况发生。高维现在的作战思想就是,任何可疑的苗头都必须被消灭在萌芽状态。与此同时,大量的预警卫星也被高维发射到巴纳德A星的远轨道用以监视暗星人。

    三个月的监视,A星暂时还看不到什么异常,核轰炸过的地方仍然处在混沌状,浓厚的辐射云逐渐向别处蔓延。面积已经扩大到上亿平方公里。

    高维面无表情的看着A星影像狠狠地说了句:“艹,老子也挺狠!”

    半年时间,巴纳德B星的开发建设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高维看着地表矿场、工厂、航天港的徐徐建立,内心也感到幸运非常。如果暗星人早早就占领了B星,那高维就真的只有成为星际流浪者了。

    现在既然掌握了主动,就要不惜一切代价使A星也成为自己的囊中之物。

    高维为了加快B星表面的建设,尽早形成规模,几乎把舰队最后的储存原料全部拿了出来。空间工厂、研究机构开始漂浮在空中,运载船开始不停地往返于天地间,原料在源源不断的从地表被运送上来。需要在空间加工制造的就在空间加工制造,需要在地面冶炼制造的就在地面进行。随着世间的推移,地表的矿场越来越多。往往是一个矿点一确立,工程船就立刻被派下去,工程机械人马上就投入到建造中来。能源厂一矗立,冶炼厂就一间间被组装建造,同时制造厂的建造也在进行中。当这些工厂一开始运行,很快的挖矿车,飞船、机器人就像流水一样从工厂驶出。这些工作单位不会停留于原地,而是直奔下一个被注明的矿点建立新的工作去、新的厂房。

    以此类推在行星表面很快的就有大量的集团工厂出现,就像散开的种子遍地开花。高维所点之处,那处不久就会从黑暗变的灯火通明,热火朝天一片欣欣向荣。因为机器人只要有能源就永远也不会累,更不会偷懒停工,所以工厂的建造速度快的惊人,并且呈几何状增加。1生2,2生4,4生16,工厂就像雨后春笋规模种类不断扩大,数量也不断在增多。10年时间在全球数百亿平方公里的地方,高维已经分散的建立起了数百家巨型综合性工厂,它们通过载重上千吨的核动力货运船穿插运输各种矿类。矿厂通过冶炼加工再把材料运送到空间,有些在空间经过再加工变成更高质量的原材料用来制造星际战舰。

    有了充足的原料供应,在空中漂浮的科学实验工厂、材料加工厂、战斗机器人制造厂、武器研究工厂等等越来越多的悬浮在B星轨道上,并且越来越多,越来越长。就像数个要围绕B星渐渐形成的环。

    高维首先把舰队开始改造。工程货运船内外全部被改装成战斗堡垒,增加了粒子束和离子炮的数量,超电磁脉冲跑也被加装到50门。舰内多余的制造设施被清除掉,只留下少量的工程机械人和备用修补材料。其余的地方被大量的备弹所占有。核导弹也被增加到50枚。

    挖矿船和运输船也被全面武装。都最大范围的增加了粒子束和离子炮的数量。为了给这些火力增加能源供应而不会使反应堆负担加重,高维加大了这些舰船的体积,额外的添加了副反应堆以保证能源供应。

    暗星人的巨型装甲机器人给高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是他也开发了一种机器人叫“巨灵神”。身高也是六米。武器只安装了两种:1、可连续发射追踪型高威力破甲爆破弹的重炮两门,备弹500发。2、三钛合金链锯斧一把,斧刃为铀钛合金铸造。最重要的是高维给每个“巨灵神”安装了一面巨大的盾牌,用两种金属合成,三钛合金为内,铀钛合金为外。为此高维也是下了血本。在巴纳德B型大量的铀钛开发,使高维有了奢侈的本钱。因为他造地球星虽然使用了不少的紫金刚晶体,但是还有大量库存。在制造铀钛合金金属的时候,紫金刚是一种重要的原料,它可也改变铀钛合金的属性,大大的提高强度,用料反而不是很多。

    高维认为他对“巨灵神”的格外关照应该是有意义的。以前的战斗机器人武器种类繁多,却威力太小,特别是在地表的战斗不同于外层空间,受制约的因素太多。一力降十会,以牙还牙,以眼还眼。高维想到了地球上的谚语。但这次高维对“巨灵神”的格外关照还因为另一个原因。

    在这十年间他对“智能粒子”的研究取得了巨大进展。他发现“智能粒子”不但可以“瘫痪”设备,更重要的是它是一个“能源锁”。它可以把正负电子通过自己的单极紧紧地“锁住”让能源使用过程中的损耗几乎为零。当然绝对锁住是不可能了。但是这数倍或者数十倍的延长了能源的使用消耗时间。这是革命性的研究进展。高维首先把这一技术使用在了“巨灵神”身上。通过大量的实验,看着“巨灵神”几乎“不知疲倦”的运动及能源损耗显示。同等量的能源有“智能粒子”的巨灵神工作时间至少是普通“巨灵神”十倍。

    这十年间高维主要做了大量的战争准备,研究项目进行的很少,除了“智能粒子”之外,他还对曾经开采的少量金色晶体做过分析研究。他发现这种晶体有着无法理解的强度,他几乎使用了所有的方法都无法把这种金色的晶体切割开来。大吨位的打砸,激光切割。要么就是把砸它的装置撞出个洞,要么就是光线全反射使激光切割无所用。显微镜的观察智能看到原子的排列处于多维度的微小空间中。高维对着这些菱形的晶体一时半会也一筹莫展。他又只好把这些重约数吨的晶体封存起来等有了更好的条件再研究。

    看着极巨扩大规模的舰队和地表处处灯火通明的工厂,高维认为自己反攻的时间就快要来到了。这十年间,高维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丝毫没有放松对暗星人的监视。为了更明确的观察暗星人的举动。高维有时候会派出大量的卫星进行低轨道侦察。在这种情况下暗星人的武器就会从地表飞射上来击毁卫星,或导弹,或激光。

    但是高维毫不吝惜,你打掉一个我就飞来两个,你打掉两个我就飞来四个。并且这些卫星的速度越来越快,开始作各种高难动作的规避飞行,有的上面开始安装了粒子束、动能炮、激光反射板等。那些攻击卫星的武器往往还没有到达就被卫星上的武器击毁。

    暗星人也会改变战术,他们有时候会发射重型导弹。在距离卫星很远就爆炸,弹体装了大量的钢珠被抛洒出来,用这些“散弹枪”来摧毁卫星。但是高维很快就有了克制的方法。他会派出大量“清洁工”,有时候新来的卫星也是代理“临时工”他们会抛洒大量可控的强磁装置把那些金属球完全回收。最后这些金属球就成了高维的建设原料。

    这种猫捉老鼠的游戏整整持续了5年,结果到后来高维的监视侦察卫星是越打越难打,越打越多。围绕巴纳德A型的卫星已经超过了10000枚。

    暗星人面对高维几乎牛皮糖一样的战术似乎已经懒得理睬。慢慢地对卫星的攻击干扰变得时有时无。可各种卫星的数据洪流都纷纷汇集到高维的中央主机。

    高维分析着大量的数据。对暗星人基本上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他们都主要活动于地下,几乎所有的设施也都隐藏于地下。根据资源侦测卫星和钻地超声波回震卫星的信息看。这些暗星人最深在地表以下1000公里处都有四通八达的管道联通。他们那里连接着一个又一个地下世界。

    看到这高维都有些头痛起来。地下1000公里,10亿吨的核弹都未必炸透,就算炸透,那对星球也会产生难以估量的影响。对自己以后的开发也会有副作用。不过从暗星人深入地表下的活动看,自己曾经大规模的轨道核轰炸应该是有用的。这对他们的地面活动起到的抑制作用。如果现在进行登陆作战,把握会比以前大些。当然在登陆作战前要对卫星标注的所有的暗星人出入口进行深度轰炸。地表的所有设施全部清除。“哼哼,果然是暗星人,藏得真够深!”

    高维揉揉自己的太阳穴自言自语的说道:“还有一个问题,如何防卫暗星人的地面核打击?”

    想到这高维发了发狠。

    “命令巴纳德B星80%的研究机构、工厂、舰队移动到A星轨道。除了建造的战舰外,立即建造大量的行星货运船用来保持两星间的充足原料供应。轨道轰炸舰队一个月内就位。登陆舰、战斗机器人、整体式冶炼厂、制造工厂、准备在三个月内进行强登陆。

    为了能大量节省占领时间,高维除了准备数以百万计的登陆船只外,还开发了整体式空降矿场和工厂。里面装载了开采设备和工程机械人。只要一着陆成功就立刻能投入到工作中。省去了大量的造厂时间,这样就可以就地运转,边制造边战斗。但是因为引力和工厂强度的问题,这些生产单位不能造得太大,以免在复杂的环境中空中解体。高维也没有过多的关注一问题。他更多的注意力是如何稳住着陆点,大型工矿厂的迅速建立,以及对核武器的防御。

    经过高维的仔细考虑和计算机的模拟计算。为了避免暗星人核打击最合理的方式仍然是轨道轰炸。因为在15年前暗星人为了击溃高维的强登陆队伍,即使在他们占有优势的情况下,不顾自方的误伤仍然向登陆部队发射了核武器。

    所以高维为了避免暗星人的鱼死网破,暂时最好的方式就是轨道轰炸。为此高维又调整了战术。把三个月的准备时间延长到一年。为A星全面的进攻做好充分部署,力求不放过一个暗星人的防御出入口。

    在详细周密的部署阶段他对“智能粒子”的研究破解又更近了一重。高维想起和掠夺者的战斗时,自己曾经已经山穷水尽。可是利用思维信号对“智能粒子的”反控制使他成功的绝地反击捡回了一条老命。那这次能否成功的占领巴纳德A星,智能粒子将要起到无可替代的做用。

    高维研究发现“智能粒子”平常隐藏于钽砷中,而在钽砷中可以通过粒子加速实现“智能粒子”的衍生现象,衍生“智能粒子”又相互衍生,这样更多的智能粒子会出现。这些“智能粒子”可以通过一种特有的能量波来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可以把能量信息指令写入到“智能粒子”身上,使其特利拥特殊的单电极特性瘫痪各种设备。

    高维的独到之处是直接可以通过思维帽的信号扩张效应搭接到这些“智能粒子”。在和这些智能粒子作简短的“交流”后就可以控制这些智能粒子干他想干的事情。比如锁住能源损耗,或者瘫痪对方设备。到现在为止高维不知道只有他具有控制“智能粒子”的能力,还是其他智慧生物也会具有这种能力,但这真的很神奇。

    有效地控制了大量的智能粒子后,高维认为自己已经掌握了战胜暗星人的杀手锏。

    一百多万艘战舰已经遍及了巴纳德A星的表面。高维完全利用战舰把A型来了个大包围。这次他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每艘战舰的火力都在原来的10倍以上。而且充足的弹药储备和供应使他有决心打一场持久战。但是他可没有打持久战的想法。速战速决是高维的战争哲学观。

    所有的战争准备已经到位。数百万的登陆船已经开始渐渐脱离母舰。数千万的“巨灵神”及战争机器人都跃跃欲试。

    攻击的前一刻高维加大了对暗星人的信息搜寻。他要掌握尽可能多暗星人的信息,好做出正确的决断。

    对“智能粒子”的初步应用让高维逐渐的得心应手起来。携带者“智能粒子”的微型潜入设备提前一个小时已经秘密登陆。高维迅速的搜寻着暗星人的信号源。在锁定了频率后“智能粒子”就随之着暗星人的信号源一路下探。高维紧张的窃听者所有的信息。当听到一个消息后高维眉头紧锁,下达了立即攻击的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