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章 占 领(2/2)
作者:星际之门

    双方巨人近身格斗更是火爆异常,锤来斧往拳打脚踢。直打得火星崩裂,飞沙走石。近身格斗“巨灵神”就显示出了优势。高维给他设计出了四条胳膊,两个架着大炮,另外两条一个拿巨盾,一个持巨斧。暗星装甲巨人只有一个大锤和重炮。在双方的风车般的劈砍中最终装甲巨人才会被打成残片。即使这样“巨灵神”架盾牌的臂膀也多处震裂。

    有时候装甲巨人会选择飞行模式远程攻击“巨灵神”。这时候“巨灵神”就显示出不灵活的弱点来。装甲巨人会根据战场形势和对手特点来分析战斗方法,从而确立自己的有利地位。“巨灵神”就没有这种智慧。因为高维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过造智慧型机器人,他主要怕智能人造反。

    总之象双方装甲巨人这样的战斗场景成千上万个战场都在发生。这时候高维的空中火力优势就显现出来。虽然轨道轰炸不能进行,可是高、中、低空的精确轰炸和打击逐渐的使暗星人开始处于略势。小型单位的战斗就更不用说,异常惨烈,往往刚露个头就被火光埋没。

    高维对暗星人潜藏的实力感到惊讶,看来他们这么多年也没有闲着。自己在巴纳德B星表面干的热火朝天。暗星人在A星地下也干的地覆天翻。

    高维唯一担心的暗星人核弹攻击没有到来。他判断暗星人应该还有不小的地下势力,应该是自认为他们能够取得胜利,在这成千上万混战的战场上发射核弹,对他们的损失更大。这可不像第一次那样高维只有三个前哨战,速战速决把高维势力从地表清除掉,损失点不算什么。这次要核子攻击对高维来说难以承受,对暗星人来说更难以承受。

    就这样在战火滚滚的战场上,高维的工厂仍然艰难的生产着各种作战单位。一批批的战斗单位刚刚投入战斗不久,一批批废铜烂铁就被工程机械人从不远处返回的车辆中卸下回炉。或者正在卸载的机械人会被飞来的重炮炸成碎片,或者工厂被掀个底朝天。

    这混乱异常的场面让许多的地面工厂在硝烟中焚毁。可高维没有感到紧张。因为A星绝大多出地方除了高维的轨道轰炸制造的伤疤外,基本都很平静。在这些平静的地表无数的工厂灯火通明。来回穿梭的工程车、运载车、资源采集车,重型货运飞行器就像黑夜中无法计数的长龙。各种矿业资源不断的变成了各种工程材料、合金、高浓缩能源等,它们不住的往返于天地间。

    A星轨道上的建设也进行得如火如荼。不断从B星运过来的资源和A星运上来的资源在轨道会合。高维命工程机械人通过整合分类,然后利用失重条件下在轨到工厂冶炼多种新型合金。其中有一种数量很大的金属是在巴纳德星开采出来的一种新矿物质,在微重力环境中高维通过一次意外的球形闪电实验,无意中制造了这种奇异的金属。这种金属在一种特殊的磁场环境中强度会变得异常大。甚至超过了三钛合金两倍,虽然还远远落后铀钛合金的强度,这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金属。高维给起了个名字叫黑锦缎。有喜庆的意思。这种黑锦锻是一种黑色软性金属,非常光滑闪亮。就像黑色的缎带。

    高维很快把这种黑锦锻应用于后续的制造计化中。这样一艘艘黑色的战舰,黑色的登陆舰、运输舰、工厂、机器人陆续批量制造出来。半个月时间一批新的黑色登陆队就开赴A星表面。战斗结果令高维非常满意。从着陆后参与的战斗情形看,过去的势均力终于逐渐变成了单方面的屠杀。

    高维看到自己的战斗单位遭到暗星人火力单元的猛烈攻击,黑色装甲虽然遭到重创,内部冒着电花。但是外面因为有黑锦缎的保护,只有轻微的变形,反击还很犀利,一瞬间就摧毁了对方的数个火力单元。

    黑锦缎护体的“巨灵神“这时候真正显示了自己中流砥柱的作用。他和对方的装甲巨人面对面的PK已经不用过多的躲闪。这样虽然被对方命中的几率高了。但是它在稳定的还击中命中对方的频率以急速上升。当它遭到重炮轰击,身体会猛烈震动,甚至会被打得躺倒在地。但是一瞬间站起来仍是生龙活虎继续猛烈还击。挥舞着巨盾有时候敢于顶着对方的猛烈炮火前进,或者用巨盾弹开别处的攻击,勇往直前巨斧如虎入羊群斩出一片电花火海。特别是近身攻击让暗星巨人装甲终于再难以抵挡,只消片刻互劈砍砸中,对方会被肢解的很干净,在轰鸣中爆炸粉碎。

    随着越来越多的黑色装甲战斗单元的从天而降,势均力敌的场面被彻底扭转。大局几乎已定。

    这时候高维通过“智能粒子”得到了准确的消息,暗星人又要通过大规模的地表核轰炸来搬回局势。他们要从成千上万的出入口再次发射核弹覆盖高维绝大多数地表基地。

    高维嘿嘿冷笑起来。开战已经有两个多月,事实证明只要高维的工业规模化一但展开,在几乎无穷无尽的扩张制造中,他会用数量淹没敌手,随之夹杂着质量的最后一个稻草会把对手压趴下。

    “想用核弹攻击吗?”恐怕你们已经没有机会了。

    “智能粒子”早已化整为零扩散到了地下世界的所有关键点上。在战争期间高维从第一批智能粒子潜入到暗星人的地下世界后,就没有停止过行动。大批的“智能粒子”被从“砷钽”中衍生出来持续的派往地下世界。这些“智能粒子”掌握了暗星人所有的情况,把真实的信息反映到高维哪里。并且附着在所有的关键设备上等待高维的命令。直到一批“智能粒子”下潜了数千公里掌握了反物质弹的具体位置信息。高维的心才逐渐的安稳了一些。

    现在高维终于知道自己所面对的暗星人是谁了。原来只是数百年前暗星人和海姆星人大战时被遗落下来的一部智脑。这部智脑损坏后经过了长年累月的自我修复,居然70年前又活过来了。它利用暗星人的生存哲学自己在巴纳德A星上打出了一片天地。另外他也知道A星在过去的年月已经被海姆星所控制,所以就选择了隐藏发展。直到暗星人打回来。为了保证最终利益它还通过暗星人的资料记忆尽力还原反物质弹用作不时之需。

    高维甩了甩头上的汗水长“嘘”了一口气。

    “智能粒子”还告诉高维暗星人智脑所谓的请求援兵只是一个骗局,它在计算自己和高维的实力旗鼓相当时,故意泄露了要请援兵的计划,想利用所谓增援计划吓退高维,从而用最小的代价获得胜利。

    “虽然是智脑,毕竟是机械化了点。”高维有点得意的说道。

    “瘫痪!”当高维发出这个命令后,智脑所有的核弹攻击倒计时停顿了,大面积的智能设备终止了运行。智脑本身也处于休眠状态。失去了智脑的指挥,地表上的机器装甲开始混乱起来。攻击力度也大为减小。高维从全球范围内对那些还顽抗的所有战斗单元予以全部摧毁。

    A星,终于占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