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章 得到反物质(1/2)
作者:星际之门
    高维考虑到一个问题,物质都是由基本的物质定律构成的。理论上总有一最小的基本单位。分子、离子、原子或更基本的单位夸克组成。但是他知道就算有这种最小的基本单位也不可能找到。其实也没有所谓的最小单位。这就相当于一个平面内两条不相互平行的直线。理论是他们在无限延长时有一端只会无限接近而不会相交。但是这个无限接近悖论是不会出现的。他们必然会在某一点相交,在通过焦点的另一头A线变成B线,B线变成A。这正是他们的正反面。物质的构成和他们相比虽然要复杂得多,但是道理却相通。

    高维认为构成物质的基本粒子可以无限小,这没有极限,永远也找不到。但是它总是存在的。不用去管它存在哪里。只管物质的反方向,那过了那个交叉点就会发现到处都是反物质。交叉点的这边有多少物质,那边就会有多少反物质。他要做的就是让物质通过那个交叉点,变成反物质。之后高维建造的超级强子对撞机实验发现了关于相对论提到的重离子,对撞机获得的重大发现是两个接近光速的金原子核对撞,模拟出了宇宙诞生时的那一声“啼哭”——产生大约等量的正物质和反物质。

    高维就在这不足万亿分之一秒的瞬间,在上万亿度的高温中,捕捉着各种反物质的蛛丝马迹。许多次这种撞击产生了类似于宇宙中的黑洞,在十亿万分之一秒里,高维观察到了在黑洞节点上产生500个粒子,这是通过筛选10亿次碰撞所产生的5000亿个粒子中探测到的,他通过智者的配合从中发现了一种可以使物质和反物质内部不均衡衰变的粒子。他把这种粒子命名为“衰正”,“衰正”在“黑洞”节点出现的那一刻把反物质粒子转变成物质粒子。

    高维提出理论假设,即如果宇宙大爆炸产生了大量的物质和反物质,且它们都是同等的,那他现在所处的世界是由物质所“主宰”,而非反物质。但“物质与反物质是对称”的。黑洞正是物质与反物质的那个“交叉点”。黑洞的存在还有别的意义。但是“交叉点”的作用显然是不能忽视的。物质通过它转换为反物质然后隐藏于反物质世界。然后反物质会通过另一个“交叉点”的转换隐藏于物质世界,两个世界平衡。

    高维现在要打破这种平衡,忽略“交叉点”的存在来索取反物质。

    他进行了大量的实验。发现“衰正”粒子出现的越来越多。在极端的时间里是反物质粒子转正,或者说使反粒子衰变成正粒子。

    高维对这种“衰正”粒子尽行大量的研究和观察。他想象如果在大自然间有“衰正”粒子,那就一定会有“衰反”粒子。他要从“衰正”粒子的特性推算出“衰反”粒子来,然后捕获或创造出来。

    随着研究的不断进展,高维又再一次停顿下来。他内心一个声音仿佛在提醒他,反物质的研究成败成为文明程度隐隐递增的一把钥匙。反物质研究的难度已经远远大于他曾经研究总量之和。六百多年来他其实一直在宇宙文明的最底层挣扎。如果要划分文明等级,他只能把自己划到初级文明+的阶段。过去的地球文明最多只能算初级文明或启蒙文明。

    要突破,反物质这道坎就必须攻克。

    现在又到了研究节点上。智脑的运算能力有些拙荆见肘。是并联更过的量子计算机还是对智者进行升级。最终高维采纳了智者的建议,大规模的升级智者的运算能力。

    用了三年时间,智者终于在增加了体积的情况下才使运算力提升了10倍。看着智者的一脸满足样,高维嗤之以鼻的笑了笑。他说道:“看来我们要做的工作太多了,但是我保证在我们攻克了反物质问题后,我首先给你瘦身。”

    智者的升级工作刚刚完成。他们就继续投入到对“衰正”的研究中来。智者计算力10倍的增加终于成功的可以使他们详细的查找“衰正”的衰变指数规律。

    通过“衰正”放射性核是一个量子体系,核衰变是一个量子跃迁过程,遵从发生衰变的时刻完全是必然的,可以预料,而放射性核的集合作为一个整体,衰变规律是十分确定的。高维发现了一个衰变负值,负值越大,衰变越快;对反物质粒子转变为物质粒子也越快。这个值再强磁场环境中可以改变强弱。

    这时候他认为“智能例子”的极值特性简直是上天赐予的。如果使用“智能粒子”可调控极值得特性来影响“衰正”粒子会产生自己需要的结果吗?

    在一个特殊的强磁场极真空环境中,高维使智能粒子和“衰正”相互影响。但是最终他们发生了碰撞。当“智能粒子”是正值时。“衰正”粒子有了极强的变化。它的电子和质子处于类反转状态,结果在这个强磁场真空环境中两种粒子不断地发生连锁反应。出现了某种映射作用。这种作用正是高维希望出现的。映射使“智能粒子”在10万分之一秒的时间转化成了“衰正”粒子。

    看到这一变化高维的心立刻激动的无以复加。这是一个伟大的发现,足可以改变他科技发展进程的一个伟大发现。所以说科学就是在不断发现与发现中完成的。需要的是时间与一点点巧合。

    再次在一个强磁真空环境中。他小心翼翼的使5个“智能粒子”处于负极值状态。当一个“衰正”粒子和这五个“智能粒子”相遇时。“衰正”粒子的电子和质子出现的真正的转化,电子由负转正,原子核由正转负。一种在高维理论中存在的新型粒子出现了。紧接着映射效应出现。5个“智能粒子”在10万分之一秒的时间转化成了这种新型粒子。

    现在在强磁真空中共有6个这样的新型粒子,高维理论中把它们叫“衰反”粒子。

    他激动的双手发抖。通过极度尖端的设备小心的放入了一个氢原子。在10万分只一秒这个氢原子被转化了。现在高维知道“衰反”粒子转化物质粒子的时间是10万分之一秒。但是这个氢原子是不是就是他需要的“反氢原子”?当另一个氢原子被放入超强真空中时,两粒氢原子在相互加速中碰撞了。在2亿3千分之一秒它们发生了湮灭,转化成了能量共同消失了。

    高维看到这个结果他一屁股坐到了软椅上.

    ……终于……终于成功了!

    智者也时实的在空间放出了许多虚拟礼花,还配上了声音。实验大厅被点缀得非常漂亮。“恭喜主人,贺喜主人,你终于成功了!”智者呼喊了起来。

    高维微微笑了笑说道:“不,是我们两个人共同的努力才成功的。”

    在喜庆中高维使自己变得越来越冷静。这次反物质难题的攻克,前后20年进行了海量的实验和理论研究。可以说又是“智能粒子”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023章 得到反物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