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 章 分子云(1/2)
作者:星际之门
    60万艘战舰所有的火力都向锥形体倾泻而出。包括动能弹。如果锥形体仍然以每秒5000公里的速度航行,这个速度远高于动能炮弹的速度。动能炮弹将无能为力。停下来正好使动能炮弹轻易地穿过能量护照击中锥形体。

    强大的粒子束、离子炮把锥形体完全淹没。理论上面对这众多火力的攻击,即使有再强大的能量护罩也难以支撑。虽然看不见锥形体的能量护罩,但是高维估计锥形体的能量护罩对光线类武器有屏蔽作用。理论他虽然无法搞清,但是怀疑与强磁场有一定的关系。可是动能武器应该不受影响。它可以轻易地穿透能量护罩对锥形体造成伤害。

    不出高维所料,所有的动能弹都没入了光球中。光球里面爆成了一片,火光不断地从光球溢出。但是也有从光球四面八方喷涌而出的动能弹。那白织的光球就好像一个全身长满刺的豪猪,向四周喷射出无数的火箭直奔包围它的60万艘战舰。

    因为距离太近,动能弹在不到十秒的时间就跨越两万公里击中了他的许多战舰。高维拼命的控制着这个大圆球阵型艰难的的躲避动能单,仍然数十万计的火光在成千上万艘舰体上爆闪。紧接着是连锁爆炸,被击中的战舰不断地失去控制燃烧殉爆。

    看着那团仍在爆燃的火球,高维匆忙停止了对锥形体的火力攻击。“这么不堪一击?!”高维抱怨道。

    “主人您说谁不堪一击,锥形体还是我们的战舰?”智者问道。

    高维撇撇嘴说道:“两个都不堪一击,我们的攻击阵形也有问题,虽然打爆了锥形体,可是互相乱飞的炮弹也误伤了我们大量的战舰。统计一下损失报告。”

    智者说道:“统计报告已经出来,多炮护航舰被击毁2580艘,击伤5213艘。离子炮舰被击毁1087艘,击伤8299艘。粒子束舰被击毁540艘,击伤568艘。”

    “艹!误伤这么厉害,还是作战经验的问题,看来得开发免误伤系统了,这样可以通过计算避免友军误击。”

    锥形体的爆燃火光已经消散,在战舰的包围圈里显示的是一片虚无。高维一屁股坐在了软椅上说道:“高估它了,让老子紧张了半天。”

    “充能进入到35%......充能结束。”

    当高维看到这条信息时一下子就从软椅上弹了起来。他意识到锥形体没有被消灭。充能模式又是什么意思,难道说我的光束攻击是给它补充能量?

    “放大锥形体所处区域,让我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高维吼道。

    智者立刻在虚拟屏上放大了这片虚无的空间。隐约中好像有一团黑雾在飘动。“再放大!”高维继续叫喊。

    屏幕再次放大,这次终于看清了,这片锥形体所处的空间有一大团浓密的“黑云”来回飘荡。

    “这是什么?蜜蜂群?”高维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主人,没有蜜蜂群。这已经是我们观测系统的极限模式了,据测算,这团黑云是由分子状的粒子组成的,探测出它们中有极强的能量交换。”

    “要不再试着攻击一下?”高维说道。

    “我反对。主人,根据计算,我们的第一次光线攻击,使对方进入了充能模式,也就是说我们不但没有消耗它,反而在给它补充能量。动能弹的攻击更没有意义,期间的爆炸只是动能弹相互碰撞造成的。也就是说动能弹对它的影响为0光线的攻击反而使它更强大”。正在高维和智者交流时,屏幕上再次传来了信息。

    “充能等待结束。因遭受攻击,捕获初级文明‘标本’目标改为消灭初级文明。充能能量不够原子化,以分子模式进攻。”

    看到这,高维大叫道:“所有的观测系统全部进入到分子观测模式。命令战舰立即分散逃逸。”

    他话音刚落。就见那团分子云忽然分散成五小团以每秒1万公里的速度向舰队扑去。

    这时所有战舰的动力系统已经不计后果的开到了最大。从地球星看去它们紫光喷射,以方阵为集团向四面八方散开,好不壮观也极为混乱。体型较小点的粒子束舰启动的速度稍快一些,体型大的多炮护航舰就有些缓如蜗牛。在浓烈的尾喷紫光中徐徐加速。

    分子云完全没有这种笨拙。面对那些受伤无法逃离的战舰,对他们发射的动能弹攻击不做任何理睬,任凭无数的炮弹穿越身躯。被冲散的分子团粒会立刻合拢,它们只是扑向锁定的目标。它们没有任何需要加速的迹象,只要启动一秒钟时间就已在一万公里以外。急转弯对它们是家常便饭。高维甚至看到许多次小于90度的折返飞行。他测算了一下,速度仍然是美妙一万公里。这已经有些超乎了高维的理解范畴。

    首先一艘多炮护航舰被它们附着在舰体上。只见附着的部位就像融化了一样极速的消解,短短十秒钟消解的部位完全扩展到全舰。战舰就像整体冒着淡淡的青烟四处消散,一整艘30万吨战舰就凭空消了。只留下冒着残余火焰的发动机随空飘荡。战舰消解后这团分子云逐渐凝聚成团扑向下一艘战舰。

    这种攻击模式高维简直闻所未闻。没有爆炸,没有火光。一切就像变魔术一样在极安静中结束。

    这些分子云附着到哪艘战舰上,战舰就像烈日中的冰块一样消融分散。

    高维指挥着数十万艘战舰拼命地向远处飞离。但是这些分子云仍然以一秒一万公里的速度追击这些战舰。虽然这些战舰理论上速度可以达到9000公里一秒。可是要经过漫长的加速时间。现在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已经有四百多搜战舰化为虚无。可高维庞大笨拙的战舰群还没有达到200公里/秒。看到这高维都快崩溃了。

    “探测到分子云对我们战舰的破环方式了吗?”他急切的问道。
025 章 分子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