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 章 分子云(2/2)
作者:星际之门

    “没有,根据观察它没有通过物理破坏的方式对战舰进行损毁。应该是更高一层的破坏方式。只是我没法定义这种破坏方式。”智者悻悻地说道。

    “如果不是物理方式的分子尘崩,我想这种更高级的破坏方式会不会是能量拆解。能量拆解…能量拆解”高维不住的重复着。

    这时候高维的旗舰已经逃到一千万公里的空间密切的观察者发生的一切。十分钟时间。近千艘战舰已经分散消失。高维努力的遥控着其余的战舰向更远处分散逃逸。

    五团分子云被各种观测探查仪器死死锁定住。任何向地球星靠近的意图都会马上被高维发觉。

    分子云仍然以每秒一万公里的速度不紧不慢的追杀着高维的舰队。高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无能为力。动能弹攻击无效,光线攻击只相当于给对方补充能量,逃又逃不掉。为了尽可能的减小损失,他指挥舰队打乱了队形,以每艘为单位全方位的逃跑。越分散越不容易被对方追捕。当舰船的速度达到每小时9000公里的时候。如果分子云仍然是这个速度追捕,高维相信它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希望会给自己的舰队造成重大伤害了。

    半个小时时间,高维的舰船速度已经达到了600公里/秒。损失的单位已经达到了五千搜。

    这时候智者说道:“主人,根据计算分子云对我们战舰的分解力,以护航舰为例,从10秒钟已经缩短到7秒钟。它们之间的能量交换变强了。”

    高维严肃的点了点头。“能量变强了,就是说他在拆解我们战舰的时候仍然在补充能量。”

    “应该是这样主人,我根据您刚才提到的能量拆解理论,建了一个模。我们知道我们战舰的构造基本上都是三钛合金、黑锦缎和铀钛合金。这些金属的基本构造单位为原子。把原子结合成分子的强烈的相互作用。分子原子间的键能很大,也就是说它们之间的能量很大,键能方面黑锦缎大于三钛合金小宇铀钛合金。这与他们的原子排列也有关系。但我主要说的不是这里。要拆开这两个原子之间的键就需要能量。根据理论推论只有两种力可以拆开它们间的键能。一种是大于它们间的能量,比如暴力拆解。还有一种方式就是抽取它们间的能量。这是链式拆解。”

    “也就是说通过吸附它们之间的键能能量,使原子间的稳定状态即相互作用力失去平衡,通过一种特殊的力场起到多米诺骨牌的效应。最终键能断裂,使稳定的原子排列进入散列效应,最终完全崩解。根据这种推断,我们的战舰就是这样消失的。”

    听完智者的论述高维点了点头说道:“我同意你的分析,我也是一直这样想的。它们这种吸收原子键能的能力证明了他们的科技远远领先于我们的想象。如果我们的推断没有错误,我估计分子云在吸收够一定的能量后还会再次分裂。这就是他们在漫长的宇宙航行中始终能量不枯竭的原因,因为它们随时可以掠夺能量。虽然我们理解了分子云的攻击方式,但是有什么方法破解。用氢\弹自毁方式?”

    正在他们讨论的时候虚拟屏幕上又传来了信息。

    “充能50%,选择进入原子攻击模式或分裂更多分子模式……最终选择…进入分裂更多分子模式。”

    信息观测系统立即发出了警报:“注意,注意,分子云团增加到50个,注意,注意,分子云团增加到五十个。据计算移动速度达到每秒2万公里。对战舰单位30万吨计,破坏力降低到15秒。”

    地球星的反发动机舰队距离最近的分子云已经有2000万公里远了。他在逃离的时候一路上放置了接力式观测单位,作为自己的侦查眼线。不然太远它什么也不会看到。

    “果然推测的没错,它们分裂了。幸亏是分子模式,如果进入到原子模式,那我的所有仪器就会失去效应。”高维暗暗地说道。

    “报告一下损失状况?”高维问道。

    “根据计算,多炮护航舰5086艘,离子炮舰8750艘,粒子束舰15302艘。”智者报告道。

    “现在看来它们的速度增加了,损害时间也增加了。这说明分子云的速度随着我们的速度增加也增加了。如果它们再分裂数量和增加速度。理论上我们战舰即使达到9000公里/秒也会被全歼。”智者再次说道。

    “用氢\弹攻击会怎么样?”高维这时候已经不感到心疼了,耗了几十年建造的舰队被别人不放一枪一炮轻易的摧毁。他都有些麻木,现在能保住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无法预测,氢\弹的爆炸方式理论上会对分子云产生影响。即使是原子云也会产生破坏作用。但是后果难以预料。因为氢\弹的爆炸也是以能量形式出现。对分子云会有多大的影响无法估计。但是计算得出如果以多枚氢\弹爆炸形式给分子云充能,效能会是当时战舰光线充能的15000倍……也许会然它过载。”智者分析道。

    “过载?”高维缓缓地说道:“我认为一艘船的爆炸威力不会让它过载,远远不够。这种高等文明的东西敢肆无忌惮欺凌我们的文明,就是它完全知道我们的科技对他们没有丝毫威胁,甚至是他们的养料。我认为我门需要进行一次行星级别的爆炸才有可能对他们造成伤害。”高维冷静的说道。

    “统计一下现在的损失状况。”

    智者立刻给出了报告:目前的信息多炮护航舰损失6580艘,粒子束战舰损失17320艘,离子炮舰损失9560艘。“根据现场侦测,分子云对更为灵活的粒子束舰采取了优先攻击的策略,所以粒子束舰损失最多。”智脑说道。

    高维说道:“我有一种感觉,分子云清楚的知道地球星是我们的旗舰却放任不管。是因为他们认为我们这种低级文明所有的作战单位对他们来说是一样的。没有尊贵之分。所以这是我们的最终机会。我们还有指挥能力。我们利用这唯一的机会做最后一搏。”

    “马上进行一次行星级别的爆炸。”高维斩钉截铁地说道。

    接着他又说道:“在前一阵的观察中我发现动能炮弹会冲散分子云,使他们的团状结构会出现短暂分散。我们可以把所有的动能炮弹都调节成超灵敏感应爆炸模式。对附着在友舰身上的分子云进行轰炸,我想着一定有冲击作用,会减轻他们的攻击效率。然后以动能炮做主要掩护全部向巴纳德A背面型集结。想尽一切办法吧分子云全部吸引过来。”

    高维发出了命令。现在几乎逃逸的战舰航行速度已经达到了1000公里/秒。在接待命令后立刻都进行了大幅度转向全部向A星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