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情迷(1/1)
作者:小年三茶
    苏沐与王阳明闻言尽皆大惊,苏沐赶忙问道:“请鱼老师明示,王阳明到底怎么了?”

    鱼玄机好整以暇地束了束头发,对苏沐道:“好吧,看来你俩确实是什么都没弄明白,我就讲给你们听。”

    原来鱼玄机那日与王阳明过招,在他的奇怪兵器之下没有讨到丝毫便宜,只得遁走,伺机再次出手。她其实一直远远地跟着鹰扬军一行,直到进入龟兹国境内,她的身手实在是高明,又跟得远,所以王阳明等人都没有发现她的存在。直到王阳明等人受邀进入龟兹国皇宫与国王见面,这些都落在她的眼中。

    她见皇宫之中不好藏身,于是潜伏去了后厨,却见那几个侍女进来端了一个金壶,一个玉壶,却偷偷地将一瓶药粉倒入了两个壶中,她心知这药粉必定是毒药,以为这国王要将使团一众毒死,她还指望着从王阳明身上得到根除九阳神功弊端的方法,哪里能让他中毒而死,正要上前阻拦,却见那药瓶上贴了张字条,上面隐约写的是汉字。她等那俩侍女去了,将药瓶拿来,见上面写的是“奇银合欢散”,心中不由得好笑。

    原来这奇银合欢散是夏朝一些下九流的道士配制的烈性****,最善调动人体内的****,吃了这种药粉的女子,会觉得****勃发,难以控制,被这些道士轻而易举地拿下。而男子天生阳气旺盛,如果不小心服下这种药粉,其效用要比女子强大太多,全身精血都会被调动起来,如果在十二个时辰之内不能圆房,就会爆体而亡。

    她暗想这些侍女必定是受了国王的旨意下****,却不知道意欲何为。但是只要不是致人于死地的迷药,她才懒得管。况且如果是王阳明中了****,意乱情迷之下,自己逼问他解决九阳神功弊端的方法,或许更容易得手。于是她按兵不动,静静观察。

    不久之后,那博望侯张骞就随着一个曼妙女子去了后堂,进了卧房。鱼玄机对张骞的事情丝毫不放在心上,她念念不忘的只是王阳明一人而已,当下悄悄地潜伏出去,想看看王阳明在干吗,却见王阳明着急忙慌地奔出去,苏沐和碧落紧紧跟上,她也就跟着一起追来,眼见王阳明明显是****勃发,想必也是中了这奇银合欢散。

    苏沐听她说道王阳明会爆体而亡,大惊失色,心中早已乱了方寸。却见王阳明似乎已经忍耐不住,口中呼呼喝喝,犹如野兽一般,苏沐小心地上前道:“小师弟,你没事吧,你不要吓我……”

    就在这时,王阳明忽然像炮弹一般拔地而起,直直地冲着鱼玄机飞去,口中大喊道:“你这个贼女人,我就算爆体而亡,也不会放过你,吃我一拳!”

    鱼玄机也没想到王阳明会突然发难,赶忙应战,二人顷刻之间对了无数拳脚,谁也没占得谁的上风,二人翻翻滚滚地打了出去,几息之间已不见了人影。苏沐有心要追过去,奈何这二人交战的威力太大,她追上去,试图助王阳明一臂之力,却被二人的拳脚带起的劲风逼得闭过气去,转眼间晕了。

    王阳明神智已失,武功却尚存,而且全身精力勃发,拳脚似乎比平时还重了许多,鱼玄机勉力与他过了几招,发现自己居然打不过他,这一下气的非同小可,上次她奈何不得王阳明,是因为他的兵器古怪,这次他空手与自己对敌,自己居然还是奈何不得他,她一赌气,将九阳神功运到十足,就与王阳明干了起来。二人拳脚砰砰作响,也不知道打出了多远。

    鱼玄机忽然觉得自己丹田之中一痛,接着全身经脉都跟着灼痛起来,心中暗道不好,看来自己的伤势又发作了。这一下情势登时逆转,鱼玄机渐渐萎靡,王阳明却神威凛凛,就在鱼玄机即将丧命在王阳明的无双重拳之下时,王阳明忽然扑上前来,一把将鱼玄机搂住,二人滚在地上,不知滚了几个来回。王阳明意乱情迷,双手一撕,就将鱼玄机的宽袍撕成了片缕,光滑洁白的皮肤顷刻之间暴露在了他的眼前。

    鱼玄机大惊失色,怒道:“你干什么!”然而她此时经脉灼痛已极,根本没有力气反抗,她心中气苦,居然一口气喘不上来,活活气晕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鱼玄机幽幽转醒,见自己赤身**地躺在地上,身上酸痛,她勉力撑起身体来,见自己的腿上有些血迹,身边躺着一个正在呼呼大睡的男子,看那人的脸庞,不是王阳明又是谁。

    鱼玄机心中气苦,知道自己一世名节已经被这个人玷污,举起双掌就要将王阳明立毙于掌下,然而她却突然发觉自己的经脉之中似乎与往常有所不同,那些曾经被九阳神功的炙热阳气灼伤的经脉似乎都已经恢复如初,而真气如何运转,经脉似乎都不再灼痛,她顾不上别的,赶忙潜心内视,发现丹田之中真气水乳交融,似乎比之前更要强大,而经脉早已脱胎换骨,居然再也没有灼伤的迹象了。

    她不明所以,心中又是欢喜,想到自己贞洁已失,又是失落,长长地叹了一声,起身穿了衣服,看了王阳明一眼,心中百感交集,终于还是默默地离开了。

    苏沐晕了一会儿,渐渐苏醒,觉得体内郁闷不堪,知道自己被王阳明和鱼玄机的声威所震,闭气晕厥,一时半会儿内力难以运转自如。但是她担心王阳明的安危,顾不得自己的伤势,赶忙跃起身来就去找寻王阳明和鱼玄机的踪迹,却一无所获。她眼见已经到了后半夜,心想或许王阳明已经逃脱了鱼玄机的毒手回到了国宾馆也说不定,当下赶回国宾馆查看消息,见顾惜风等人喝的醉醺醺的都已经睡下,只有碧落还在大厅中守着一盏孤灯等待。

    碧落见苏沐回来,赶忙上前,连珠炮一般地问道:“阳明哥哥呢?他怎么没和你一起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