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 爱丽丝(1/1)
作者:小年三茶
    出差十几天,实在太忙,回来才发现小说已经断更好几天,真是惶恐……赶紧把十章发出来作为补偿!

    ————————————————

    张骞见王阳明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笑道:“什么哪一出?我已经跟国王辞别了,咱们回去收拾收拾就出发。”

    那女子静静地跟在张骞身后,不发一言。

    王阳明心想我们替你着急了一晚上加一早上,你怎么反倒跟个没事儿人似的,赶忙请张骞细细讲述昨晚和今早的经过,张骞见众人都纷纷用百思不得其解的眼光看着他,只好边往外走边对众人解释。

    原来他今早起来,发现爱丽丝睡在身边,他一旦神思回复清明,以他的城府,立刻就明白了昨晚发生的事情。心中已经了然,昨晚必然是这国王想用美人计,让他醉倒在这温柔乡里,再也不回大夏。

    张骞略一沉吟,已有计较,将爱丽丝叫醒,对她说明自己马上就要向国王辞别,想把她也带着上路,将来回到大夏,就正式迎娶她,让她做七夫人。

    爱丽丝久慕大夏文化,对这龟兹国并无太多流连,居然很痛快地就答应了。二人收拾起身,一同去见国王,国王见用尽计策也留不住张骞,心中虽然可惜,思虑再三,却也不敢用强,只好答应让张骞离去,索性好人做到底,同意了爱丽丝的请求,让她也跟着一起走。

    但国王毕竟不甘心,转而迂回道:“待侯爷回到大夏之后,孤王必定亲自率使团去大夏观摩,会见洪武皇帝。”

    张骞自然一口答应,还与国王结为兄弟之好,这才哄得国王开心了。

    王阳明等人听说过程居然是这样,真是一万个想不到,心中暗暗都对张骞翘起大拇指,心道这张侯爷不愧是圣上看重的人物,居然轻轻巧巧地就将国王并爱丽丝一起搞定了。这等人格魅力真是不可思议。

    众人已经出得宫门,就散步回国宾馆,王阳明见爱丽丝亦步亦趋地跟在张骞身后,一步不肯离开,对张骞道:“张侯爷,这爱丽丝不会武功,而且还是个胡女,跟着咱们上路多有不便啊。”

    张骞还未答话,却听爱丽丝说话了,说的居然是字正腔圆的汉语:“王校尉不要瞧不起人,我也是个武道中人呢。”

    王阳明惊了一跳,对爱丽丝道:“你会说汉语?”

    张骞哈哈大笑,对王阳明道:“你不要小觑了女子。爱丽丝在宫中学舞之时就已经开始练习汉话,现在她的汉文已经说的十分流利了。而且她进宫之前是在军中服役的,说起来还是一名军人,一应行军打仗的事情她是都懂的。”

    王阳明这才收起了轻视之心,他本想提醒张骞千万不要太过信任这个胡女,免得被她掌握了使团和鹰扬军的机密,却想起来张骞的手段高明之极,这点小事哪里需要他来担心。

    却听得王振上前对张骞道:“恭喜张侯爷,又收得一名绝色美妾,真是羡慕死天下人了呢。”

    原来张骞在长安已经娶了六房妻妾,一共生了三个儿子,大儿子叫做张君宝,二儿子叫做张翠山,三儿子叫做张无忌,三人都在朝中为官,现在又收了这个七夫人,张骞虽然年纪已经大了,但是看这个七夫人屁股翘上天去,应该也是个好生养的,将来张骞老蚌生红珠,七夫人再给他生个一男半女的也不是不可能。因此王振上前恭喜。

    张骞听罢,老怀大乐,一路笑着往国宾馆而去。

    众人回到国宾馆,王阳明向张骞禀报了众人寻他一夜的事情,张骞见众人都各自困顿,心道此时不宜强行出发,于是命各人都回房休息,待下午日落以后趁夜行军。

    于是各人纷纷回房,王阳明却是在荒草地里睡了一夜的,不怎么困,碧落见他不困,也不愿意回去睡觉,就想陪着他。王阳明想起一事,拉住正要回房睡觉的王振,道:“王公公,我还未来得及谢你,我听说你已经传了碧落武功。”

    王振见王阳明是真心实意地谢他,赶忙道:“王校尉不必多礼。碧落是个懂事孩子,我能教导她是我的福分,你尽管放心,我保证绝不藏私,将我毕生所学尽数教她。”

    王阳明见王振是真心诚意地对碧落好,心中也代碧落欢喜。要知道,王振虽然武功只有五品,但是他的身份特殊,是洪武皇帝身边的亲信之人,碧落得了他这个靠山,在夏国基本上是可以横着走了。

    王振见王阳明就在眼前,心中有一件事,正是说出来的最好机会,于是对王阳明诚恳道:“王校尉,咱家有一事相求,盼你不要笑话。”

    王阳明道:“公公尽管说来,何必这么客气。”

    王振叹气道:“咱家幼年就净身入宫,虽然在宫中收了几个小太监当义子,但总觉得这些小太监都不够诚心诚意。咱家欢喜碧落的为人,有这么一个妄想,想收碧落为义女,好好照顾她。只是碧落说,你是她至亲之人,此事必须要你首肯才行,所以咱家才厚着脸皮问问你是否能够答应。”

    王阳明却也听碧落提起过此事,眼见碧落就在眼前,而王振更是眼巴巴地盼望着他同意,心道只要是对碧落有好处的事情,他怎么会不答应,赶忙道:“王公公愿意提携碧落,这是她的福气,我自然一万个愿意。”

    碧落见王阳明对此事并无异议,这才放下心来,恭恭敬敬地叫了王振一声义父,哄得王振心花怒放。父女二人都是无尽欢喜。王阳明见王振十分欢喜,因此打铁趁热道:“王公公,恕小子无礼,我见您传给碧落的内功心法虽然有些阴柔,却实在是一门精妙难测的武学,不知道这武功是什么来头?能够练到什么境界?”

    王振见王阳明对自己的武功心法评价甚是中肯,得意道:“不瞒王校尉,咱家练的是我大夏宫廷大内流传的一套内功,名字唤作《葵花宝典》,自来是太监练的,但是听说初创者却是一位女子,此人是前朝大商皇帝的一位爱妃,复姓东方,名号不败,听说生平从未有过败绩,是商朝第一高手。”

    王阳明啊地一声,心道:东方不败?他虽然知道这个世界的东方不败必定不是金庸小说中那个东方不败,然而心里毕竟还是别别扭扭,赶忙问道:“这武功对人的身体没有什么危害吧?”

    王振哑然道:“这武功精妙绝伦,怎么会有害?据说这武功练到至高境界,能够飞花摘叶,上天入地,只是自从东方不败之后,宫中再也没有人能够达到这个境界了。我想碧落如果能够好好研习这套武功,或许能够达到东方不败当年的境界也说不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