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1/1)
作者:小年三茶
    王阳明气苦,心道自己这次可能真的难逃毒手了。双方正在僵持,却忽然听得那念师惨呼一声,黑袍心中讶异,转头去看那念师,见他软软地倒在地上,喷出一口鲜血,血中全是破碎的内脏,明显是被人用极刚猛的内力震碎了脏腑,眼见是不活了。

    这念师是黑袍手下硕果仅存的一个念师了,一向得他重视,此次如果不是为了劫杀王阳明,黑袍还舍不得让他来此,不想居然莫名其妙地就这么死了,黑袍怒气勃发,喝道:“何方宵小,暗中伤人!速速现身领死!”

    只听得空气中传来一个女子的声音,冷冷道:“我许久不与念师交战了,不想世间武学早已日新月异,念师却还是这么不长进,身体还是这么脆弱。真是令人扫兴。”话音未落,场中出现了一个女子,见她宽袍大袖,身材风骚,却是鱼玄机!

    黑袍见鱼玄机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闯入了自己的结界,而且她方才那一掌刚猛之极,纯以力道而论,连自己也没有这份功力,心中暗自警惕,喝问道:“你是何人!”

    王阳明见到鱼玄机,心中好不惊讶,心道如果按照苏沐的说法,鱼玄机前天晚上还与自己大战了一场,这会儿应该在某个地方修养全力运转九阳神功造成的伤势才是,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但是眼下鱼玄机一掌格杀那个念师,明显是来相助自己,鱼玄机与自己只是内部矛盾,黑袍才是自己的死敌,有如此强援在侧,他必须好好利用才行,于是故意跟鱼玄机打招呼道:“鱼老师,你怎么从国子监赶到这里来了?”

    黑袍见王阳明称鱼玄机为老师又说她是从国子监而来,心中郁闷,暗道自己好不容易创造出这个与王阳明单独放对的机会,正要将他一举拿下,不想这个女人出来横生枝节,她既然是国子监的教习,那必然与王阳明是一路的了。当下道:“我看阁下武功高超,想必是个九品以上的高手,莫非是来阻拦我行事的?”

    鱼玄机却不理他,走到王阳明身边,冷冷道:“看看你这副不争气的样子,怎么被人家一掌就打趴下了,与我对战时那番豪气呢?”

    王阳明心道只要你愿意帮我,你爱说什么就说什么,我又不会少块肉,赶忙对鱼玄机道:“鱼老师你有所不知,这人是魔族的高手,叫做黑袍,武功已经超越九品,迈入宗师境界,鱼老师你千万要小心。”

    鱼玄机眉毛一扬:“他就是魔族大名鼎鼎的黑袍?”黑袍之名,她也是听过的,知道此人神秘莫测,没有人见过他的真面目,而且听说武功早已出神入化。她见黑袍一掌之间让王阳明没有还手之力,心道传闻果然不假,自己虽然是九品高手,看来与这黑袍相比倒是差得远了。但是她生性倔强,当年都敢正面挑战散宜生,又怎么会怕了这个黑袍。

    她对黑袍道:“我与你无冤无仇,你虽然是魔族余孽,说起来天下人人尽可诛之,只是我也不是救世主,对付魔族不是我的任务。但是这个人,”她用手指指了指王阳明,继续道:“他是我罩着的,你如果要动他,我劝你还要趁早放弃,不然我必定不会让你得逞。”

    黑袍仰天大笑,神色之间说不出的轻蔑,说道:“你叫做鱼玄机?从来没有听过你的名头。不过是个小小的九品实力,居然敢对我放如此大话。即便是散宜生在此,也不敢如此胡吹大气。国子监中人,个个都是眼高于顶之辈,今日老夫就让你知道什么叫做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他说干便干,一双肉掌已经向鱼玄机压来。鱼玄机见他掌力迅猛,掌法诡异,赶忙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与他交战。王阳明见二人之间虽然实力有别,但是鱼玄机的九阳神功本就霸道刚猛,黑袍因为要先探探鱼玄机的虚实,因此种种狠厉手段并没有用出来,二人一时之间倒也打了个旗鼓相当。他深谙军法,知道唇亡齿寒的道理,如果鱼玄机被黑袍打败了,自己就真的是绝无幸理了,当下赶忙运起内力,上前骚扰黑袍的进攻,让鱼玄机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九阳神功的优势,尽情抢攻。

    黑袍虽然以二敌一,却丝毫不惧,见他一双肉掌上下翻飞,初时还有所保留,与二人打了个不上不下,后来内力生发开来,每一掌都有毁天灭地之威,鱼玄机与王阳明拼尽全力,两人的九阳神功早已运使到自己所能做到的最高境界,却也渐渐不能支持。

    王阳明见战况急转直下,赶忙拉着鱼玄机跃出战圈,道:“鱼老师,虽然不知道你今天为什么会出手助我,但是你的九阳神功还有缺陷,全力运使久了就会灼伤经脉,你且留几分力气,不要不战而败。”

    鱼玄机听到他这样说,面上掠过几丝古怪神色,冷冷道:“不用你来操心,我的内功隐患已经解除了。”

    王阳明啊地一声,心道看来她说的是实话,可是这怎么能够?几天前鱼玄机在六师兄的铁匠铺与自己过招时还没有解决九阳神功的隐患,怎么几天之后隐患就已经解除了?而且连散宜生都没有办法解决的事情,她是怎么找到办法解决的?

    鱼玄机却不想在这个问题上纠缠,而且黑袍随时都会出手,眼下也没心情跟王阳明探讨这些。她见王阳明的藏锋重剑还处于合二为一的状态,气道:“几日前与我过招时,你这剑不是乱七八糟,胡搅蛮缠么,怎么今天规规矩矩的?”

    王阳明心中暗骂一声自己愚蠢,因为碰上黑袍太过紧张,连藏锋重剑2.0的妙用都给忘记了,当下一拍脑门,道:“老师教训的是,学生这就让这老匹夫看看我新武器的厉害!”

    黑袍听王阳明称自己为老匹夫,心中怒不可遏,大喝一声,肉掌再次袭来。将将到得王阳明身前三尺,忽然见他将那黑幽幽的铁剑一分为二,将右手轻轻一翻,那两半儿剑忽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两边荡开,划了一个半圆,他知道王阳明的藏锋重剑锋利异常,不敢硬挡,赶忙跃开,再次揉身直上,却见王阳明将右手又轻轻巧巧地翻了回来,那两半儿剑又迅捷无比地合二为一,再次带起一个半圆的锋利攻势,如是再三,黑袍居然无法靠近王阳明身前,他心道这臭小子,每次自己见他,这人的实力都会有所飞跃,这次居然凭借这把古怪兵器让自己无计可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