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1)
作者:小年三茶
    王阳明见张骞要分配任务,立刻敬了个军礼。

    张骞道:“我要你们拿出自己最威严的仪态来,好叫那国王知晓,我夏朝士兵身经百战,首战用我,用我必胜。万不能堕了我大夏的威风。只要你们能让这国王相信我夏朝士兵个个都是鹰扬军这般的素质,我就有信心说动那国王与我们一起联手。”

    王阳明心道耀武扬威这种事情,再也没有人比鹰扬军更擅长,当下痛快答应。

    众人见再没有别的事情,于是就各自散去。

    王阳明歇了一夜,觉得并不疲倦,后半夜坐起来,打坐练功。他自从离得嘉峪关以来,由于忙于行军,一路上又一直状况不断,一应内功外功都有所耽误,但是这一番运功下来,却发现自己的内力颇有长进,居然已经隐隐要突破六品,马上就要摸到七品的门槛。他心中惊异,暗自想了一番,才明白其中道理,原来虽然这一路上他没有专门训练,但是由于时刻处于备战状态,每日行军辛苦异常,又经历数次大战,可以说是无时无刻不在修炼,这本就是对自己实力最好的锤炼。他心想陈霸先、苏沐等人也必定都是这样的情况,据他的观察,想必陈霸先和吕奉先都已经摸到了八品的门槛,苏沐和沈青黛、王盼盼、秀吉也都离七品不远,就是顾惜风这样的不善内功之人,内功突破四品都指日可待。另外,鹰扬军中将士在他的苦口婆心之下,一个个都在修炼内功,这一路下来,已经有十个人突破三品,四十个人突破二品,其他众人也都已经跨越一品。这样的一支人人皆有内功在身的队伍,在整个大夏朝而言都称得上是精锐。

    王阳明打坐一夜,天明之时收工,发现自己非但没有一丝疲劳,反而神采奕奕。他正在暗自欢喜,忽然听得营帐外有人纵声长啸,王阳明心中纳闷,心想这是谁居然破境了。他走出营帐,顺着啸声一路过去,发现啸声居然来自于碧落的营帐之中。王阳明好奇心大起,走入碧落营帐,见碧落正盘膝坐在床上,身上隐隐有真气流转。碧落睁开眼睛,见王阳明就在身前,笑语盈盈地看着他。王阳明不敢置信地问道:“你突破一品了?”

    碧落含笑点头,对王阳明道:“阳明哥哥,从今天开始,碧落再也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了。”

    王阳明心中代碧落欢喜,碧落内功有成,他真是比谁都高兴,他问碧落道:“据你义父所说,你内功修习的是葵花宝典,那么外功你准备学些什么功夫呢?”

    碧落自袖中取出一枚细细的梅花针,道:“义父说,葵花宝典是走阴柔一路的武功,尤其是能够将内力凝成一线,无孔不入,无坚不摧,这一点是其他武功难以办到的。他说我们这一派的武功,最好是以这梅花针为武器,才能发挥最大效用。”

    王阳明一拍脑门:“我坚决不让你用梅花针!”

    碧落奇道:“为什么啊?不过是梅花针而已,用针与用刀剑,一样都是用武器,有什么区别了。”

    王阳明只是摇头,道:“不行就是不行!换一个换一个。”

    碧落无奈笑道:“好吧,阳明哥哥说什么就是什么,那我不用绣花针,我用剑吧。”

    王阳明道:“你会剑法?”

    碧落道:“是啊,苏沐姐姐见我开始习练内功,就教了我一套剑法作为辅助啊。听她说,这剑法叫做太乙分光剑,是一门很了不起的武功呢。”

    王阳明哦了一声,心想当日苏沐曾经想教自己这套太乙分光剑来着,只是自己觉得这剑法不够大气,纯粹是迷惑敌人伺机动手的剑法,与自己的武道理念不符。但是碧落身为女子,力气上天生要比男性弱一些,用这太乙分光剑倒是合适,当下没说什么。他见碧落还没有兵器,于是满口承诺道:“等回到大夏,我就去买一把剑来送你。”

    碧落听说王阳明要送给自己东西,一时间心花怒放。其实在乎的不是东西,而是那份心意。

    两人聊了几句,兀术即派人来通知立刻拔营。王阳明和碧落收拾了东西启程,有花剌子模大军随行,丝毫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众人快马加鞭,终于在当日傍晚横穿了沙漠,到达了花剌子模的都城。入得城来,王阳明见这城中的人肤色各异,明显是各种民族的混居,其中尤以契丹人居多,而这些契丹人都是奴隶身份,一个个穿的破破烂烂,看着苦不堪言。

    王阳明留心观察了一路,见花剌子模中虽然民族甚多,但是各民族早已深度融合,想必国中并没有太尖锐的********。只是他想到,西域十六国中都大量存在着契丹人的奴隶,如果某一天这些契丹人被联合起来,势必会成为一股任何一国都难以抗衡的力量,到时西域十六国的政局走向就要扑朔迷离了。

    兀术所带的士兵大多数是花剌子模国中的各路边防军,这些军人有严命在身,未得允许是不得进入京城的,为的是防备武将带兵造反。兀术本人常年在京中任职,这也是花剌子模王国的规矩,武将一部分在京城,一部分在各路边防军营地,遇有战事,京城中派遣高级别武将前往营地中担任统帅,战事结束武将就要赶回京城向国王复命,而且京城和边境之间的武将要定期轮换,所有这种种措施,其实都是为了防止武将坐大。

    兀术就命各路边防军就地散去,前往京城周围各地休息,待三天后如果没有新的指令,就各自返回各自的营地,他自己则带着一百余名亲兵,陪着使团一行前往皇宫。众人沿着城中主干道一路向北行了一个时辰,远远望见一座雄城,这城墙金碧辉煌,似乎是黄金打就,实际上是用黄铜做的,只是这气势颇为雄伟,就连大夏的都城长安城中的皇宫,似乎也没有这座皇宫威严。兀术遥遥一指,对张骞道:“特使,眼前就是我朝皇宫了。待我前去禀报,获得允许之后你们才能进去。”

    兀术上前通报,他在花剌子模国内是超一品的官职,守城的士兵并无一个敢拦他,兀术长驱直入,一直到了宫中,向国王禀报了战事和夏朝使团一行的到来。国王听罢道:“远来是客,咱们不能失礼,就请他们进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