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1/1)
作者:小年三茶
    王阳明心道兀术是国中超一品的大将军,那城主虽然是一方诸侯,奈何马上就要变成行省的长官了,算得上是日薄西山,而兀术却是大权在握,如日中天,那城主听到他的召唤断没有不来的道理。

    果然过不多时,有人回报,说城主已经准备就绪,但是说这驿馆不够大气,用来招待夏朝来使有些不够恭敬,城主将自己所住的城堡用心打扫了一番,请使团一行前去下榻,还在城堡中准备了盛大的晚宴相请。

    兀术道:“城主大人如此用心,那也好,王校尉,咱们不如就去他家蹭一顿吃喝。”

    王阳明见兀术虽然是超一品大员,然而说话风趣幽默,还没有什么架子,对他又高看了一分,笑道:“你老哥怎么说,我老弟就怎么做,咱们这就去吃个痛快!”

    二人携手往外走,城主早已派人准备好了华贵的马车,二人上了车一路过去,其他随行人员就在后面慢慢跟随。王阳明这还是头一次被人毕恭毕敬地伺候着,心中飘飘然,暗道:古往今来,人人都绕不过功名利禄,尤其这高管侯爵,对人的吸引力太大,今天自己能够在这里作威作福,仗的也不过就是有大夏使臣这个名头在身,对方敬畏大夏的实力,这才对自己礼遇有加,就是那兀术,如果不是看自己在大夏国中的地位和潜力,也断不会故意要和自己交好。权力的确是个好东西啊!

    当晚众人在城主家中畅饮,王阳明见那城主已经是个七十岁的老头,然而精神矍铄,看来平日吃的不错。又见这城主有十几房妾室,而且子女数十个,心道我的个乖乖,这城主还真是老当益壮,就连花剌子模国王也没他这般能生。宴罢,那城主招招手,有三五个莺莺燕燕的花剌子模少女走到王阳明身前来,城主对王阳明道:“这几个都是我从城中选的处女,王校尉如不嫌弃,今晚就带他们回房好好伺候,今后他们就是你的婢女了。”

    王阳明大惊失色,瞅见苏沐的眼中传来你丫小心点的暗示,叶轻眉则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忙推拒道:“在下年纪尚幼,不思男女之事,城主好意在下心领,心领。”

    那城主见状哦了一声,又命几名俊俏年轻的男子上前,对王阳明道:“王校尉好男风,那也不是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你看这几个小哥哥可入得你眼?”

    王阳明叫苦连天,忙道:“城主大人误会了,在下是直男,直男。”

    城主又哦了一声,又命几个七八岁的男童女童上前,道:“那你是喜欢这口咯?”

    王阳明一拍脑门,心道你丫就非得把我硬生生给逼成一个变态才肯罢休么。兀术怕王阳明生气,忙对城主道:“王校尉确实还未曾婚配,而且也暂时没有成家的想法,城主大人还是不要强人所难了。这几名处女么,就由老夫领受了。”

    那城主这才欢欢喜喜,王阳明心道,看来这花剌子模国中当官的作威作福不说,而且一切都在明面上,这种美色贿赂的事情,放在大夏的官员身上,被发现了那一定是个丢官撤职的下场,在这里却成为了相互之间交际的一种手段。他心中啧啧称奇。

    兀术见他不解,笑道:“王校尉,看来你大夏民风拘谨,不似我们这里这般开放。我跟你说,这都不算什么,城主大人在整个邦国中是享有******的,整个邦国中的未成年少女在成年之时,都要向城主大人申请解禁******,城主大人如果看上了她,就要她陪睡,那是她无上的荣誉,之后会有无数男子求着来聘娶她。如果城主看不上她,这女子反倒是不容易嫁出去了。”

    王阳明心道你们这个国家的制度还真是黑暗愚昧**。但是身在对方国家,不能说不好听的话,只好胡乱搪塞过去。

    众人酒足饭饱,这才被城主的下人引着各自回去休息。苏沐经过王阳明身边,暗暗地掐了他一把,恶狠狠道:“算你小子今天识相,你当时要是有那么一点要把那些女的弄过来的心思,你看我不整治你!”

    叶轻眉正好经过,呵呵地笑了几声,苏沐大窘,忙去了,叶轻眉对王阳明道:“王校尉艳福不浅,居然得蒙苏沐小姐的垂青。”

    王阳明啊地一声,道:“你胡说什么呢。”

    叶轻眉说完那句话就飘飘地去了,丝毫没理会王阳明说些什么。王阳明无奈地站在原地,心想夫子曾经说过,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这话真是一点不错,眼前这两个女子,真是没一个省油的灯泡。

    王阳明等人第二日起来以后向城主告别,又前往下一个城市,每到一个地方,都被兀术带着拜访当地城主和官绅,王阳明见兀术虽然是军队出身,然而跟这些地方大员都十分相熟,心道自己也要学一学兀术的手腕儿,跟我大夏的朝中臣子都搞好关系,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眼前只在军队之中打混,眼界实在是狭窄的紧了。

    这一行人一路走走亭亭,观光游览,吃喝玩乐,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三个月,才将将走完十个城市,王阳明见这花剌子模国中风土人情与大夏、西域其他国家都大大不同,于他而言这是一种非常奇妙的经历。怪不得世界上有那么多人把环游世界当作自己最大的梦想,出外游历,随时都能看到新鲜的见闻,实在是再痛快不过的事情。终于将花剌子模的国内都游遍了,兀术对王阳明道:“咱们已经出来三个月了,不知道都城中张骞大人他们的事情办的如何了。我看咱们这就启程回京都吧。”

    王阳明当然答应,一行人又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大摇大摆的回了京城,果然张骞等人的工作还没有结束,但是也比他们预想的要快不少,听碧落说,一应协议的草案都已经拟好,再加以修饰润色,等张骞和花剌子模的国王都签署过之后,这两份文件就算是正式生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