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1/1)
作者:小年三茶
    苏沐没好气道:“睡个鸡毛。你这样鬼喊鬼叫的,整个鹿特丹镇都被你惊醒了。”

    陈霸先却上前一步,关切道:“小师弟,你又破境了?”

    王阳明含笑点头,说道:“小弟眼下已经迈入七品了。”

    众人尽皆大惊,要知道,七品与六品之间的差距有如云泥,王阳明却在不知不觉中就突破了六品的关卡,终于迈入了七品的境界。世间修行之人虽多,能够进入七品的却已经是凤毛麟角,王阳明修道不过三年,居然已经达此境界,实在是让人叹服。至此,他终于在修行上后来居上,超过了苏沐。

    众人纷纷向他道喜,之后正要各自回房睡下,却忽然听得厅中某一个房间内又传来啸声,众人都抱怨道今晚这是怎么了,怎么一个一个的都选在这个时候破境。王阳明啊地一声,道:“是碧落!”

    啸声果然来自碧落的房间,众人走到碧落房间,待啸声渐歇之后,才敲她房门,听见碧落在里面怯生生地道:“是谁呀?”

    王阳明轻声道:“是我们。你且开门。”

    碧落听到是王阳明的声音,赶忙起身开门。王阳明似笑非笑地看着她,道:“你也破境了?”

    碧落脸上十分不好意思,向众位道歉道:“打扰你们休息了吧?实在是对不起,我晚上睡不着,所以就想着练一会儿内功来着,不想突然就突破了二品。”

    王阳明轻声道:“不用道歉,于武学中人来说,破是了不得的大事,大家只会代你欢喜,不会怪你的。”

    众人纷纷点头:“正是如此。恭喜恭喜。”

    这一晚众人连番两次受到王阳明和碧落破境的打扰,终于回去睡下,然而到底是没怎么休息好。第二日日上三竿,众人才纷纷起床,收拾妥当用过午饭之后,在御林军的保护下再次出发,行了一日,到达了花剌子模的边境。

    此处已经十分荒凉,阿里不哥对张骞道:“出得国境,那边就是疏勒人的天下了,咱们今晚在边境线内好好休整一晚,明天进入敌人的境内,咱们就要处处小心在意了。”

    张骞点头同意,于是众人就地扎起营寨,点起火堆,烤了肉来吃。晚间众人刚刚睡下不久,忽然一阵苍凉的啸声自营地中某处发出。顾惜风一个鲤鱼打挺跃起身来,道:“他娘的,还让不让人睡觉了,昨天也这样,今天还这样!”

    却见王阳明在营地中迅速找到了破境之人,原来是苏沐。苏沐啸毕,朝众人道:“对不住各位,打扰你们休息,我也没想到我今晚会突破到七品。”

    王阳明心想这小妞还真是紧咬着自己不放,自己刚刚进入七品,她就紧随其后进入七品,嘿!

    众人各自回去睡下,到后半夜,忽然听得接二连三的啸声。顾惜风坐起身来,一拍脑门,道:“好吧好吧,不就是要我的膝盖么,给你们给你们!”

    那些啸声有来自王盼盼、沈青黛等人的,也有来自鹰扬军那些修炼内功的士兵的,原来众人经过这半年多的艰苦跋涉,其实内力都已经有些破境的意思,所差的只是那么一点点机缘,待王阳明首先破境之后,众人的气机被他牵引,纷纷于今晚破境。这其中的道理玄之又玄,不是语言可以表达。

    至此,王阳明和苏沐正式进入七品,王盼盼、沈青黛、秀吉紧随其后也都迈入七品大关,鹰扬军中有十人突破四品,二十人突破三品,三十人突破二品,碧落也进入二品境界。众人的实力再次提升,虽然都没怎么睡好觉,但是暗地里还是开心的。

    第二日,众人抖擞精神,进入了疏勒国境,却并不往东走,而是沿着国境线一路悄悄向南。原来疏勒的南边是姑墨,花剌子模与疏勒交恶,与姑墨的关系却尚可,因此阿里不哥率领大家往姑墨的方向走,避开疏勒的大军。疏勒国虽有斥候发现了这些人的踪迹,但是看这五千人浩浩荡荡,不敢轻易上前,只是在周围游荡查探消息,终于是没有敢动手,任这些人过去了。

    到得姑墨境内,也没有惊动当地边防军,众人一路静悄悄地向东,姑墨边防军发现了他们的踪迹之后,派斥候前来询问,得知这是花剌子模的大军,无意在姑墨境内生事,只是借道而已,在禀报高层之后,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放了众人过去。众人一路向东,三天后进入楼兰,之后又顺利穿越敦煌、高昌、莎车、于阗、且末,用了两个月的时间,眼见行程已经过半。王阳明心道,当时在花剌子模等了三天,等待五千御林军集结,实在是再英明不过的选择,有这五千大军保护,沿途诸国都不敢轻易动手,这些人骑在马上行军又快,居然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行进了这么多路程。

    待得进入且末境内,阿里不哥来与张骞商议,说道:“北边就是我哥哥阿里海牙所在的车迟国,我想咱们北上,去瞧瞧他。”

    张骞心道自己曾经与阿里海牙把酒言欢,说来也是故人,去看看也好,当下同意。众人向北,经过一日跋涉后进入车迟国境内,早有边防军发现了众人的踪迹,上前询问,碧落将己方来意说了,那边防军立刻上报,果然京中传来消息,说前来一众都是故人,请他们速速进京一叙。众人快马加鞭进入京城,见阿里海牙居然早早地在门口迎接。

    阿里不哥一骑当先,上前与阿里海牙一个熊抱,阿里海牙惊喜道:“兄弟你怎么来了?”

    这兄弟二人已经有十多年不见,不想今日在此相遇。阿里不哥将情况简单说了,阿里海牙大喜道:“这真是再好不过,我早就想念张侯爷与王校尉一行了,快带我去见他们。”

    二人催马上前,将张骞等人迎住,阿里海牙上前哈哈大笑道:“张侯爷,看来你们已经得胜凯旋而归了,可喜可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