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1/1)
作者:小年三茶
    后来我穿破空间,到了天界,过了也不知道多少年,觉得好生无聊,就想下界走走,但是你知道的,我的力量对于人间来说已经太过于强大,我只好分出自己身上的一缕神念,让他下界游历,也就是现在的我。只是神念既然离体,再也无法回到本体身边,相当于从此自我放逐了。

    我到了这个世界中,见世界分为四大部洲,每个部洲上都遍布恶人,觉得这些人相互之间杀来杀去,好不失望,却又回不去,于是自己创造了一个小世界,就是这山河地理图。我想,外面的世界这么乱,世人遭受这么多的痛苦,但终究还是应该能够有那么一两个可以明白我的道的人存在,不如我留下一个密钥,让一个有缘之人得到这把钥匙,进而来到我创造的山河地理图中,与我聊聊天。

    于是我在人间留了一本书,书中并无内容,只有一个人开始修行时,才能渐渐看到书中的字,而等他突破人类极限,到达成神境界的时候,他就可以完全看懂那书中的字,进而拿着钥匙打开那扇门,进入我的世界了。我等了许多年,倒也有几个人进来过,但是他们一心只想赶紧出去成神,并没有兴趣跟我聊聊,说起来,你还是第一个进来之后不急着出去,愿意听我唠唠叨叨的人。”

    王阳明心想要不是自己碰巧是穿越来的,在前世对这道德经已经倒背如流,无论如何自己也不会进入这个世界。原来那三千道藏不过就是一扇进入这个世界的门,而自己无意之中开了这扇门进来了。自己当然不急着出去,反正出去之后也成不了神,境界还差得远呢。再者,其他人即便进来了,也不知道你李老君是哪个,只有我是从地球上穿越来的,知道你的故事,这才愿意听你讲话。这其中的种种巧合,说起来也的确无法解释,只能说是缘法了。

    老子说完了这么长的一通话,觉得有些累了,又喝了口茶水,才问王阳明道:“那么你进来,是有什么事情要让我帮助吗?”

    王阳明点点头,道:“不瞒老君。我师父说,让我进行一项特训,在三天之内将自己的实力从七品提升到八品,所以让我努力去开悟你的无字天书。不想我师父想的岔了,这天书原来根本不是什么修行法门,而是进入你的世界的钥匙,看来我这个短期内提升到八品的特训是没法成功的了。”

    老子怪异地看了王阳明一眼,问道:“你师父,那个散宜生,他真的对你说要你来此特训?”

    王阳明点点头,道:“有什么问题吗?大家都以为你留下的无字天书是一门了不起的修行法门啊。”

    老子摇摇头,道:“不是这么简单的。看来你那个师父,虽然境界实力都还没有到神的境界,但是却已经突破了人的界限,看到了人无法看到的未来,了不起啊,了不起。”

    王阳明听老子都夸自己师父了不起,脸上也觉得有光。却听老子继续道:“我想你的师父应该是已经模糊地感应到了我留下的无字天书的妙处,却又无法知道这妙处究竟是什么,所以才让你开悟此书。其实,我这世界中有一点,是与外面世界截然不同的,这一点,应该就是你师父让你来此的原因了。”

    王阳明赶忙问是什么原因。老子道:“你这小子,刚才挺聪明,现在怎么又糊涂了。我不是告诉你了么,这个世界中的一切,都是听我指挥的,这一切,自然也包括时间在内。”

    “时间?”王阳明不明所以,却忽然似乎有所明悟,啊地一声叫了出来,说道:“你是说……你是说……”

    老子笑道:“小子还不算笨。也就是说,我可以操控这个世界中的时间,让他变快或者变慢,甚至从过去变成未来,从未来变成过去。这一点如果用在修行上,你在这里待上几年,外面或许才过去几天,这种情况下,你在这里修炼几年出去,在外面的世界看来,你不就是短短几天之内就修炼成了几年的功力吗?”

    王阳明这才知道散宜生的苦心孤诣,心中对这位师父着实感激。但是听老子的意思,结合自己之前听散宜生说的话,他暗想看来散宜生也不知道这三千道藏中到底有什么奥妙能帮助修行,但是散宜生已经修炼出了惊人的神觉,因此只是模糊地觉得三千道藏一定能帮到自己,光是这份神觉,就已经堪称了不起。

    王阳明一脸期待地看着老子,道:“老君,这么说来,你愿意帮我吗?”

    老子仰头看天,看了半晌,王阳明不知道他在看什么,又不敢打扰,老子低下头来,道:“举手之劳,倒也没什么难的,可惜啊,你难得进入这个世界见到我,不顾天地大道,只想着修行这点芝麻绿豆大的小事,格局太狭隘。”

    王阳明心想你都成神了,修行于你来说当然是小事,但是于我来说可是影响终生的大事。只好用更加期待的眼神看着他,盼望他能同意。

    老子无奈道:“只是你来的太晚了些,不知道我能帮你多少。”

    王阳明不解其意。老子解释道:“我只是一缕神念,本就没有本体那样强大,连本体十万分之一的本事也没有。再加上在这里待了太久,神念的力量是会逐渐消散的,现在也只有刚从天界出来时一半的力量了。原来我的能力,可以让这里的时间延缓一百倍,这里的一百天就是外面的一天,但是现在估计只能延缓五十倍了。不知道你有多少时间可以在这里修炼呢?”

    王阳明道:“我只有三天的时间。”

    老子为难道:“从七品升到八品,即便是资质上佳的人,也需要起码三年的时间。现在你只有三天,我将时间延缓五十倍,也不过一百五十天,我觉得是不够的。”

    王阳明点头道:“无碍。能够用三天的时间获得一百五十天的功力,已经是天下难求的福缘。小子不敢贪心,就在这里修炼一百五十天,能够提高多少就是多少吧。”

    老子赞道:“你能够破除贪念,倒也难得。那么,我便帮你一把吧。”说着轻轻挥了挥手,王阳明见四周没有任何变化,小心翼翼道:“就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