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1/1)
作者:小年三茶
    “禀宗主,我在碧落的识海里不停地暗示她穴道的秘密是她父母最重大的发现,虽然只能微弱地影响她的意识,但是日积月累,终于让她相信了此事。她已经将穴道吸气之法教给了王阳明,据我所知,王阳明每天都会用这种方法习练内功,如今已经是一日不练就会觉得不快,想必再过一段时间,他身上三万六千毛孔都会尽皆畅通,到时这一门前无古人的奇功,他就能完全练成了。”

    蝎却摇摇头,道:“这穴道吸气之法并不是什么前无古人的奇功,这门功法,早就有人大成了。不过这些事情,你也不必知道。我今日唤你出来,就是为了向你了解这件事情,既然事情进展顺利,你待会还是再次隐藏起来,下次如果我有需要,还会再来找你。”

    黄泉姬满心不甘,愤愤道:“宗主曾经答应过小人,早晚有一天,等我杀了王阳明之后,宗主就会让我永久占据这具身体,难道现在还不是时机吗?只要让我接近王阳明,我有十成把握可以杀掉他。”

    蝎冷声道:“本宗主说过的话,什么时候反悔过。你不要有任何对我不满的心思。实话告诉你,王阳明牵扯到整个世界的气运,我百毒门作为黑袍大人麾下最神秘的力量,必须要为黑袍大人的百年大计着想。我们倾尽全门之力,打造出你这样一个灵魂,势必要将你的作用发挥到最大,你千万不要忍不住一时的**,提前发作,不然到时计策不成,我要让你神魂万劫不复!”

    黄泉姬不敢反抗,想到神魂不复的可怕下场,只好隐忍着点点头,道:“属下知道了。”

    蝎见事情已经交代完毕,说道:“我不能在此逗留太久,免得被国子监这帮狗鼻子老东西给发现,我要走了,你也回去吧。”说完身形再次缓缓消失在空气中,似乎从来没有来过此间一般。

    黄泉姬的眼神中掠过一丝不满,冷冷道:“驱虎吞羊,难道虎就不能吞你?早晚有一天,我要让你们都知道,我才是真正的主宰!”然而她终究知道此刻她还没有反抗的资格,只好默默地闭上了眼睛。

    再次睁开眼睛时,眼神回复了水灵灵的样子,碧落警惕地看了看四周,自言自语道:“那人呢?怎么就走了?”她想不明白为什么蝎会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突然离开,也不知道中间发生了什么,担心在此地耽搁太久还会发生什么意外,赶忙回去了。然而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或许是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担忧,这件事情她没有跟任何人说起。

    王阳明已经在瀑布中待了四十九天,今天是第五十天,也是他在山河地理图中的最后一天。

    瀑布依旧隆隆地从天上倾下,砸在地面的青石上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轰隆隆,轰隆隆,仿佛天地之间除了这个声音之外再也没有别的声音。瀑布溅起的浪花拍打在石头上,哗哗,哗哗,然而这声音被淹没在隆隆的水声中,几乎听不到。

    王阳明站在瀑布的最底端,陈肩拔背,如同铁塔一般耸立,他双脚微分,双手向天高举,远看如同一个大字形。瀑布的万斤水压击打在他的身上,他仿佛好无所觉。经过一天又一天的艰苦磨练,王阳明终于能够一步步地往下面走,承受更大的水压,如今,这瀑布锻体之法他已经练到极致,眼见就要大成。然而只有他自己知道,在这个过程中他经历了怎样的磨难。有那么多次,他已经忍耐不住想要放弃,然而想起散宜生还在外面守候,黑袍的种种手段随时有可能使在他身上,对于生存下去的渴望让他一次次咬紧牙关,再次冲入瀑布。

    有微风吹过,风中闪现出一个身影,长须飘飘,正是老子。老子见王阳明在万斤水压之中已经坚持了一个时辰,对他喊道:“差不多了,出来吧!”虽然水声震耳欲聋,却也挡不住老子那仿佛充斥在天地中的声音。

    水瀑中传来王阳明的声音,虽然没有老子那样铺天盖地,却沉稳有力,透过瀑布的声音凝若一线般传了出来:“我还行有余力,再练会儿不妨。”

    老子见王阳明比之三个月前已经有了天壤之别,十分欣慰,他知道这等锻体之法本来就是紧那罗从不可能中寻得的一丝可能,不想王阳明居然真得凭借不过七品的实力坚持了下来,这等心性,委实不是世间之人可有。

    王阳明又坚持了半个时辰,见自己的真气已经耗了大半,觉得可以停手了,这才长啸一声,一跃而起,跳出了瀑布。不见他脚下怎么动作,他的身形已经无声无息地到了老子身边。老子微微点头,双手一合,那万米水瀑忽然消失得无影无踪,仿佛从来没有出现过。

    王阳明不解,问道:“老君为何将水瀑收了?”

    “万斤水瀑对你来说已经如履平地,这瀑布锻体之法你已经大成。这水瀑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你现在就坐观静照,回复内力,看看自己的真气到了何种程度了?”

    王阳明依言而为,盘膝坐下,运起九阳神功的法门,开始恢复内力。同时他开启了穴道吸气,天地间丰沛的元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向他的体内汇聚。老子之前见他练功,知道他学来一种用穴道吸收真气的法门,老子对于武道修行并不精熟,见状也没有觉得怪异,心道天下武学千千万万,这一种穴道吸气之法虽然少见,却也谈不上怪异。只是每次行功之后,全身三万六千毛孔都会血流如注,看来这法子还谈不上完善,但他也没有什么能够让这门功法更加完善的法门。

    王阳明却对这毛孔出血的异状早已习惯,他运气半个时辰,将在水流中消耗的真气尽数恢复,这才站起身来,脱下外衣将全身的血迹都擦干净了,长出一口气,对老子道:“果然内力更有精进,已经到了七品的巅峰,但是距离八品的门槛总还是有一点点若有如无的距离,迟迟不能突破。”

    老子见他神完气足,眉宇间尽是自信之色,虽然还没有突破八品,但却似乎丝毫不为这点遗憾沮丧,问道:“今日已经是最后一天,待会你就要回到现实世界,没能突破八品,你不会觉得遗憾吗?”

    “天不满西北,地不满东南,天地尚无完体。那有什么好遗憾的。”王阳明说的理所当然,“再者,我能够到达七品的巅峰,已经是了不起的成就,就算这样出去,想必师父也不会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