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1/2)
作者:小年三茶
    老子很震惊。

    饶是他活了几千年,也从来没见过眼前这种古怪的场景。明明王阳明已经被重伤,一点力气都使不出来,眼见就是任人宰割的境地,他忽然感受到王阳明的识海中传来一阵剧烈的波动,一股沛然的能量自他的识海中觉醒。

    这股力量之强大,远远超乎他的想象。这力量充满原始洪荒的气息,又阴暗无比,竟是货真价实的神明的力量。

    老子本体早已成神,对神明的力量并不陌生,但是这股力量的来源,似乎是一个比他的本体还要久远的神明。

    比他还要久远,屈指可数的就那么几个。盘古?女娲?伏羲?

    他接连猜想了几个神,却都被他一一否定。不,都不是。他们虽然都在洪荒时期就已经成神,但断不会有这样阴暗的力量。

    有这样力量的神明,只有一个,就是冥王。

    老子心头大震,一瞬间想通了其中的关节。冥王,原来他神格虽陨灭,却在人间留下了这样的伏笔。

    要阻拦冥王的大计么?虽说诸天神明都与冥王不共戴天,但老子是个超然物外的神,讲究不争的道理,与冥王向来井水不犯河水。

    他犹豫不定,正在盘算。冥王的力量却没有意识,自发地往王阳明的全身而去,却在经过他的脖颈时,被封邪法印给吸收了干净。

    老子眉头舒展了些,笑道:“封邪法印啊。原来子牙在人间尚有传人。既然如此,我想必不用多管闲事。”

    忽然识海中再次波动,又多出一股奇怪的力量来。

    王阳明的识海本不宽阔,老子在其中已经略显局促,多了一股冥王的力量,更显得拥挤,好容易冥王的力量被储存进了封邪法印,却又来了一股新的力量,老子潜心观察,发现这竟然也是神明的力量!

    只是这股力量毫无洪荒意味,比之自己都要年轻太多。而且力量虽然磅礴,却没有神格,看来力量的本源虽然已经有了成神的实力,却没能凝聚神格,严格来说算不得神仙。

    这股力量慢慢具象化,终于在王阳明的识海中形成了一个须发满面的老者,正是用天魔三式将王阳明打成废人的神秘老人。老人成功进入识海之后,并不稍作停留,动用全部的力量,想要冲破封邪法印的限制,让冥王的力量彻底觉醒。

    老子眉头一皱,对那老人道:“顺其自然,莫与相争。你停手吧。”

    那老人悚然一惊,万万想不到王阳明的识海中居然早就有了客人,见对方是个青衫老者,年纪看着比自己还要大些,喝问道:“你是何人!”

    老子微笑:“你既然能施展附体之法,应该能料想到,你是神,我也是神。”

    那人见老子对附体之法知之甚祥,眼中闪过一丝警惕,却摇头道:“我不是神,我还没成神就死了。”

    老子哦了一声,原来是个半神。达到神的力量,而未能凝聚成神格的人,被称为半神。他们仍然生活在人间,却往往很快就会凝聚神格超生天界。因为他们的力量太过庞大,这样的人稍微多一些,人间就会难以承受其力量而崩溃。但是这人运道不佳,还未凝聚神格就不知道为什么死了,再也没有成神的希望,然而毕竟力量强大,所以死后灵魂不灭,以能量的形式继续存在于人间。

    那人眼见封邪法印即将把冥王的力量吸收殆尽,顾不上老子,忽然就要出手去破坏封印。老子见状再不犹豫,上前出手阻拦。两人化作两股能量,在王阳明的识海中交战不休。老子本不擅长战斗,好在这一场比斗是以能量的方式进行,倒也无关武道。

    对方见老子与自己势均力敌,正是对手,腾不出手来破坏封印,只得与老子交战。二人在王阳明的识海中翻江倒海,可苦了这个倒霉孩子!

    王阳明只觉得识海之中时而爆痛欲裂,时而万针齐扎,自己的精神力被摧残得七零八落,数度活活疼晕过去又疼醒过来,心中骂道:“什么情况!赶紧让小爷死了干净!这份儿罪真是比死还不如啊!”

    识海中二人交战正酣,哪里顾得上理会他的想法。忽然那老人暴喝一声,对老子道:“此处太闭塞,你我二人出去比过!”

169(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