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
作者:小年三茶
    他看到了那只鸽子!

    在第四十个深夜,他再次到达水塔之上凝心探查,终于在后半夜的万籁俱寂中,发现了那只诡异的鸽子。

    它飞的很快,但声音很小,没有其他普通鸽子的咕咕声,甚至连扇动翅膀的声音都被夜风给盖了过去。这鸽子通体灰色,在夜色中几乎看不见,体型比普通鸽子小一些,翅膀却比普通鸽子长出一倍,明显是经过特殊培育的种类,目的是尽量减少飞行时产生的声音,降低被人发现的概率。

    但它还是逃不过王阳明的探查。

    这只鸽子甫一进入王阳明的精神力范围,已经被他知觉,但他没有动手。

    因为这是在嘉峪关中,那个奸细刚刚放出这只鸽子没有多久。如果现在动手,倘若对方跟自己一样是个精神力高手,势必顷刻之间就会发现。

    所以他没有动手,而是自水塔上一跃而下。

    尚未接触地面,他的双腿已经如同螺旋桨一般发动,带着他的身形如同苍龙一般摇头摆尾地向前跑去,只在原地留下一丝残影。

    下一刻,他已到了嘉峪关城门,纵身一跃,凭着胸中一口真气,冲天而起越过了嘉峪关的十丈城墙,继而落地无声,像一颗炮弹一样追着那鸽子而去。

    守城士兵只觉得一阵微风吹过,似乎什么东西从风中飘了过去。然而他什么异样都没有发现,不由得眼中掠过一丝惊恐,莫非大晚上见鬼?

    当然不是鬼,是乘风蹈海。

    王阳明自从学会乘风蹈海之后,这还是第一次用这门轻功干点事情,发现这功夫真是太过神妙,什么刘翔博尔特,早就被他甩在身后,现在他的速度,只有兰博基尼和法拉利才能匹敌。

    那鸽子飞的很快,但快不过王阳明。他追出去几十里,见早已进入沙漠,而身后的嘉峪关已经难以望见,这才略略停步,自身后取出了弓箭。

    这把弓,已经不是原来那一把。

    伯颜善射,铁胎大弓射程千米,在西北军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王阳明自伯颜处学得神弓之术,仿造了一把铁胎弓,却因为铁胎材料难寻,分量不足,射程只有五百米远近。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王阳明自凿空返回之后,便让后勤营帮忙,采集柘木材料,运用复合弓的做法,制成了一具柘木弓。弓身由三层柘木复合缠绕而成,弓弦用十六股精钢拉丝,此弓拉成满月,顺风可射一千五百米远,实为当世第一强弓。

    然而弓虽强,对膂力的要求就更高。想要拉开此弓,双臂合力必须在一千五百斤以上,以伯颜如此武功,都难以满足这个要求,也就王阳明这样疯狂锻体,又有乾坤大挪移神功在身的怪胎,才能使用这样的强弓。

    神弓破敌,一箭迸发,声音尖锐有如凤鸣,灰鸽应声而落。

    王阳明走上前去,将那死鸽拿起,见鸽腿上绑了一张小布条,拆开来看,上面写的是精绝文字,他不懂精绝语,运起火贪内劲,将灰鸽焚烧干净,揣着布条缓步回城。

    深夜,伯颜被亲卫兵从梦中叫醒,正在询问是何急事,得知王阳明要见他,立刻下床来,顾不得穿上外袍,即命传唤。王阳明纵身而入,脸上止不住的笑意。

    伯颜见他如此神色,心中已然知晓,笑道:“成了?”

    “幸不辱命。”他将那布条递上,伯颜通晓西域文字,只看了一眼,便深皱眉头,王阳明见他神色不虞,小心问道:“写的什么?”

    布条上只是简短的一句话,然而伯颜念出那句话来,却让王阳明悚然一惊:“明年三月,夏人与花剌子模东西联手,意在十五国。”

    “如此机密,军中居然有人知晓?”

    他的问话正是伯颜心中所想,听伯颜冷哼一声:“知道这件事情的,除了你鹰扬军中人物,就是我和秦重海。”

    鹰扬军,不过才成立一年多,其中士兵级别不高,断不会逃过斥候营的侦查。连斥候营都查不出来的,只有伯颜和秦重海了。伯颜自然不会是,那么结论只剩下一个。

    两人相视无言,都难掩心中的震惊。
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