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
作者:小年三茶
    顾惜风忙上前补了几记流星锤,将那楼梯彻底破坏。一层的士兵终于无法上得二层。

    第二层的守卫士兵明显比第一层少很多,却比之武功高强不少。熊罴再次一马当先,左冲右突,杀人无算。王阳明担心他出事,忙带着众人在他身后策应,仍然维持着鸳鸯阵型。

    如是照葫芦画瓢,几人顺利杀到八楼,每上一层即破坏楼梯,令下面的士兵不得上来。八楼却再无守卫士兵,众人以为所有士兵尽数都被拦在楼下,往上再无士兵守卫,正在暗喜,却听得八楼空旷处传来一声怒喝:“何方宵小,闯我神寺?!”声音不怒自威,说的却是字正腔圆的汉语!

    王阳明等人不知道此地为何会有人说汉语,凝神去看,见黑暗中走出一个身形如同铁塔般的男子来,这人长得明显是汉人脸庞,一身虬扎筋肉望之可怖,他****着上身,身上横七竖八遍布着无数伤疤,不知道经历过多少场恶战才能受这么多的伤。这人身材雄武至极,顾惜风、熊罴、陈霸先、吕奉先都是万里挑一的壮汉,居然也被他比了下去。

    几人赶忙打起精神,王阳明喝问一声:“你是什么人,为什么会在精绝人的圣寺中!”

    那人走到几人身前丈许站定,横眉冷目地打量众人一番,冷冷道:“你们是夏人?就你们几个人居然能顺利闯入圣寺中,真是胆大包天。”

    王阳明见他并不回答自己的问题,心中十分奇怪,夏人与精绝人称得上是不共戴天,这人既然能够出现在精绝圣寺的第八层,想必是精绝国中大有身份之辈,但是他一个汉人,为什么甘心在精绝国中生活?于是继续问道:“我们是夏人,你难道不是夏人?”

    那人缓缓点头,神色间看不出喜怒:“我是夏人,但我受命在此看守,不能让任何夏人进入这寺中。你们速速退去,不要不识好歹,枉自死在我的手下,不值。”

    这人神色甚是倨傲,丝毫不把王阳明等人放在心上。秀吉见王阳明与他对答,在他身后悄悄提醒:“时间宝贵,如果被拖在这里,等底下的士兵想出办法上得八层,咱们这些人一个都走脱不了。”

    王阳明心中悚然一惊,心道秀吉说的有理。此时急脾气的熊罴已经第一个发难,听他雷吼一声,喊道:“兀那贼子,不要枉费心机拖延时间,爷爷我才懒的管你夏人胡人,拦路者死!”他身形猛地一动,挥舞起宣花板斧,直奔那人而去。

    那人见熊罴来的凶恶,却丝毫没有把他放在心上,只是站在原地不动,待得熊罴的板斧已到身前,忽然轰出一拳,正正击在熊罴的板斧之上。

    早在他出拳之时,王阳明听得拳劲带起的风声,已经知道不妙。他来不及出声提醒,忽然发动乾坤大挪移,掠到熊罴身后就要出手相助。然而那人的拳速实在太快,以王阳明的身手居然仍没有赶上。但见那人拳头中忽然爆射出一阵紫光,仿佛一道划破天空的闪电,拳中隐隐有雷鸣之声,竟是无比霸道的一拳!

    熊罴只觉一股巨力打在自己的板斧上,饶是自己一身神力,居然在这一瞬间变得如同纸片一般经不起风吹浪打。他惨呼一声,被这人一拳轰出三丈远,仰天喷出一口鲜血,顷刻间委顿在地,挣扎不起来。

    一拳,令熊罴再无战力!

    王阳明心道不妙,赶忙如影随形地跟定熊罴,伸手握住他的脉门,运起九阳神功的深厚内力,在熊罴的全身经脉中游走,终于帮他化掉了那人打入他体内的奇怪内力。熊罴得保性命无忧,然而重伤在身,确实无法战斗了。

    其余几人反应稍慢一些,待熊罴委顿在地,王阳明跟上输入内力,不过一瞬间功夫。众人纷纷咋舌,心道这人怎么会有这么霸道的实力!

    顾惜风与熊罴交情深厚,两个人是一同在死人堆里打混的交情,见老友居然被人欺凌至此,哪里还压得住心中怒火,他虎吼一声就要上前与那人拼命。

    却听得王阳明喝道:“住手!”

    顾惜风虽在狂怒之中,却知道王阳明是此行最高军事长官,他的命令必须服从。才迈出一步,就堪堪止住了脚步,却仍然用杀死人的眼光瞪着那人。

    那人只装作没看见一般,淡淡道:“方才说了,让你们速速离去,不要枉自送命。你们不听我劝告,那就生死各安天命,与人无尤。”

    听得这人说话,顾惜风怒意更甚,只是王阳明有命在先,他只能苦苦忍耐。其实从这人一拳报废熊罴来看,他的武功深不可测,远远不是顾惜风可以匹敌的,只是似顾惜风这等血性汉子,死且不避,拼命安足辞!

    但是王阳明却不能让他上去送死,因为他们一共就八个人,已经报废了一个,再废掉一个的话,他实在不知道这场行动还有没有把握。

    再者,从那人出拳的一刻,王阳明就已经感觉到事情不对,立刻打开天眼通观察,发现这人丹田中真气凝聚不散,深厚如海,居然是货真价实的九品高手,远不是顾惜风可以应付。

    王阳明拍拍顾惜风的肩膀,示意他退后。顾惜风只得听命,转身与另外五人一同照料熊罴,他自己则走上一步,与那人面对面的站立,冷冷道:“难怪如此嚣张,原来是九品。”

    那人见他居然一眼看穿自己的实力,心中微微讶异,转念一想,问道:“天子望气术?”

    王阳明却不回他,只冷声道:“九品高手,我也打败过,劝你不要嚣张,一个夏人,却甘心投身精绝,当一条胡狗,即便武功通神,又有什么好臭屁的。”

    那人一生之中最恨别人骂他是胡狗,听得王阳明触到他的痛处,眼中早已把王阳明当作死人看待,与一个将死之人说话,那就没什么好生气的:“狂妄少年,留个名姓,看在你胆敢骂我胡狗的份上,你报上名来,我留你个全尸。”

    原来那人的确是夏人,只是早年因为偶然的机会,受了十长老的大恩,这人最重恩怨,因此受十长老所托,居住在精绝国中,担任圣寺守卫一职。他心中其实一万个不愿意,只是迈不过恩情这道坎儿,加之十长老对他礼遇有加,也就只好在这里守卫。其实这么多年了,圣寺之中从来没出过问题,他也不过安心做个闲职而已,不想今日寺中居然真的来了刺客。

    这人武功高强,是货真价实的九品高手,他见王阳明等人年纪甚轻,心想这样的黄毛孩子能有什么像样的实力,因此根本没把这些人放在心上。

    王阳明听他说的冷酷,却笑道:“小爷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大夏西北军王阳明是也。你这人狂妄之极,也留个名号,好让小爷知道待会暴打的对象是谁。”

    那人听得王阳明三字,眼中精光一闪,喃喃道:“原来你就是王阳明,白袍军的统帅。这么说,第十位长老就是死在你的手上?”

    王阳明听他提及,才想起随张骞凿空西域之时,曾经在战场上以神箭射死精绝人的一位长老。于是他点了点头,认下了这件事情。

    那人冷笑一声,说道:“如此说来,你倒是有些本事,值得我出手杀你。我的姓名么,你没资格知道。你如果能接我三招,我再告诉你姓名不迟,看拳!”

    他实力高强,自有一股宗师气度,方才站立不动时仿佛山岳耸峙,忽然出手却又如同海潮汹涌,仍是闪电般的一拳,拳中隐有雷鸣之声,直奔王阳明而来。

    苏沐等人见这人实力高强,忙要上前帮助王阳明御敌,却听得王阳明说道:“你们不要动手,看我把这人打成猪头!”原来王阳明心知苏沐等人虽然实力不弱,但没有一个是九品高手的对手,还是不要上来徒然增加伤损。他是这些人中唯一一个拥有越级挑战实力的人,因此决意要单枪匹马与他争斗。

    眼见这人的拳风及体,王阳明陈肩坠肘,吐气开声,运起全身内力,呼地出掌迎向那人拳头。这一掌隐隐有破开空气之威,其势正大光明,其力可伏龙虎,正是自己日夜浸淫的降龙十八掌。

    二人拳掌相对,掀起一股狂暴气流,吹得二人须发皆张,一股劲风顺着二人身周散发开去,令苏沐等人衣衫狂舞。

    那人但觉王阳明的拳劲虽然没有自己的那般狂暴,但是其深沉有如汪洋大海,自有一股舍我其谁的气势,居然让自己占不得上风。更古怪的是自己的拳劲中有雷电之威,最善于破开对手防御,然而王阳明的身周却有一股古怪的气流将自己的部分拳劲化为无形,剩下的拳劲击打在他掌上,却又引出一股极强的力道来反击在自己拳上。

    那人微微退开一步,脸上有些惊讶神色,看着王阳明道:“八品?难得,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