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
作者:小年三茶
    早在王阳明等人闯入圣寺中时,九长老已经得到了消息,但是他们并不担心,因为圣寺中有大量武功高强的侍卫保护,此外还有八层一位九品的武道高手和九层一位强大的念师镇守,称得上是万无一失。不想王阳明等人实力实在是太强大,居然将这两个高手都杀死了。

    耳听得杀伐之声越来越近,其余八位长老终于坐立不安,得知王阳明等人已将那位九品高手杀死之时,他们立刻决定弃寺离开。楼梯已经毁坏,而且下面有王阳明等人虎视眈眈,这几人就利用阿基米德创造出的热气球从空中逃离此处,临走之前收拾了大量的金银细软,都是这些年搜刮而来,一并带走。

    阿基米德却没走,他并不在意金银财报,但对于这一屋子的珍贵书籍却无法割舍。奈何热气球的承载能力毕竟有限,那八位长老装满自己的金银财宝后,热气球已经满载,再无法将阿基米德的书籍装上。

    阿基米德无奈,知道自己一个人不能强求他们八个人抛弃金银财宝转而带走自己的书籍,他于生死之事倒也豁达,当即决定自己留在此处不走,决意要与书籍共存亡。

    顾惜风见阿基米德丝毫不畏惧自己,心中怒气更甚,举起流星锤就要将这老人的脑袋敲碎。流星锤落下一半,忽然斜刺里伸出一柄重剑,剑身黑幽幽的,偶尔泛出红光,将他这势大力沉的一击轻轻巧巧地架住,正是王阳明的藏锋重剑。

    顾惜风不知道王阳明为什么要阻拦自己,不解地看着他,听王阳明缓缓说道:“你若杀了他,世间就少了一个伟大的数学家。”他直视着顾惜风,态度十分坚决。

    阿基米德倒没想到王阳明居然出手救自己,也有些不解地看着他。

    顾惜风怒道:“他帮助那八个老家伙逃走,不杀他难解我心头之恨!”

    众人想到眼见任务即将失败,自己这些人马上就是死无葬身之地的下场,都不由得有些惊慌。

    王阳明却并不惊慌,他命众人不要急躁,说道:“热气球虽然神奇,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然而我想杀死这八个人,仍然易如反掌。”

    苏沐等人不知道王阳明的信心从何而来,却见他站在窗口边上,忽然自背后取下柘木强弓,弯弓搭箭,牢牢地锁定了那正在下降的热气球。

    众人纷纷大喜,心道自己怎么忘记了王阳明这神箭之术。当此时刻,王阳明的柘木强弓恰恰就是能够挽狂澜于既倒的强大手段。

    阿基米德却缓缓摇头:“你们不要白费心思了,那热气球是我用牛皮帆布制造的,弓箭根本无法对它造成伤害。”

    王阳明却微微一笑,混不在意,忽然他运起火贪一刀的内力,将那股灼热至及的内力尽数传递到箭杆之上,箭杆是木头所制,顷刻之间剧烈燃烧起来。

    他大喝一声,神箭之术顷刻发动,那箭发出一声尖锐的呼啸,犹如一条火龙一般射向气球!

    八长老一直在留心这边动向,见王阳明忽然射出火箭,纷纷大惊失色,赶忙操纵热气球迅速降落。然而王阳明的柘木弓是世间第一强弓,这弓射出的箭速如何是他们的热气球可以闪避!转眼之间,那箭已经射中气球的外层,那气球是牛皮所制,为了防止牛皮**又经过了干燥处理,最是容易燃烧。听得忽地一声响,一股火星自那热气球表面升腾而起,瞬间变成了大火,火势不止。那热气球发出呲地一声响,已然漏气。

    热气球的篮子里装满金银财宝,沉重无比,本来就是勉力漂浮在空中,此时热气球一旦撒气,立刻如同断线风筝一般向地上掉落。

    八长老纷纷惊呼,向地上呼喝了几句,王阳明听不懂精绝言语,但见士兵纷纷上前试图用手去拖住热气球,心想这八个长老应该是命令地面上的士兵合力承受热气球砸落的力道以作缓冲。

    倘若热气球上只是这八人的重量,地上无数官兵自然能够将他们拖住。但是八长老财迷心窍,装了这么多金银财宝在篮子里,那篮子太过沉重了。

    听得一声巨响,那热气球狠狠地砸落在地,所有被热气球压中的士兵尽数被砸成肉泥,满地血水。八长老跌跌撞撞地从篮子里爬出来,还未走出几步,一个个地都突然仰天喷血,血水中混着破碎的内脏。

    八人毙命,任务完成!

    未被殃及的士兵们纷纷发一声喊,一个个被仇恨冲昏了头脑,不要命地朝圣寺奔来,要将谋杀八长老的王阳明等人碎尸万段。

1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