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小包子的故事(1/1)
作者:木小杉
    在德克士吃过饭,颜落打了一辆出租车送小包子回老宅。在车上,小包子拿着刚刚游戏赢得的玩具对着倪妮说道:“小婶,为什么你不问我为倪妮摸着小包子的头说道:“为什么一定要问你呢,你想说的时候就会对我说的对吧!”

    小包子看了看颜落,低着头说道:“小婶,我从来没有见过我妈妈,他们笑话我是个没有妈妈的孩子,我每一次问爸爸的时候,爸爸总是说我不需要有妈妈,可是他不是我,又怎么知道我不需要妈妈呢----”

    颜落摸着小包子的头,许孜阳的事她是有听说过的,可是从小包子的嘴里说出来,颜落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

    看着小包子现在的样子,颜落想到了父亲去世的时候,自己紧紧抱着母亲的腿哭喊着说道:“妈妈,不要走好不好,不要扔下落落!”可是母亲却还是用力的把她推到在地,任她的哭喊声响彻天际也没有转身。

    看着母亲决然的背影,颜落踉踉跄跄的站起来在大雨中喊道:“我恨你!”母亲了颜落的话后停止了脚步,但是只有一顿,然后又往前走。

    后来爷爷告诉她,每一个母亲离开自己的孩子都有一个不得已的理由,颜落当时只对母亲充满怨恨,并未仔细品味这句话的意思,现在回想起来,像是有些明白。

    颜落并不太清楚小包子的妈妈到底为什么要离开,在老宅的时候也未曾听过这个“二嫂”的任何言语,只是听莫瑶说过:“小包子是被许孜阳抱回家的,莫瑶当时以为这是他在哪捡的孩子,没想到他却把一份亲子鉴定交到莫瑶手里。

    看着手里的亲子鉴定,莫瑶对这个从天而降的孙子宠的是无法无天,可一问许孜阳关于孩子母亲的事,许孜阳却闭口不言,莫瑶对此也很无奈。

    颜落领着小包子刚走到客厅,就见莫瑶走过来说道:“怎么今天你去接的小贤?”倪妮说道:“正好到幼儿园附近办事,也想起很久没见小贤了,就接他放学了。”

    莫瑶听完倪妮的说辞,对着一旁的小包子说道:“小祖宗啊,今天玩得开不开心啊?”小包子仰头看了看颜落,嘴巴甜甜的说道:“当然开心啦!奶奶你看我手里的玩具,是我自己赢来的哦!”“真的呀,奶奶的小贤真棒,那小贤来个奶奶说说是怎样赢来的好“好呀,好呀;”小包子乐呵呵的说。莫瑶转过头来对颜落说道:“今天晚上就别走了,我让老林明天送你上班!”颜落看了看婆婆大人笑着说道:“不了,今天回家还有工作,我过段时间再来看您!”

    莫瑶深知这个儿媳的性格,似是埋怨的说道:“好吧,那记得要早些休息,别为工作忙的那么晚!”“好,倪妮笑着说道。小包子听到颜落要走,忙走向前说道:“小婶,你要走吗?”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