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小包子的妈妈(1/1)
作者:木小杉
    颜落蹲下身体对着小包子说道:“小婶还有工作呢,过几天再来看你好不好!”小包子噘着嘴巴拉着颜落的手说道:“好吧,那你要记得,一定不能忘记吆!”

    “好”颜落笑道。

    刚说完,就听见门口的声音,颜落扭过头一看,许孜阳正从门口走了过来。还没等颜落反应过来,刚刚还拉着自己手的小包子“啪”的一下放开自己的手,对着许孜阳跺了一下脚然后嘴巴里发出“哼”的一句,就气呼呼的走上楼。

    许孜阳有些丈二和尚摸不到头似的说道:“怎么了?”莫瑶看着小包子的背影,对着儿子说道:“你要不回家就不回家,一回家就没好事!”然后对着小包子喊道:“小贤呀,是不是又是爸爸的错呀,奶奶在呢------”

    许孜阳疑惑的看着祖孙二人的背影,转过头看向颜落,温和的对着颜落说道:“颜落来了!妈怎么了?”

    颜落看着许孜阳脑海里想起刚刚小包子说没有妈妈时的情形,说道:“二哥,现在有时间吗,刚刚小贤的老师对我说了一些情况,我想给你叙述一下?”许孜阳顿了一下,说道:“好!”

    俩人走到花园的圆桌旁,颜落开门见山的说道:“二哥,我不知道你和二嫂的事情,小时候爷爷对我说:每一个母亲都有一个不得已的理由才会离开自己的孩子;我相信小贤的母亲也会是如此,一个孩子的成长没有母亲的存在已经够可怜了,如果父爱再那么少的话,我觉得对小贤实在是太不公平了!”

    颜落说完看了看许孜阳有些沉思的表情,然后又说道:“二哥,也许我没有太多的资格来说这件事情,可是今天小贤的老师对我说:“小贤跟人打架,但宁愿被旁人指责也不说自己打架的原因,您知道他打架的原因是什么吗?”

    许孜阳茫然的看了看颜落,颜落接着又说道:“是因为别人嘲笑他是个没有妈妈的孩子!

    许孜阳心里一顿,说道:“这就是他不解释的原因吗?”

    “一个宁愿被指责也不愿说出自己伤痛的孩子,你不觉得应该多被关爱些吗?”颜落说完,看了一眼许孜阳:“二哥,我希望您能够多给小贤些关爱,毕竟,他还是个孩子!”我还有事,先走了!”

    许孜阳看着颜落的背影,脑海里涌现出景象:“自己抱着刚出生的小包子对着一个女子的背影说道:“怎么恨我恨的连孩子也不要吗?”

    冷冽的北风呼呼的刮着,但并没有吹散小包子惊天动地的哭喊声。

    许孜阳的话再加上孩子得哭声并没有令女子回头,女子紧紧地握着自己的手说道:“是,我恨你,只要和你相关的一切我都恨,包括---孩-----子!”

    抚摸着自己脖子的项链,许孜阳嘴里念念道:“言言,五年了,你还恨吗?”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