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落落随军吧(1/1)
作者:木小杉
    “老嫂子,这事还真怪不得我,这俩孩子就去民政局领证了,婚礼到现在还没办,老头子我也着急呀!”

    许老爷子很是顺手的把这个问题直接扔给了自己的孙子,然后完全不顾自家孙子色目光,很是悠闲的拿过一旁桌子上的茶喝了起来。

    “孜旭,那这可就是你的不对了,怎么还不办婚礼呀?”老夫人果然开始叨扰起许孜旭了。

    许老爷子悠闲的喝着茶,然后看着自家孙子,心里徘浮道:“臭小子,这次看你怎么过关!”

    颜落在听到结婚这个话题的时候,心里突然就像扔了一个深水炸弹一样,“婚礼”这个词经过她的脑海的时候,颜落突然觉得有些陌生,甚至好笑的忘记了每一对夫妻就要办一次婚礼的事情。

    许孜旭看到身旁愣愣的小妻子,然后牵起她的手:“我和落落的婚礼自然是要办的,但是现在还不是时候,因为我和落落的工作现在都比较忙,李奶奶,我和落落都想让您去做我们的征婚人呢,不知道您愿不愿意!”

    许首长很巧妙的一番话,即把婚礼的事情给冲淡了,又俘获了一位长辈的心,这番话可谓是巧妙之际,对于在场的人都听的很是舒服,只是,对于颜落------

    颜落不明白许孜旭为什么不说办婚礼的事情,也许真的是因为工作忙的原因,但是自己的心里,为什么觉得那么的难受呢------

    等到来祭拜的人都来的差不多了,李老夫人便由两个儿子搀扶着,准备到坟墓上再次去祭拜。

    颜落坐在许孜旭的车上,跟着队伍出发,一路上并没有说什么话。许孜旭看着小妻子满带心事的表情,很是担忧的问道:“怎么了,不舒服吗?”

    颜落听完对着许孜旭很是勉强的笑了笑:“没有啊!”

    “落落,我说过,在我面前永远不要把你真实的情绪隐藏起来!”

    “没有,我只是有些想爷爷了-----”颜落低下头,很是伤感的说。

    许孜旭拉过颜落的手,然后把她的手放到自己的胸前,并没有说什么。

    李老的墓地在京城的八宝山革命公墓,车子行驶到山下,前来祭拜的人便纷纷下了车。

    前排走着的自然是李老夫人,分别由两个儿子搀扶着,颜落被许孜旭拉着在许老爷子后面跟着。

    来坟墓祭拜的都是李老生前的亲人以及好友,所以只有十几位。

    许孜旭看着墓碑上李老的照片很是沉痛,拜祭完之后,便走到一旁。

    拉着颜落的手走到一片空地上,颜落知道他此时内心的沉痛,便陪着他并没有多说什么。

    “落落,随军吧!好吗!”许孜旭说完“随军吧”的话之后看到颜落一副愣愣的表情,接着又再后面加了句“好吗!”

    如此乞求的语气,可谓是许首长生平第一次说出口的了。

    -本章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