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章(1/2)
作者:猪头的老公
    接下来的日子,慧敏虽还照样每天熬着药膳送来,但是里面却再没敢放那补身的药丸子,只在安亲王吃过药后塞几粒八阿哥给的糖块入其口中,又将自个制作的各色加了料的糕点,撒娇卖萌的哄着安亲王吃下去,却也是让安亲王的病情渐渐好了起来,便是鬓间的白发都有回春的意思。

    这种种的异像,只让众人是暗暗称奇,便是安亲王自个也觉得自个的身子越来越松快了起来,直到一个月后,本来没有半点知觉的的左半边身子,也感觉有了丝丝暖意,左手手指也能稍微的动弹两下,这下子更是让安亲王信心大增。脸上的笑意也多了起来。

    这一日,慧敏照旧和两位嬷嬷来给安亲王送药膳的时候,只听一声“慧……敏”清清楚楚的从安亲王的嘴里喊了出来,当下慧敏的眼泪便忍不住落了下来,再也忍不住“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立时有些抽噎的道:“郭罗玛法,郭罗玛法,你终于好了,慧敏真的太高兴了。”

    安亲王闻言,也高兴的开口道:“郭罗……玛法,玛……法也高兴,玛法还……没……没带……你们几个小家伙出去玩呢。”话语虽不连贯,但是却一点也不妨碍众人的好心情。

    安亲王福晋更是忍不住背过身子抹起了眼泪,这一举动当下便被安亲王看在了眼里,忙道:“别哭,待我好了,也带你一起出去。”

    “呸,说什么呢,谁要跟你出去,难不成我是为了这个哭的,再者说了,我便是要出去又哪里需要你来带,我又不是自个去不了。”一番嗔怪,也让安亲王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直道:“依你,依你。”

    只让身旁众人笑的不行,马尔浑更是忍不住打趣道:“阿玛,你如今可是什么事情要依了我额娘啊。”

    见儿子都打趣起自己,虽也知道是因为自个身子渐好,儿子高兴所致,只一贯的严父面孔可不是这么容易放下来的,当下安亲王便沉了脸色道:“莫……以为,我今日躺在……这里就……收拾不了你,谁教你……的规矩,跟阿玛这么讲话,看来这段时间我病了,倒是你越发放纵了。”

    本以为他这话说完,儿子必定要过来小心的给自己请罪,可谁知,却见屋中众人却俱是一脸喜色的模样,当下便觉得权威受到了挑衅,真要发怒,便见自家福晋,一脸惊喜的望着自己,半晌才道:“爷,你这话说的是越发溜了。可见是要没什么大碍了。”说完安亲王福晋又一脸满意的望着自个儿子道:“马尔浑,快再对你阿玛说两句话,让他再骂两句,说不定他这病也就好了。”

    马尔浑闻言,还真想这么干,毕竟机会难得吗,只一看见自家阿玛威胁的眼神,便只得摸了摸鼻子,憨笑两下,讪讪的站在了一旁。

    安亲王福晋见状,当下笑着拍了儿子两下,笑骂道:“瞧你那点子出息。”

    当下屋子里人是俱都笑了起来。

    安亲王此时也实在是崩不住冷脸了,忍不住笑骂道:“没用的东西。”

    这下子马尔浑的脸上更显尴尬了,安亲王又望了屋中众人一眼,这才道:“怎么不见舒慧,我这个玛法都病了这么长时间了,这丫头怎么连个面都不露。”

    这话一出屋中顿时一片寂静,马尔浑忙上前解释道:“阿玛,那丫头犯了错,被关起来了,明日也该解禁了,明日里我定让她来给阿玛请安。”说起来,舒惠本是他和前一任夫人所生,他又如何不疼,只那日舒惠的话也太过了些,若不对其惩治一番,他又哪里有脸见慧敏这个外甥女。

    听到这,安亲王的脸色当下便沉了下去,“舒惠那丫头到底犯了什么错,要关这么久。”问这话的时候,安亲王的眼睛紧紧盯着自个的福晋,他心里明白的很,这府里敢将舒惠关这么久的,也就只有自己的这个福晋了。自个儿子对舒慧也是颇多疼爱,而马尔浑如今的媳妇毕竟不是舒惠的亲娘,她若真这么干了,一个不慈的名声是少不了的。

    安亲王福晋见自家爷一脸不容忽视的模样,只得道:“一会再和你说。”到底是自个嫡亲的孙女,她可不想当着这么多人给孙女没脸,虽然这为了什么,屋中众人都心中有数。

    对于自个福晋的心思,安亲王也没有反对,当下便开口道:“在我这待了这么长时间,想来你们也累了,如今我已经逐渐恢复了,有什么话明日再来吧,都先回去歇着吧。”

    众人闻言,忙都退了出去。安亲王福晋忙靠着安亲王坐了下来,又将安亲王身上的被子拽了拽,这才将舒惠如何说慧敏克父克母的事情说了一遍。

    见丈夫的脸立时阴沉了下来,安亲王福晋忙为孙女解释道:“说来,舒惠这孩子也不是有意的,实在是你当时一下子便倒在了那里,把她给吓坏了,你也知道,舒惠自幼便跟在咱们身边,这感情自然是比其他人要深些,当时的情况也委实怪不得她,再者我也已经罚了她,爷便看在我的面子上,也别跟舒惠一般见识了。”

二十八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