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 好一番夸赞(1/1)
作者:醉墨香
    怪不得尾巴羽毛那么长,原来不是鹅不是鸭而是凤凰。依稀记得儿时时常看母亲梳妆,母亲常戴着一顶凤冠,与尹错所绣图案有神似之处。

    不过,借由夸赞尹错的作品而博得其好感这一招并不好用,继续不懂装懂的夸下去只会更加自己的浅薄,于是颜怀瑾打算换个方式切入。

    “公子的院子百花齐放,蝉声窸窣,可谓别致清幽,终日在此般意境下刺绣作诗实在是极有雅兴,这种室外仙人般的生活当真令人艳羡不已,艳羡不已啊!”颜怀瑾对尹错的居住环境好一番夸赞。

    “夫人以为将原本属于沙场的男儿郎困在花花草草之中终日里不见天日绣花作诗,原本用来杀敌的长剑蒙了灰挂在床头当摆设,皮肤由于缺乏风霜洗礼而变得灰白,斗志由于无可奈何且改变不了现状而变得平平,是种雅兴?如果夫人是在讽刺在下窝囊,那么夫人的目的达到了。”

    尹错目光如死水一般注视着颜怀瑾,他本不该过这样乏味的生活,他才十九岁,生活给了他原不该承受的隐忍和屈辱。

    颜怀瑾怔住了,看来马屁又拍马腿上了!尹错这只受难伺候的很啊,而且像一只长满刺的刺猬逮谁刺谁。可以看出来尹错不快乐,他的眼神中有着她似曾相识的落寞与悲伤。他究竟是谁,经历过什么?

    可是论不快乐,她颜怀瑾国破家亡并且变成一个一无所有的臭流.氓都没有厌弃生活,因为她知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劳其筋骨,劳其筋骨,劳其筋骨,直到其体无完肤然后赏一枚红枣来点甜头再接着劳其筋骨,生活给的一切磨难一定都是有其道理,她都没有对生活绝望,尹错天天好吃好喝的吟诗作对绣花赏花的有什么理由苦大仇深的逮谁刺谁?

    如果这只受再这么作下去,别怪她露出大灰狼的本来面目,不把他调戏到敞开心扉算她道行浅。

    尹错随后不言不语的坐在那里安静的刺绣,余光里颜怀瑾似乎从口袋里掏出了什么来而后捧在手中拨弄。他也并不扭头去打量。

    “喵咪啊,亏你茶饭不思的想念你的主人,看看都饿瘦了,可惜你的主人一点都不想你,连看都不看你呢。”颜怀瑾嘟着嘴唇娇声哄着掌心的小猫,使出最后的杀手锏,如果此猫再撬不开尹错的心防,颜怀瑾就决定亲自霸王硬上弓一针见血的胁迫他教她刺绣作诗了!

    小灰猫也十分配合的喵呜的回应着颜怀瑾,十分有灵性。

    “刺儿头!”

    尹错终于露出一丝微笑,望着小灰猫的目光中有着别后重逢的喜悦。

    颜怀瑾望着尹错的笑颜,有些看的痴了。他不笑的时候如满是荆棘的蔷薇,如今笑起来却如昙花般虽短暂却难能可贵的绚烂。

    只是,刺儿头……是小灰猫的名字么?难伺候的人起的名字都这么刁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