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 她虽败犹荣(1/1)
作者:醉墨香
    众人一阵哗然!

    这些士兵分明是东宫的死士!

    除非重大任务,否则死士不出。

    太子殿下竟出动死士来为颜怀瑾助威?

    如此众多的死士同时出现,无形中给了众人极大的压迫感。

    楚帝的脸色变得难看起来,御前不允许佩戴武器,可这些东宫死士非但重甲护身并且各个携带兵刃。只是楚帝在战争方面对太子多有仰仗,倒也怒不能言。

    颜怀瑾不知众人为何表情如此特别,更不知杜婉君为何突然用嫉妒的眼神瞪着自己。

    接着,又走进来几人,尹错抱着刺儿头,刚给乞丐配送完早餐的小山,东宫神医华玉,以及刚洗完殿下和小山的衣服的张叔,这几人对颜怀瑾笑了笑便也在方阵中落座。

    颜怀瑾心中顿时一暖。

    大家都来了!

    就在此时,赛场上忽然响起抽气之声,接着全场安静的连根针落在地上亦能听见。

    在众人诧异的目光里,有一人缓缓步来,此人尊贵非凡,步态优雅,凌驾于一切的气势令人折服,不是旁人正是太子到了。

    楚东霆目光始终紧锁着人群中那无助到满额冷汗的颜怀瑾,他的眼中似乎没有看到赛场上还有旁人,径直来到颜怀瑾的身畔,抬起华贵的衣袖为颜怀瑾拭去汗水,轻声道:“不要紧张,家人都在这里陪着你的。”

    这句话一下刺到颜怀瑾心里最之处,自己也是有家人的,东宫的士兵,张叔,小山,华玉,尹错和刺儿头,甚至于楚东霆……都是自己的家人。

    颜怀瑾莫名的眼眶一热,温湿的液体在眼中缓缓升起,想不到腰部受了重伤的楚东霆,竟带着伤也到了。

    “你不是有要事在身不能陪我赴赛么?怎么来了……”

    “现在陪你比赛最重要。”楚东霆温柔的微微笑了,“放开手脚去比。不用顾及孤王。你几斤几两孤王有数。孤王有心理准备。”

    闻言,颜怀瑾方才几近崩溃到灰飞烟灭的小宇宙瞬时间燃烧了起来。看样子楚东霆根本没期待她能作出什么高逼格的诗并且做好了丢人丢到姥姥家的准备,含竟然如此小看姑娘!

    姑娘的确使出吃奶的力气也作不出来诗来,但是也要做到虽败犹荣!

    “皇上,本题草民弃权。”颜怀瑾立起身来朗声道。

    众人表情各异,纷纷交头接耳起来。忍不住揣测是否这小姑娘不会作诗呢?

    楚帝诧异道:“为何弃权?弃权便是认输了。丫头可要想好了!”

    “草民已经想好了。草民寻思此次比赛共有三题,杜大人出的两道题和一道历年必考题。如果草民连赢三场,杜恐怕会伤及自信心。所以,第一题草民本着礼让的精神弃权。”颜怀瑾一字一句不卑不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