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 名师出高徒(1/1)
作者:醉墨香
    “世卿以为,颜作品无论从技巧或是速度都更胜一筹。颜当获胜此局。”温世卿就事论事道。

    楚帝也以为是,于是颔首道:“那么朕宣布本场比试怀瑾丫头获胜。”

    “谢皇上!”颜怀瑾躬身谢过,同时对温世卿投去欣赏的目光,温世卿可以将个人感情抛开,而做到诚实无私的点评作品,可见其为人极好。

    至此,颜怀瑾和杜婉君各胜一局,最终胜负落在了第三场比试上,也就是历年选妃的必考题。

    “第三题的题目乃是民心,太子妃之位应该是民心所向,两个丫头明天便动身前往贫困村庄与民同处,一个月后由老百姓投票选择谁更适合当太子妃。但在与民同处期间不得透露身份!”

    楚帝宣布完第三题,便命众人都散了。

    颜怀瑾刚要动身离开,便被杜婉君拦住去路:“你以为你能赢得了下一关?我让我父亲关照一下村民,到时大家便都会投我的票!你一穷丫头还是不要妄想飞上枝头变凤凰了!”

    “你能找你爹关照村民,我就不能找我相公关照村民?论权论钱你爹那小小礼部尚书哪样能镇得住我相公?不要太白目好么?”颜怀瑾微微一笑:“趁我没发火前,滚。”

    杜婉君不是没尝过颜怀瑾的拳头,倘若再被当众来一箭肩摔,自己可是得不偿失,于是不再纠缠,撂下句‘走着瞧’便愤愤而去。

    人群里突然有人纷纷议论着什么,颜怀瑾扭头过去打量,却见温世卿神情虚弱的偎依在楚东霆的胸膛,楚东霆在她的耳畔轻声说着什么宽慰的话,想来是天气炎热温世卿身子不堪酷暑吧。

    本想前去与楚东霆分享胜利的喜悦的颜怀瑾却了步。自己和温世卿比起来,无论是外貌还是家世都差太远了……

    如今走过去只会让楚东霆做一个比较,相比之下定然会觉得她颜怀瑾粗鄙恶劣,令人不堪忍受,这种比较之下便会显得无限渺小的尴尬局面姑奶奶会凑上前去让人嫌弃?当然不会。

    只是可恶的,自己怎么突然看上了这么一个四处招惹女人并且有饲养男宠习惯的老男人?

    算了,青春期谁还没个犯傻的时候,暗恋怪叔叔很正常。

    脚尖一阵动静,颜怀瑾低下头打量,原来是刺儿头在抓她的绣鞋,于是矮身将刺儿头抱在怀里。

    “恭喜你赢得比赛!”尹错走来道贺。

    刚说男宠,某人的男宠便来了,颜怀瑾微微一笑,用一句话既巴结了尹错,又抬高了自己:“名师出高徒。”

    “千里马遇到伯乐。”尹错也笑着回了一句抬高自己,巴结别人的话,而后又道,“可有兴趣去在下的院子里喝茶赏花消减酷热?”

    颜怀瑾瞥了眼还在宽慰温世卿的楚东霆,大觉一时片刻某人是腾不出时间来和自己分享胜利的喜悦了,于是点头道:“何乐而不为?我让厨子做些茶点送来给咱们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