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118揭开红盖头(2/2)
作者:醉墨香

    “……”颜怀瑾竟无言以对。

    “嫂嫂,快些穿上嫁衣让冬雪为你梳妆打扮吧?吉时眼看就到了,皇兄随时便率领迎亲队伍来迎亲了!”楚冬雪将嫁衣递到颜怀瑾的面前。

    虽然听楚冬雪的说法,楚东霆似乎对她还算不错,可是这毕竟是楚冬雪的看法,楚东霆心中如何想的谁也不知道。如若他不爱温世卿,何以那晚宁可伤了自己也要保护温世卿呢?难道他有什么难言之隐么?

    “我不打算和你皇兄成亲了。你别瞎忙了。”

    闻言,楚冬雪丝毫不觉意外的点了点头,随即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说道:“嫂嫂,皇兄早就料到你会悔婚,他说一旦你悔婚,就让我转告你一句话。”

    “什么话?”

    “若你乖乖嫁给孤王,孤王就仍当你是盟友。若你不肯乖乖嫁给孤王,孤王就与你解除同盟关系,到时休怪孤王翻脸不认人的将你拿了。”楚冬雪效仿楚东霆说话的语气,学的像模像样,稍稍一顿,续道:“皇兄还说,你听完这话若是还不顺从,就让我大叫‘抓刺客啦!快来抓刺客啦!”

    颜怀瑾不由得很是发愁,自己刺杀皇帝未遂这把柄怎么就落在楚东霆的手里了呢,终日里拿这点把柄来吓唬她。而且居然还屡试不爽的每次都能将她基本吓尿,于是颜怀瑾脱口说道:“快,给嫂嫂梳妆!”

    颜怀瑾说话的同时已然将新嫁衣穿在了身上。

    楚冬雪不由感叹,皇兄果然有见地,隔空都能将皇嫂给牢牢拿住了。楚冬雪拿起胭脂水粉便准备着手为颜怀瑾化妆。当看到颜怀瑾的面容之时,忍不住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颜怀瑾眉心一跳,这软妹子看着她的脸叹什么鬼气啊,她的脸就那么让人沮丧么?

    “嫂嫂,你这脸长的,让冬雪根本不知道从哪下手!”楚冬雪实事求是道。

    颜怀瑾嘴角轻轻抽动,“对不起啊,难为你了。”

    “好在冬雪就喜欢迎难而上。俗话说的好,困难像弹簧,你软它就强,你强它就软。面对嫂嫂这张无力回天的丑颜,我必须强大起来,用我高超的化妆技术把你变成一个大美人,并且还完全看不出化妆的痕迹哦。”楚冬雪开始为颜怀瑾化妆。

    大约用了一个时辰,才稍稍算是化妆完毕,楚冬雪已然累到气喘吁吁,连声道:“嫂嫂这脸,工程太浩瀚了!”

    颜怀瑾终于在镜中看到了一个自己根本不认识很有姿色的女人reads;我本无良。

    “嫂嫂,你觉得我给你化的妆怎么样?”

    “不知道啊,因为我只看到了厚厚的粉,没能看到我的脸。”

    “这就对了,一白遮三丑,粉厚了才够白啊。”

    “不是说看不出化妆痕迹么?”颜怀瑾弱弱开问。

    “是看不出来啊。”楚冬雪厉目看向小山,眯眼威胁的问道:“你能看出皇嫂擦了粉么?”

    小山当然希望婚礼能顺利进行越快越好!即便夫人脸上的粉厚的都掉渣了,他也极力摇头道:“看不到,我看不到,这妆容简直太自然了,夫人,你本来就很美,精致妆容你值得拥有!”

    颜怀瑾无奈的抿嘴笑了一笑,这一笑牵动了面部肌肉,感觉脸上的脂粉扑扑簌簌的落了许多下来。

    “红色喜庆飘万里,双喜彩灯喜气扬;珠联璧合天作美,牵手共进鸳鸯帐;相偎相依不离弃,永结同心到白头!”门外突然响起了司仪的叫唱之声,接着一阵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后,司仪又道:“新娘子准备好了么?新郎可以进去迎接新娘了么?”

    “快蒙上红盖头。不到洞房不能揭开哦。直到洞房夜皇兄为你揭开红盖头才可以。”楚冬雪连忙将红盖头为颜怀瑾盖在头顶之上,而后她连忙步至门边将门合上并且从门内拴上,接着便对门外说道:“皇兄若想要迎娶嫂嫂,可得拿出点诚意来。”

    “门内说话的是谁?”迎亲队伍里有人问了一句。

    “本公主的声音你们都听不出来了?”楚冬雪反问。

    “原来是公主,你哥哥娶媳妇你不帮忙便算了,如何帮着你嫂嫂刁难你哥哥呢?”不知谁嬉笑着说了一句。

    “今日里本公主暂时不当皇兄的妹子了,本公主要当皇嫂的亲妹妹,是皇嫂的娘家人。本公主若是教你们轻易将人娶走了,就算本公主没能耐。”

    楚冬雪寻思皇嫂并无家眷,若是没人为她拦门,就这么被迎走,到底显得有些轻贱,于是便出面帮皇嫂拦门助威,灭一灭迎亲队伍的气焰。

    “开门,快开门,别过了吉时,耽误拜堂。”

    “这么着急让本公主开门,是不是皇兄不敢接受挑战,怕自己诚意不够过不了本公主这一关,最后没有办法迎到新娘子呢?”楚冬雪出言激将。

    “公主,不要闹了,快些开开门吧,皇上和皇后娘娘都在正厅里等着呢!”

    “不管你们谁在等,本公主就是不开门。”楚冬雪本着众人急死我不急的态度道。

    门外的迎亲队伍喧闹不止,似乎陷入了为难的境地。

    突然,周遭安静了下来,接着便闻楚东霆的声音幽幽响起。

    “小妹,出题吧,孤王接受考验。”

    ---题外话---谢谢亲亲g9s7rf1m6py26c的三张月票,和亲亲h_5uwhj3u9b的九张月票,感激!么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