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125他所向披靡(1/2)
作者:醉墨香
    “和亲?跨国婚姻啊,后代即将是非常拉风的混血儿咯。”颜怀瑾好奇道,“人群里哪个是花月国公主呢?”

    小山伸出手指向人群之中那顶极富异域风情的纱轿,说道:“轿中所坐女子,便是花月国的公主,名叫朗月。”

    颜怀瑾随着小山所指的方向看了过去,原以为离得甚远只能望见朗月公主的靓丽的背影了,岂料朗月公主竟也在同一时间朝着颜怀瑾正自看了过来撄。

    颜怀瑾突然与朗月公主对视,贸然心虚的转开双眼有些不礼貌,而且逃避也不是她的作风,于是颜怀瑾便落落大方的对朗月公主抿唇笑了一笑偿reads;超级师叔。

    朗月公主似乎也对颜怀瑾笑了一笑。

    只是,朗月公主的面颊之上覆着一层薄薄的面纱,她的表情颜怀瑾不能窥见,只是从朗月公主略弯的眉眼之上推断她似乎在笑。然后笑意却未达眼底,朗月公主的眼眸内仿佛有一丝若有似无的敌意。

    颜怀瑾微微一怔,就对看一眼自己就被朗月公主厌恶了么?看来自己得谨遵师父的教诲,好好的花些时间练习绘画能力,不然根据自己所画图案做出来的人皮面具一个比一个难看。如今连异族的初来乍到的公主都嫌弃她丑了。哎,无可奈何,简称无奈。

    ***

    朗月公主在皇宫之内落脚之后,仆从们将她的行李以及随身物品都搬了进屋,只搬行李便使仆从们忙活了近一个时辰。可见花月国对这位公主极为重视,所有物事都带的极为齐备,生怕她在楚国受丝毫的委屈。

    朗月自纱轿下了来,四下里探看楚帝为其安排的落脚行宫,看了许久,不满道:“这种地方,如何能够住人呢?堂堂楚国竟连个像样的地方都没有?如今便打算将远道而来的贵客安置在如此寒酸之处么?”

    其实朗月刚刚抵达这座行宫,楚帝楚后便来了的,朗月的话楚帝两人是一字不落的系数听进了耳中。

    因楚国实力不敌花月国,并且自己是求和的一方,是以楚帝对朗月十分的客气,甚至于有些奉承,他待朗月话音落下,便朗声说道:“公主连日来舟车劳顿,不如先行在此处落脚歇息一晚。明日里朕亲自领着公主在皇宫里四下转一转,公主自己随意挑选住处,如若公主挑选不出合意的住处,朕可以专门为公主大兴土木建造新楼,朕定当让公主满意。”

    楚后虽不情愿,但事关江山社稷,一不小心可能便会和亲不成反引发两国之间的战争,她亦小心也附和道:“是啊,公主,来到这里便当是自己的家,需要什么吃的用的尽管让你的丫鬟去知会本宫一声,本宫差人给你送来就是了,可千万不要委屈了自己呀。”

    朗月静静的吃着茶,一旁丫鬟为她锤着腿以缓解疲劳,她缓缓的如同犯困了似的,将茶盏放在桌上,接着把眼睛眯了起来。

    楚帝楚后被晾在那里,好生尴尬,却也敢怒不能言,只是颇为无奈的对视了一眼,寻思这朗月来势汹汹,显然是没将他二人看在眼里,要给他二人一个下马威。

    “大兴土木建造新楼倒也不必,太是麻烦了。”过得许久,就在楚帝楚后心里那盘黄花菜都凉透了的时候,朗月才缓缓的开了口,“今儿本公主的确也乏了,便先在这不尽人意地方迁就一晚吧。至于住处之事,明日一早本公主再和你二人谈。”

    “可以。”楚帝于是领着楚后对朗月笑着道了别。

    翌日一早,楚帝夫妇两人便再度来到朗月落脚的行宫。

    朗月刚用过早膳,喝了口清茶漱了漱口,才朝着楚帝两人投去一眼,不甚开心道:“来的挺晚呀。”

    楚帝笑道:“朕寻思公主在路途之中奔波了数日,需要好好的休息一晚,来的太早恐怕打扰了公主休息。”

    “好吧。那算了。”朗月不咸不淡的如此说了一句。

    “公主说今早与朕谈住处之事,不知公主可有什么要求?有要求尽管提出来,朕定然竭力满足公主reads;异类大明星。”楚帝重新拾起昨晚的话题。

    “昨晚上我经过皇宫的东边,见那里有好大一处庄园,里面似乎有不少依山傍水风景绝佳的宅子。其中有一处院子四面环水,只有一条小路蜿蜒通至外界,本公主寻思那处住所甚是清幽安静,本公主极是满意。你们安排一下,本公主下午便要搬过去了。”

    朗月一边把玩着自己的长指甲,一面提出自己的要求。

    闻言,楚帝夫妇两人面上神色有些古怪,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却是没有一口答允。

    “公主,可否容朕与皇后单独说几句话?”终于,楚帝出声询问。

    朗月不置可否的耸了耸肩,说道:“随便你们。”

    楚帝于是和楚后出得屋去,立在走廊之上低声交谈起来。

    “朗月公主说地方的似乎是霆儿的东宫。”

125.125他所向披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