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 虚伪的那个你(1/1)
作者:月七儿
    跟着尚管家来到唐安小学,除了安静,其余六人都是伸长了脖子一副兴奋状。

    “安静,咱俩会读一个年级吧?”七夕一直拉着安静,看起来还有些紧张和不安。

    安静默默的拍了一下七夕的手背,七夕愣了一下,似乎没想到自己能得到安静这样暖心的回应,一时悄悄的红了脸,还有些不知所措。

    五越回头恰好看到这一幕,他冷哼了一声骄傲的扭开脖子,心里却觉得有些不对了。

    尚管家带着七人浩浩荡荡的了校长室,看起来异常的声势浩大,而大家虽然兴奋激动,却在有人伸长脖子瞭望时统统恢复了高傲和故作冷静的样子。

    一番交涉下来,七人都确定了被唐安小学收下,不过过两天还要参加一个入学测试,显然是要安排年级和班级,而学校也要考量一下他们这几个突然入学的关系户的真实水平。

    于是,一行人又浩浩荡荡的跟着尚管家在众目睽睽之下浩荡的离开了……随着他们离去,唐安小学就自然的爆发了激烈新生热潮。

    在回去的路上,七夕还兴奋的不行,抱着夏幽幽撒娇,“幽幽,你比我高一个年级吧?我和安静三年级,你和郑云四年级,四娅和五越五年级,庄毅最厉害了,要读六年级了,这样我们还是一个学校!太好了……”

    夏幽幽摸摸七夕的脑袋,另一边四娅和五越正在激烈的争吵,因为五越觉得凭自己的能力上五年级没问题,但四娅却觉得平时不太认真上课的五越应该上四年级。

    “我懒得说你,你以为你上五年级压力小了吗?再过一年就该竞争上初中了,你要是考上就别再麻烦少爷!”

    “我麻烦?我怎么就成麻烦了?你对我那么没自信?”

    “你还有点儿自知之明就该知道自己平时有多不努力!”

    这边两兄妹吵得不可开交,那边郑云和庄毅两人却不知道在说什么,看他们六人像平日里那样相处的自然又扎堆,安静莫名的想起了二丫。

    不知道自己走了之后王明有没有再欺负她?没有自己护着,她应该没有那么好过……安静觉得自己应该是个无情的人,但不知道为什么却有一种深深的负疚感。

    “安静,你在想什么?”夏幽幽发现安静在看着某处放空便突然问了一声。

    大家听到夏幽幽的问都莫名的停了下来并一起扭头看向了安静,他们同时发现,他们像平常一样的抱团在一起竟然忘记了新来的安静。

    他们显然都感觉到了这是不对的,所以个个脸上都有些赫然,包括庄毅,也觉得自己这个大哥有些失职了。

    “安静,有什么事你都可以和我们讲的。”庄毅鼓励的看着安静,也希望她能向他们敞开心扉,大家互相了解以后才能顺利的和睦相处。

    而安静顿了一顿,这一次她没有隐瞒的竟向大家自然坦白,“其实……我刚刚想到了我在月亮孤儿院的小伙伴二丫。”

    七夕很自然的问道:“二丫?她是你在孤儿院玩耍的最好的朋友吗?”

    安静,抿了一下嘴,看向窗外,“其实一开始我是利用她的,我想让自己变成保护宅所以挑选了她这个弱者。后来,我会来到这里其实她帮了很大的忙,如果不是她,我当时一定不会去前院。”

    夏幽幽莫名的觉得一阵心疼,利用别人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强,可是却被安静说的这样无情,她又该是怎样封锁了自己的心呢?

    不仅夏幽幽觉得心疼,其他几人也都觉得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他们虽然也都事儿院的,但其实四娅和五越还有庄毅三人从一开始就是在一起,包括在孤儿院的时候就认识了。

    而夏幽幽和郑云还有七夕也同样来自同一个地方,他们原本就是小伙伴,由没有像安静那样遇到相争厉害的孤儿院,所以不由得觉得心酸和同情安静起来。

    “她把我当朋友,我却并没有,可刚刚我还在想……她会不会被人欺负。我很虚伪吗?”安静扭头突然看向所有人。

    虚伪,连她自己都在心底嘲笑。可是除了她自己,所有人都沉默了。

    哪有人这样骂自己的,更何况他们也都并不了安静,所以这种时刻都默契的沉默了。

    “是有够虚伪的。”夏幽幽突然冷笑了一声,安静平静的对上她的视犀却看到了夏幽幽对自己最真诚的一刻,“但那又怎样?这就是你安静。谢谢你让我们了解了你这虚伪的一面。”

    夏幽幽说着便真的笑了起来,而安静也跟着她弯起了嘴角。这是安静来到云海市之后第一次笑,她一笑,这车里所有人的容貌都跟着黯然失色了。

    所谓倾国倾城之貌,就算她剪着短发穿着裤子,也丝毫都不影响他的角色。

    大家也都跟着笑了起来,仿佛瞬间消散了刚刚的尴尬和隔阂,这一瞬间都不由自主的拉近了彼此的剧烈。

    到家之后,大家都先离开了,庄毅却留在了最后,安静看到他欲有所言的眼睛便自觉的留在了最后,待到大家都离开了,果然庄毅就走到她跟前说道:“安静,其实这次我们能去上学真的都是因为你。”

    “为什么这样说?”安静有些诧异,她虽然也有过这样的错觉,但她还是把它定义为了‘错觉’。

    “少爷在回来的时候兴致勃勃的对我说过,既然你是他领养的,那他便要对你以后的种种教育负责,我听见他和人讨论关于你上学的事情了。以前少爷可没有这个想法,是你来了之后他才有这个决定的,所以我们都是拖了你的福气。”

    安静神情一凛,心里觉得有些不妙的同时还有些不安。

    真的……是这样吗?

    看到她的微表情庄毅严肃而又冰冷的表情终于稍缓了一些,“你不用感到紧张,我们也不会因此而对你产生异样的想法,因为我们不能干涉更不能嫉妒少爷的想法,我们的职责之一是让他感到高兴快乐。安静,我和你说这些也只是想让你知道,你对少爷来说,或许比我们特别一些。”

    安静开始不懂了,她不懂庄毅到底要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