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 面相(1)(1/1)
作者:月七儿
    缪独舞以为,他不过是一时新鲜,觉得这小丫头有趣或者真的十分好看罢了,却没有想,栾轻风是不是真的喜欢。

    栾轻风头也未抬就回了一个字,“嗯。”

    “嗯?儿子,小安静可是才八岁吧!?”缪独舞就算在淡定沉稳,心机又再深沉,此刻听见儿子的回答也是差点儿蹦起来了,毕竟恋童癖这种病属于心理疾病,不好治啊!

    栾轻风笑了,抬头盯着自己母亲明明心里着急却又努力装的不是那么在意的样子,栾轻风笑的没心没肺,“妈,正因为她八岁,所以我才把她当幺女一般喜欢啊。你想到什么地方去了?”

    缪独舞的脸狠狠一抽,她怎么会承认自己想到哪里去了,心底松了口气,知道儿子是个靠谱又清楚的才彻底放心。

    “呵……”她怎么会不知道自己儿子是个什么性子,就算是再喜欢的东西再喜欢的人也是可以说丢就丢的,他骨子里的无情和强大甚至冷漠都是遗传了自己和他父亲。

    他们栾家人从来都清楚的知道他们到底要什么,需要守护什么,所以缪独舞并不担心小安静的存在。

    “而且,她长的是真的好看啊……妈,你不觉得她长得很精致很惊艳吗?真好奇她长大是什么样子呢……”栾轻风看着屏幕上那张小脸,心里已经开始想象了,只是又突然想起安静刚刚描述身世时轻飘的声音,听起来似乎已经放下,但心里却似乎并不是那样想的。

    这个小东西……到底藏着怎样的故事呢?

    栾轻风拷贝了照片之后便愉快的离开了,等确定栾轻风不会再返程时缪独舞才拿起电话打给了最近通话的某个电话号码。

    “喂,李大师,我拍到这个丫头的照片了,你现在就要吗?好的,我等会儿就传给你,麻烦李大师了。对……她没有生辰八字,我就想知道她的面相如何……对了,我们家轻风的事……好,我等大师消息。”

    挂了电话后缪独舞叹了口气,她犹豫的看着屏幕上的那张小脸,有些无奈,“我是很喜欢你的,看来轻风也很喜欢。但如果你的面相不适合留在轻风身爆就别怪我心狠撵你离开好吗……”

    缪独舞的轻叹轻飘飘的散在风中,安静没有听见,因为她把东西送回家之后又忙不迭的赶回了武馆。

    安静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所以落后大家一大截的她总是格外努力,就算放学下课了她也继续留在武馆训练自己。

    不过,这一次四强虎视眈眈的留在后面总是盯着她,所以安静几番犹豫后还是跟着夏幽幽她们先一起离开了武馆。

    出了武馆,在回去的路上七夕拉住安静开始八卦,“安静,刚刚少爷找你做什么啊?”

    安静想了一下,还是回道:“打网球。”

    夏幽幽立即挑眉望了过来,“你的网球真的很牛?哪天和我比赛一场吧?”

    安静想起栾轻风给她下的命令,以后不能应战,所以,犹豫了一下安静还是拒绝了,“不行。”

    夏幽幽立即瞪大眼睛迈步就快走离开了,看起来似乎有些生气。

    安静看着夏幽幽的背景不知道是否该解释一下,可是一解释就要说到栾轻风比赛输给自己的这件事吧?那还不如不说好了,因为她不敢惹栾轻风,那可是决定自己在这里生存条件的人。

    安静移回眼神不做解释,四娅却不信安静是无缘无故就拒绝的人,她试探着问了句,“安静,你不是不想和幽幽打,是……不能吧?”

    四娅做了一个猜测而已,安静想了一下,还是点头了,算是默认吧。四娅也不再追问,心底却是松了口气。

    不能和不想有很大的差别,只要和幽幽解释了,他们之间还是不会有隔阂的。

    四娅高兴的笑着,又和安静说,“那四强以后你躲着他们走就是了,他们不敢找你麻烦的……”

    安静点点头,这会儿却突然想起一件事来,不知道二丫的事……栾轻风会帮着处理吗?

    晚上回去四娅就去劝了夏幽幽,也不知道说了什么夏幽幽便也没有再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了。

    第二天一大早,缪独舞便让尚管家将安静带了过去。

    安静来到那天清晨第一次见到栾二老爷和太太吃早餐的玻璃花房里,尚管家将安静带进去便撤下去了,而这一次栾二老爷并不在,只有缪独舞自己一个人坐在花丛间。

    “小安静,快过来坐!”缪独舞笑眯眯的挥手让安静过去在自己身边坐下,安静虽然有些不安,但也没有任何反对的意见便乖乖的过去坐下了。

    而缪独舞竟然是让安静陪她一起吃早餐,安静受宠若惊的同时是想起身的,但缪独舞威逼利诱之后,安静也只能继续受着。

    早餐很丰盛,安静很守规矩礼仪的吃着,缪独舞则一直看着她,眼里还带着一丝淡淡的怜惜,安静却莫名的惊慌了。

    “太太……”终于出声的安静弱声的唤了一句。

    缪独舞这才笑了,并动了手边的刀叉,“我就在看你到底什么时候说话呢,你这个丫头,整日装的那么冰冷深沉干什么?偏你们少爷一点儿都不觉得奇怪!”

    安静的心抓的紧紧的,因为她总感觉缪独舞的笑有些诡异。

    “小安静,你不要紧张,我叫你过来除了陪我吃早餐之外,我还必须要向你坦诚一件事。”缪独舞突然严肃起来,她伸手握住安静的手,掌心有些冰凉的,安静抬头看向她的眼睛,原本想挣脱出来,却发现自己的手根本动也不能动弹一丝一毫了。

    安静一瞬不眨的盯着缪独舞,不知道她要说什么,却是直觉自己并不想听。

    多奇怪,明明和这位太太只见过两次而已,却一次比一次感觉到慌张。似乎……终于要来了的感觉。

    可到底是什么?

    “小安静,我要向你坦诚的是,那天我给你拍照之后,我找了一个大师给你算了面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