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 粗茶淡饭(1/2)
作者:月七儿
    “到了。”庄毅看向安静冷声提醒道。

    安静坐了起来,扭头看向窗外,宁静祥和的古寺外伫立着两口大鼎,鼎力燃着香火还有风卷便会飞起的废灰。

    安静跟着庄毅下了车,抬头望向长长的阶梯,虽然逝寺,但是这里香火鼎盛,全因信真大师的威名。

    “走吧。”庄毅领着安静向上开始爬,安静一边走一边环顾四周的打量。

    阶梯两旁有不少参天大树,因为是夏季,所以树叶茂盛,蝉鸣不停,微风袭来时比城里要爽快的多,而现在明明就还在寺外却已经能闻到香火的味道了。

    庄毅同样的不爱说话,他平时和郑云还有四娅的关系最好,也只见得他和四娅能有说有笑,不过安静依旧清楚,庄毅是陪着他来这里次数最多的人。

    往些年,他甚至能和少主一同住在金钟寺数日。

    只是今年例外而已,来接人时却还带了个自己,如果庄毅可以选择,也许他会带四娅过来。

    她知道,这次她跟着庄毅前来引起大家不少的不满,特别是夏幽幽和四娅,她们跟着少主的时间比她更长,可她们却从未来过。

    安静又哪里想来这里?如果不是他的命令,她是根本不想这么早就踏入华城市的范围……

    金钟寺,属于华城市,而华城市是她出生和成长的地方,也是罗家的大本营。

    而她时隔五年终于回来这里,心情如何复杂只有她自己知道。

    进了寺庙大门,两人站在大殿下的广场上四望。

    “咚——咚——”悠扬的钟声从寺庙的最高处传来,庄毅回头看向安静说道:“正午十二点了。”

    他们赶的是早上七点整的飞机,到华城市机场再到金钟寺需要辗转几道汽车,到这里正好十二点。

    安静跟着庄毅扭头望去的方向看去,那里应该是金钟寺最高的地方了,一座凉亭有些孤寂的坐立在那里,里面则挂着一口大铁钟,穿着僧袍的小和尚正在一下又一下的撞着钟,画面宁静悠然仿佛一副古画。

    但安静却看到了倚靠着坐在凉亭长椅上的少年。穿着灰色的麻布长衫,撑着下巴,正笑眯眯的盯着自己和庄毅。

    他们的少主,栾轻风。即便是他不在家的这一个半月却也丝毫没有减低他们的存在感,因为他总是有各种各样奇怪的任务让他们在暑假也总是很忙碌。

    “少主在那里等着我们了,走吧。”庄毅低声的叫上还仰着头在看着的安静,两人立即迈步继续向山上而去。

    经过弯弯曲曲的山道和各种各样壮丽威严的庙宇终于到达山顶时,那里已摆好了饭菜,一个明明只是身着粗布麻衣的青年男子正盘腿坐在蒲团之上,男子五官俊美,身材高瘦,气质出尘绝世,脸上总室着淡如清风的微笑,但只有熟悉他的人才知道,他其实究竟有多冷漠。

    安静和庄毅未经招呼自己在男子的对面跪坐而下,然后一起扶着双膝恭敬的向男人低头问安,“少爷。”

    他是他们的少主子,但平日里他们称呼他为少爷。

    他是栾轻风,是云海市四大家族之一栾家的嫡系继承人。
036 粗茶淡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