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 熟悉的味道(1/2)
作者:月七儿
    栾轻风笑着摇了,只听得刘嬷嬷‘呵呵’笑着道:“这位少爷,我见过栾少爷的照片的。”

    “嬷嬷你就叫我轻风吧。这里不是栾家,你也没有雇佣给栾家,叫我名字更合适。”

    栾轻风得体而又礼貌的表现着自己该有的风度,安慕然也不甘落下赶紧介绍,“嬷嬷你好,我是栾轻风的朋友,我叫安慕然,你叫我慕然就好。”

    庄毅迎上嬷嬷的视线也立即介绍自己,“嬷嬷,我叫庄毅。”

    嬷嬷非常高兴的一一应下,那边尚云朵已经兴奋结束,满眸雾水的拉着安静来到刘嬷嬷跟前向嬷嬷介绍,“嬷嬷,她就是十七。以前在孤儿院保护我的那个人,也是因为她,我才能来到你身边呢。不过她现在叫安静啦,就像我一样,不叫二丫,叫云朵。我们都有了新的生活。”

    尚云朵高兴的擦着眼泪,刘嬷嬷赶紧拍拍她的手,“好了,别哭了。我很高兴见到你心心念念家很久的朋友,十七……我把二丫当做云朵的小名,也能把十七当做你的小名吗?”

    刘嬷嬷和蔼慈祥的盯着安静问,安静没有任何意见的点头,“嬷嬷随意。很高兴见到嬷嬷,这几年劳烦你带着她了。”

    “呵呵,没事没事,我也是拿工资的,更何况二丫很听话,有她陪着,我守着这个宅子才不寂寞啊。”

    看到最疼自己的嬷嬷和好朋友第一次见面能处的这么轻松愉快尚云朵在一旁看着是最高兴的,可是她也知道,在高兴也不能忘了吃饭。

    “嬷嬷,吃饭吧?他们一路赶车肯定饿了……”吃过饭,尚云朵还有很多话想单独和安静说说。

    嬷嬷一向都依着尚云朵,立即吩咐旁边的中年妇女帮忙把行李搬进去,四人热情的把他们迎进屋内之后,首先便是一进的小花园,两口大缸和一些翠绿的盆栽植物,左右两边数道回廊,正前方便是主厅了。

    午餐很丰盛,就在大厅里摆了满满一圆桌的美食。

    安静有些嗔目结舌的看着这一桌,而刘嬷嬷还在旁边介绍,“这里有一半的菜都是二丫做的,她啊,听到十七要来早上很早就起来了。亲手办了大半桌,不过你们放心,这丫头做饭还是很有心得的,从小我就手把手的教她了,味道不会差的。”

    虽然刘嬷嬷话里的意思是有一半都是二丫招待安静的,但栾轻风作为主子还是拿出了自己的教养和姿态,“实在让你们破费。”

    “没有呢,栾少爷。爷爷每个月给我们打的钱我们都用不完,就存着,平日里我们都吃的很简朴,但是今天想让们都尝尝本地的特色美食,所以才做了这么多。十七你快尝尝呀,这些都是华城市的美食,你没来过华城市,快吃吃,很好吃的!”

    二丫急切而又期待的望着安静,安静硬着头皮夹了一块甜皮鸭,送到嘴里,她想起小时候吃过的味道……

    还有那狮子头,还有那烤饼,还有那青松翠绿……

    “妮妮,喜欢吃吗?”

    “喜欢,爸爸做的饭菜最好吃了!”

    “我的宝贝女儿喜欢就好,喜欢爸爸给你做一辈子!”

    “耶,爸爸最棒,爸爸最好了!”

    小时候,她每一次过生日,爸爸都会给她做满桌子的好吃的。

    不管他多忙,不管他多远,不管他做的是多大的生意,他一定会在前一天晚上赶回来,只为了给她亲自做顿饭,给她过生日……虽然第二天早上,或者当天晚上就会匆匆离去,但他却从未迟到过。

039 熟悉的味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