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 雨夜危机(2)(1/2)
作者:月七儿
    雨水模糊视犀她就狠狠擦掉,雨水打湿全身她也并不在乎,她现在只想到了泥石流的危险,只想到他们还在山上!

    凤凰山并不近,平日里运动很好的安静却跌倒了两次,好不容易穿过茫茫黑夜里的大雨和危险,安静终于找到了方向却在进山前被人一把抓在了手里!

    “放开我,放开!”她嘶吼着,疯狂。几乎是忍不住的出招就想把男人撂倒,只是转身一看竟然是尚家帮佣的那个男人,便犹豫了一下。

    她被雨水淋得已嘴唇发紫,可是眼里闪烁着的执着却震惊了男人。

    男人伸手将手里一直拿着的雨衣赶紧披到了她的身上,在他眼里,这个小女孩儿倒是有点儿让他这个乡下蛮汉子敬佩了。

    “我知道一条更安全的路,跟我来!”说完男人转身就领着路先走了,安静眼见着眼前已经近在咫尺的凤凰山犹豫着要不要自己冲进去,可是最终还是转身跟上了男人的步伐。

    果然,有一条石头垒起来的路,看似平稳也更宽阔,虽然离刚刚安静找得路有些距离,但是绕了弯却依旧上了山。

    “他们要找松茸,应该还要往东面走。不过,体滑坡就在东面,你确定要去找他们吗?我们可以等救援队……”

    “不,我一定要找到他们!”安静喘着气,却并没有停下脚步,而是一直不停的往前!

    男人听到周围的雨声已经快要把他们的说话声淹没,他也不知道这个小女孩儿到底是幼稚还是真的这么勇敢,她是真的不怕吗?

    他想到妻子的嘱咐,想到他们失去的自己的女儿,狠了狠牙拿着手电继续跟了山去,很快又超过了安静,他低声道:“跟我赚注意安全。”

    安静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跟上了男人的脚步。

    终于临近东面,安静已经看到有流下来的泥石和树,而且雨势未停,显然这里很危险,随时还有继续逆流的可能。

    安静抬头看向前面的男人,她忍不住的喊了一声:“喂!先生……就到这里吧,前面我可以自己去的。”

    如果真的有生命危险,她不希望看到无辜的人因为自己而受伤或者……失去生命的可能。

    “如果你愿意,叫我一声赵叔叔吧。我的女儿如果还在世的话他也和你差不多大了。你不熟悉这里的地形,我可以带你避免很多危险。”

    安静狠狠的吞了口口水,有千言万语想要劝阻这个执着的人,但最终都只化在口里并一句,“谢谢,赵叔。”

    男人看了她一眼,两个人一起埋头继续往前,只是多了很多小心和谨慎。

    穿过许多危险的泥泞地,原本美丽壮观的凤凰上此刻已是满目满目苍夷,到了前方,大面积的泥石流让男人一把拉住了安静,他理智的对她说:“过不去了。他们要么已经跟着掉下去,要么在那爆要么就在山的这边。也有可能会在附近,你可以喊喊试试。”

    安静惊恐的看着眼前大片的泥石流,翻起的树根,露出的石头,雨水冲刷着新鲜的泥土,漆黑的夜里模糊了人的视线也模糊了人的意志。

    她不敢想如果他们已经掉下去……
046 雨夜危机(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