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九凰天玉棺(2/2)
作者:仙魅
    随着他的到来,空气中充满了竹叶的清香,有一种安定人心的澄净与温和。

    “小舅舅!你少在一旁看热闹了,既然来了,今天不打开这玉棺,一个也别想跑!”

    凤魅雪看到小舅舅冷月漓到来,直接把他拉下水。

    “太麻烦,没兴趣!”

    冷月漓眉头微微蹙起,只是扫了一眼这玉棺,就不想动手。

    别看这一口玉棺看上去不起眼,四周有着古老的玄奥禁制,想要打开怕是不容易。

    “既然小舅舅不帮忙,那小尘尘过来,我们自己上!”

    凤魅雪太清楚冷月漓的高冷性格了,他不想做的事情,打死也不做。她便拉着阮琴尘准备解禁制,惹得蓝衫男子蓝铭轩和陌烟华一阵无奈。

    这两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女人混到一起,天地都会被她们给掀翻。

    “你们乱动的话,这座宫殿可是会自毁的!”

    一道倩影凭空出现在这里,女子清冷的话音落了下来,让凤魅雪和阮琴尘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看了过去。

    看到眼前的白衣女子出现,原本还一脸冷若冰霜的冷月漓,瞳孔猛地一缩,有着一抹难言的情愫在眼底流转。

    “这禁制看上去还真是复杂,想要打开这玉棺,怕是不容易了。”

    白衣女子也因为得到这里的消息赶过来,此刻她看到这玉棺就注意到了一道道无形的禁制环绕在玉棺周遭,若是再靠近玉棺,就会被远远震开。

    她微微一蹙眉,便让冷月漓感觉一阵心疼,不忍叫她有一丝一毫烦忧。

    “这是九凰天玉棺,是以一块完整的九凰天陨玉挖空之后做成的玉棺椁,而这水晶宫殿则是外棺。”

    冷月漓原本只是想来看看,没打算掺和进来,但此刻因为这个白衣女子的到来,他的态度瞬间翻天覆地的大转变。

    他有着一张谪仙姿容,一双深邃的墨色眼眸,淡淡的扫过这一口玉棺。

    听到这整座水晶宫殿竟然是外棺,众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凝重之色。

    这棺中到底葬了什么样的存在?

    “我来试试吧!”

    白衣女子虽然有些不确定能不能解开这禁制,但至少不会触碰到毁灭禁制。

    “我来!”

    冷月漓淡若流云的嗓音缓缓落下,脚步迈向前面一步,就来到了玉棺之前,绣着樱花的袖口探出一双修长白皙的手,在虚空之中变幻了起来。

    众人看到他积极的样子,完全是目瞪口呆!

    凤魅雪则是抿嘴一笑,看到小舅舅这积极表现的样子,还真是稀奇得很。

    他手中的速度奇快无比,看得他们眼花缭乱,他们凝神定睛看去,才能勉强看清楚他绝美的手指滑过的轨迹。

    他的神情很专注,俊眉如岚,眸深如海,泛着烟波浩瀚的朦胧闪烁,仿佛盛放着一条缀满星华的银河。

    只一眼,世间颜色尽为铅华!

    “咔!”

    清脆的声音落在每个人的耳畔,大家惊喜地看了过去,见到玉棺缓缓开启。

    “打开了!”

    “好厉害!”

    凤魅雪和阮琴尘都被冷月漓这解禁制的速度给惊到了,如果换做她们的话,因为不熟悉禁制,可能要解好久了。

    “并没有真正打开,这只是打开了一层棺椁。”

    白衣女子手指托着下巴,玉指之上戴着紫翅蝶翼戒,有着丝丝流光辗转在蝶翼之上。

    “这到底有几层棺椁?”

    陌烟华看到冷月漓开始解第二层禁制,这一层禁制显然更加繁复玄奥,他猜测这禁制会越来越难。

    “自古以九为尊,依我猜测,或许有九层。”

    蓝铭轩开口说道,看到冷月漓那强大的实力,他也有些惊叹。

    然而出乎他们的意料,当冷月漓最终解开所有的禁制之后,竟然是有九龙九凤十八重禁制。

    “乖乖!难怪小舅舅刚开始死活不肯出手了!这是要累死神的节奏啊!”

    凤魅雪看到强如冷月漓都已经苍白了俊颜,不敢想象她们出手的话,最后会累成什么样子。

    “雪儿,我觉得差点被你坑到沟里了。”

    阮琴尘拍了拍胸口,心有余悸的说道。她觉得还好自己没有出手,否则单单是这禁制就可以累死她了。

    “还好小舅舅不淡定,被美色所惑!不然我觉得自己也要死得不要不要的!”

    凤魅雪也是深有同感,她只是在一旁看着小舅舅冷月漓解禁制,就感觉一阵头疼。

    “能够使用如此高规格的九凰天玉棺的人,我要看看到底是何方神圣!”

    白衣女子目不转睛地看着玉棺,冷月漓正要打开最后一层棺椁。

    “咔!”

    当棺椁开启,凤魅雪手中飘雪桃花扇一挥,那一团笼罩玉棺的雾气散去。

    躺在里面的人,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

    看到棺中人,所有人都震惊了!

    就在这一刻,棺中之人,猛地睁开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