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长生不朽(1/2)
作者:仙魅
    “可是为什么,我感觉自己曾经就拥有过你?我忘记了过去,你也不记得了吗?”

    梦晗嫣望向了无涯,原本以为能够知道自己是谁,没想到还是一场空。

    “主人与无涯的确早有联系,但无涯被封印了,有些秘密无法翻阅。除非主人能为无涯解开封印的那部分内容,无涯才能为主人解惑。”

    无涯同样觉得眼前的女子很熟悉,但他如今能够查阅到《天地纪年》上的内容,根本没有关于她的记载。

    他仔细感应了一下,发现《天地纪年》之中有一部分是他无法看到的内容,被一股力量封印住了。

    “我要怎么解开书中的封印?”

    梦晗嫣一听似乎有戏,便急切地问道。

    “主人!现在的你还无法解开这封印,因为解封印需要主人动用真正的力量,而纳力量如今主人并没有达到。”

    无涯可以感受到梦晗嫣的力量很微弱,哪怕是打开书页,让他出现,都让她有些支撑不住。

    “说到底还是我不够强大。”

    梦晗嫣黯然的说道,有种很无力的感觉。

    “主人千万不要这么说!虽然无涯不知道主人的身份,但是既然你是无涯的主人,绝对不会是弱宅定然是绝世强者。”

    无涯看到她暗淡的目光,立刻对她说道。

    他虽然只是一本神书,也没有关于过去的记忆,但他就是如此确定,没有一丝的怀疑。

    “那只是曾经罢了!如今的我,只是一个废人。”

    梦晗嫣感觉自己一点力量都没有,她隐约觉得无涯说的话没有错,她曾经定然很强很强,她自己潜意识有那样的感觉。

    只是她不知道自己现在为什么会这么弱?

    到底发生了什么?

    “对了!凤凰长命锁!”

    梦晗嫣想起自己佩戴的凤凰长命锁,这是唯一能够代表她身份和过去的东西了。

    “无涯,你能告诉我关于我身上这个长命锁的信息吗?也许对我有些帮助。”

    “主人,稍等片刻,无涯这就为你查阅万卷书海!”

    无涯的脑海中无数的字符和图案飞掠而过,所有《天地纪年》之中的记载,只要没有被封印住的,他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翻阅。

    他之所以名叫无涯,是因为他代表着无穷无尽的岁月和浩瀚无边的知识。

    《天地纪年》是一部天地古史,也囊括了天地奇物和地图。

    学海无涯,岁月无涯,故而他被命名无涯。

    “找到了!”

    无涯很快就找到了关于凤凰长命锁的相关资料,念出来给梦晗嫣听。

    “凤凰长命锁乃是太初九神器之首,有着非常强大神奇的力量,能够锁住灵魂,锁住岁月,锁住生命。哪怕是千年甚至万年的时光,都能保证长生不老,灵魂不朽。”

    梦晗嫣手握着凤凰长命锁,难怪这上面镌刻着“长生不朽”四个字,原来代表的真的是长生不朽!

    世人皆求长生,可想而知这凤凰长命锁是多么逆天之物了。

    “那我要如何才能找回过去的记忆?”

    “主人,太初九神器之中有一神器名为流光月扇,能够让时光倒流,让人回到过去。它拥有逆转时间之力,主人可以借助此神器看到过去的记忆。”

    无涯对梦晗嫣说道,告诉她找回过去的办法。

    “可是我不知道流光月扇现在处于何处?”

    梦晗嫣听到有这样一种神器,眼睛陡然亮了亮。

【042】长生不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