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 娱乐自己,恶心他人(1/2)
作者:sadsdgf3949
    </>虽有半月的时间,但叶心却不能提前离开京城,她若离开,事情未必不会发生变化,叶心只能留在京城,一边寻找关于贺泽阗失踪的线索,一边研究亚巴顿体内的毒。

    两日后,周老爷子亲自打电话,邀请叶心去周家,突如其来的邀请,叶心也觉得十分意外,同行的当然少不了贺定国。

    贺定国每每想起叶心认周老爷子做干爷爷这事,心中就有气。

    “老贺,你也来了。”刚刚下车,周老爷子就十分不客气的说道,还用上了一个也字。

    “怎么,不欢迎我,不欢迎的话我和丫头就先回去了。”贺定国口中只差点说:你以为我愿意来,若不是你想拐跑我家的丫头,我才不来呢?

    “怎么会不欢迎呢?请进。”

    周家是典型的中式建筑,分为外院和内院,虽然没有那么多古老的规矩,但内院中却只有周家人自己能进去,周建明和周建生的家也在周家的大宅内,不过却有不同的大门,主宅的部分是周老爷子一个人居住的。

    走进家中后,叶心分别见了周建平和周建明的老婆,两人正在厨房忙碌着,妯娌之间相处的这么好的叶心还是第一次看到,打过招呼后,周老爷子之间带叶心和贺定国去了院子中,秋季凉爽,周家的庭院倒是别具一格,淡雅宜人。

    “心丫头,爷爷家的院子不比你外公家的差吧。”周老爷子和贺定国一左一右拉着叶心,给叶心介绍完院子之后道,言语之中还不忘挤兑叶心贺定国。

    “各有千秋。”叶心自始至终都保持着淡淡的微笑,温暖宁静,不远处的周锐看到周老爷子之后,直接躲开了。

    “你躲什么?”周锐躲开转角的时候,差点撞到周闵曦,周闵曦开口道。

    在周家,周老爷子虽然和蔼,甚少发脾气,可是却是周家最具权威的人,周家男儿,必须从政,为国为民,这是周锐自小被灌输的思想,周锐想要逃离,但却成为了一种本能,只是每次面对周老爷子的时候,周锐还是觉得有些胆怯。

    “爷爷刚好认了个孙女,我就不凑热闹了。”周锐笑笑道,若非周老爷子下令,今天必须在家吃饭,他可真不想回来,他怕还没吃就给抢着了,毕竟周家的教育严格,老爷子对上叶心那场面他想想了无数次,每一次都被自己给吓到了。

    “有胆你就走啊,你就不怕爷爷明天给你安排个职位吗?好好锻炼一下你的来信,至于地点吗?肯定免不了发放外省,偏远山区什么的?”周闵曦看着周锐,无奈的摇了摇头。

    周锐是周建平的独子,自小是略微宠爱了些,只是周老爷子对周锐却是扮演了一个严厉爷爷的角色,周锐在周家最怕面对的人就是周老爷子了。

    “好姐姐,你帮帮我,你知道,我不擅长应付我家老爷子,事成之后,你让我做牛做马都成,如何?”周锐看向周闵曦撒娇道

    。

    “求我也没用,你也知道,老爷子哪里我没办法,不过…”听到不过两个字,周锐的眼神瞬间亮了,立即问道:“不过什么?”

    “不过今天叶心来了,老爷子没空理会你,你就安静的呆着,保证老爷子顾不上你。”在周闵曦的记忆中,周老爷子大多数的时候都是在工作,就算是如今退下来,依旧关注华夏各地的民生,从未有过片刻的闲暇时光,虽然如此,自从她奶奶去世之后,周老爷子每周都会亲自下厨,做一桌吃的,一家人单纯的聚一聚。

    或许周闵曦的这份静逸就是常年在周家而来的。

    “不过看刚刚的样子,我家老头子真的挺喜欢叶心的,我还没看到老头子对那个人这样过。”周锐看着周老爷子牵着叶心,一边给叶心介绍周家的一切,时不时还和贺老爷子斗斗嘴,周锐拍了拍胸口,还好夹在中间的是叶心,不是他。

    “行了,赶紧去帮忙吧,等会儿婶婶和妈该着急了。”周闵曦想起还在厨房忙碌的她母亲和周锐的妈妈,于是开口道。

    其实,周闵曦也是害怕夹在两位老爷子之间,找个正经的理由躲起来。

    “丫头,天尉最近还好吗?”周家的院落和贺家有些类似,院中都有一个小凉亭,只是周家的是纯木制作,没有经过任何雕琢,更加自然些。

    “他很好,只是喜欢昼伏夜出。”叶心知道,天尉是无法再走进周家大门的,最起码现在不行,若不然,天尉就会处于危险之中,周家也是。

    天尉上次见了周闵曦,周老爷子却只有远远的看了一眼,叶心从这个华夏前任政委主席的眼中看都了深深的歉意和疼爱,只是他从未表达出来而已。

    “年轻人,哎…”周老爷子叹了一口气道。

    “老周,来一盘。”周家的事情贺定国并未多问,只是将周为民神色凝重,充满无奈,贺定国摆上象棋,主动道。

    “好,十多年没和你下棋了,今日我倒要看一看你的棋艺有没有退步。”周老爷子看向贺定国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有些事情不得已,却不得不做。

    “心丫头,你去屋里找闵曦丫头,我们两个老头子坐一会儿。”周老爷子看了看安静坐在一侧的叶心,挥了挥手道。

    周老爷子很喜欢叶心十分安静温暖,这些东西是从骨子里透出来的,贺泽阗失踪,叶心接手了暗龙,如今贺泽阗失踪已经是七日了,叶心脸上并未看到任何焦急的表情,暗龙也打理的有声有色,叶心凭实力夺取了暗主的地位,暗龙上下,无一不服,治理暗龙的手段强硬,但却十分公允,不因私而影响公,十分难得。

    “好。”

    周闵曦见叶心走进屋内,也从厨房走了出来。

    “要不要去我的花房看看。”周闵曦主动提议道。

    “好。”

    后院中,有一处三十来平米的玻璃花房,走进去,叶心就闻到了淡淡的茉莉香,叶心看向周闵曦,她的身上,似乎总是带着淡淡的茉莉花香,周闵曦的淡雅是属于那种从骨子里透出来的

    。

    放眼京城的各家千金,周闵曦算得上是一个真正的大家闺秀,不争不抢,不执着于名利。

    静,这个字是对周闵曦最好的概括。

    “心儿,你喜欢茉莉花吗?”

    “没有特别偏爱的,但你想说的应该不是花,而是其他的事情吧。”

    茉莉花很香,但若真的要说喜欢一种花的话,她毕竟喜欢空间的冰蓝花,幽暗妖异,香味很淡,几乎闻不到,但却十分醉人,是属于醉人灵魂的那种。

    “恩,有贺少的消息吗?”

    周闵曦的话,叶心略微惊讶了一下,两家人曾经有将两个人凑到一起的意思,军政联姻,两家虽然只是说起,但却引起了不小的风波。

    不过现在看看,或许当初周老爷子是觉得两个人真的合适吧,既然是联姻,除了门当户对之外,也要两个人真的合适才行,若是没有孟晴的话,叶心倒是会建议贺泽阗追求周闵曦。

    看到周闵曦,叶心不由得想起了一句话,爱不分深浅,只分早晚,不过贺泽阗和周闵曦之间没有爱,因为两人几乎不认识对方。

    “没有消息,不过哥哥暂且应该无碍。”

    关于贺泽阗的事情,叶心不打算告诉任何人,甚至没有告诉过贺定国,贺定国虽然心中担心,但决定相信叶心就不会再问太多,毕竟人多口杂,难免会出意外。

    “那就好,希望我解除与孟翔的婚约不会对你救人有影响,若是那样的话,我的罪过就大了。”孟浩天的野心也是最近才暴漏出来的,不得不承认,孟浩天以及孟家人掩藏的很好,只是如今事发,伤及的却是更多无辜的人。

    “不会有任何影响,无论是谁对哥哥不利,我都会让他付出代价,以前,我的心太软了。”叶心抬头,透过玻璃的顶棚,看向天空。

    人,果然不能太仁慈了。

    “不涉世事,却被世事所扰,孟夫人已经将我和孟翔的订婚典礼准备的差不多了,突然取消,只怕我的处境也挺艰难的,不过既决定涉足世事就不要被世俗的目光所扰。”周闵曦看着叶心,眼前的这个女孩比她小好几岁,那份远见和淡漠,总觉得比她家老爷子还要厉害几分。

    周闵曦的决定,叶心十分欣赏,果断、决绝,决定了的事情就不会犹豫,看来是天尉帮她下定了决心,事到如今,孟翔的确不太适合周闵曦了,因为孟翔配不上周闵曦。

    “你是担心爷爷认我这个干孙女,我会被拖下水吗?”叶心回过头,看向周闵曦道。

    周闵曦犹豫了一下,最终轻轻的点了点头。

    “孟家在对哥哥置之不理的时候,我和孟家人不再是朋友。”

    叶心的话,周闵曦微微惊讶的一下。

    “那么贺少和孟小姐呢?”

    周闵曦知道贺泽阗和孟晴是一对有情人,就算处境再艰难,也不应该让一对有情人以自己感情为代价,这个代价在她看来,太大了

    。

    “除了家世之外,感情终究是两个人的事情,哥哥和孟晴就看他们自己如何选择了,和孟翔解除婚约后,你有什么打算。”

    周闵曦略微惊讶,她没想到叶心会认同这段感情,要知道叶心这种人是从骨子里透出的淡漠,而且不是个善茬,但叶心如今的言下之意却是,若孟晴和贺泽阗两人心不变,她依旧承认孟晴这个嫂子。

    “不知道,可能打算出去走走,你会不会觉得我想要逃。”周闵曦看向叶心,不知为何,她想要知道叶心对这件事情的看法。

    “你自己觉得没错就好,是不是逃,你自己清楚就好,外人的目光重要吗?”

    周闵曦微微一笑,周家的人大多无法为自己而活着,能为自己活着的人太少,她很羡慕想叶心这种为自由,为自己的同时她也很清楚,这种方式不是谁都能走下去的。

    起码,她永远无法做到像叶心这样。

    “心儿知道林挽南吗?”

    “林冬阳的女儿,听说过她的名字,老公死后,回到了林家。”

    两年前,这件事情也算是轰动一时,林挽南和王家联谊,两个月后,她丈夫意外去世,林挽南直接回到了林家。

    “恩,林家除了林冬阳和林国栋之外,我要提醒你,小心林挽南,当初林挽南嫁入王家,似乎是另有目的的,我也是偶然一个机会听人说过的,而且林国栋对林挽南的期望比林冬阳还要高,林挽南自己也是普林斯顿大学生物学博士,只是林挽南名声在外,甚少有人了解正在的她。”

    “生物学博士,可是…”莫非林挽南的事情她的资料查的还不够,竟然没有查到。

    “南木挽,林挽南在普林斯顿大学用的名字,她只需要知识,不需要学位,所以普林斯大学有两个人,一个是林挽南,一个是南木挽,其实就是一个人,林家老头子一直很看重研究,我知道林家早年有投资一些生化研究,不过现在的情况我就不知道了,只是觉得若你要对付林家的话,要留意些林挽南。”

    “你的消息很灵通。”叶心有些佩服的看向周闵曦,不显山不漏水,但对于情报的把握却超出了她的想象。

    “普林斯顿大学我做过两个月的交换生,知道一些。”

    叶心看向周闵曦,两个月的交换生,若是其他人的话,只怕就在浑浑噩噩中度过了,林挽南既然要隐藏身份,那么一般人就察觉不出来,周闵曦既然察觉到了,就说明周闵曦的感觉敏锐。

    不知道为何,叶心从觉得周闵曦没有看上去的那么简单,现在看来,周家不止一个周天安,还有一个周闵曦。

    “谢谢。”

    普林斯顿大学是m国很多商界,政界人士的母校,生化专业只有一个班,虽然不怎么起眼,但在国际上的学术研究却是顶级的,林挽南在普林斯顿大学留学四年,若是她一个人以两个人的身份生活,都没有被人察觉,那么林挽南的确十分厉害。

    两人刚刚说完,周锐就来喊她们去吃午饭。

    叶心知道,周闵曦的话,只怕是周老爷子授意的。

    周建明和周建生并未回来,饭桌上只有周建明的老婆于洁、周建生的老婆杨晓芸、周锐、周闵曦、周老爷子、贺定国以及叶心,桌上有八个一汤都是家常菜

    。

    “心丫头,都是些家常菜,之前你说喜欢,今天多吃点。”

    “好,谢谢爷爷,幸苦两位伯母了。”叶心一边接过周老爷子夹过来的菜,一边对于洁和杨晓芸道。

    “听父亲说你喜欢家常菜,我们随便做了些,希望合你胃口。”于洁微笑着说道,于洁的模样与周闵曦有五分相像,都有一股从骨子里透出来的淡雅。

    “很少吃,外公,这个鱼味道很好,你尝尝看。”叶心见贺定国有些冷脸,立即夹了一块鱼给贺定国道,贺定国不喜欢吃鱼,但叶心总是会找机会让他吃一些,相比于肉,鱼的蛋白质更加丰富。

    “心丫头,我的呢?”周老爷子看贺定国一个挑衅的眼神,仿佛再说:血亲总比你这个外来人好。

    “爷爷。”叶心无奈,只好也给周老爷子夹了一块。

    周闵曦和周锐从头到尾都沉默着,这两个老爷子他们可应付不来。

    周老爷子的举动,最意外的要数于洁和杨晓芸两人,昨日她们知道消息的时候,以为周老爷子是想增进与贺家的关系,才认下叶心做干孙女,如今看来,是他们搞错顺序了。

    一顿午饭,叶心照顾两个老爷子的同时,她也被两个老爷子喂食了不少,吃的有些撑了。

    “心丫头,你太瘦,得多吃点。”午饭后,周老爷子十分认真的说道,叶心的衣服有些宽大,不过看叶心的手臂,十分纤细。

    “我吃再多也长不胖。”叶心微微笑道。

    她总不能说,她是僵尸,身体已经停止生长了,根本不会长胖。

    “我家丫头天生丽质。”贺定国十分神气的说道。

    “也是我家的。”

    ……

    两人的争斗,叶心无可奈何,心想,等下两位老爷子又要一决雌雄了,于洁和杨晓芸嫁入周家多年,倒是很少看到周老爷子这幅模样。

    叶心看了看两个老爷子,无奈的摇了摇头,向于洁和杨晓芸坐的地方走去。

    “大伯母、二伯母,我准备了一点礼物,不成敬意,还希望你们能喜欢。”叶心拿出两个玉镯,递给两人道。

    于洁和杨晓芸都是识货之人,上好的老坑玻璃种翡翠,两只玉镯,价值可是好几千万。

    “这太贵重了,我们不能收。”于洁看了看,不好意思的回绝道,若是普通的东西,她十分愿意收下,只是太贵重反而让她不好收下了。

    “是啊,太贵重了。”

    “收下吧,要不了什么钱的,上次去md的时候,买到了些不错的石头。”叶心直接塞给两人道,金钱对于她而言,只是数字而已。

    如今她手上能送得出去的东西也只有玉了,这还是让乔伊找人赶制出来的

    。

    “这…”

    “收下吧,心丫头的一点心意,你们也就都别推辞了,丫头,老爷子我的呢?”周老爷子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过来,直接开口问叶心讨要礼物。

    “一把年纪了,还讨东西,老不羞。”贺定国看了看周老爷子,斗气道。

    “爷爷的玉佩,简单的雕琢了一下,不是十分精细,还请爷爷不要嫌弃。”叶心又从包内拿出一块玉佩,递给周老爷子,只是这次是暖玉,周老爷子年纪大了,若要佩戴,当然是暖玉好。

    “不错,暖玉,老头子我喜欢。”周老爷子接过叶心手术的暖玉,还不忘向贺定国炫耀道。

    “哼…”贺定国哼的一声,期待的看向叶心。

    “外公的那块还没有雕刻好,晚上就能拿到了。”

    其实,贺定国的那块玉佩也是暖玉,而且就在空间中,只是叶心决定在暖玉上绘制一个保护符,好让贺定国随身佩戴。

    随后叶心又给了周闵曦一个玉镯,給周锐的则是玉佩。

    “叶心,你真的去赌石了,好不好玩。”周锐接过玉佩,他虽不懂玉,但也知道叶心出手,绝非凡品。

    “还行吧。”

    若是舞阳等人听到这句话,不知道该以一副怎样的表情来表达。

    什么叫做还行,叶心简直是大丰收,赌石的时候赢了个遍,加上打劫得来的,简直是占据了这次赌石的半壁江山了。

    送礼之后,贺定国又和周老爷子开始下棋,两人每次都是平手,彼此都不愿意让步,叶心则和周闵曦以及于洁四人聊天,周锐无聊,下午便离开了。

    在周老爷子的强留下,吃过晚饭,叶心和贺定国才离开周家。

    晚饭的时候,周建明和周建平也回来了,叶心依照之前的给两人送了一块玉佩。

    至于回礼,周老爷子送给叶心的是一副唐朝祝枝山的字,周建明和周建平分别送的是两幅山水画,三个加在一起,刚好成对。

    三幅字画,若是按照现在的市值来算的话,也是值好几千万。

023 娱乐自己,恶心他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