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 最爱莫过放手,让时间停留(2/2)
作者:sadsdgf3949

    “还好,你会放过孟家吗?”看着贺泽阗疲劳的神情,孟晴心中一疼,她知道,她已经失去了关心他的资格,总离开京城的那一刻开始,他们就回不去了。

    孟晴没有把握,若她嫁给了贺泽阗,有朝一日不会说出恨他的话。

    王敏告诉了她身世,她的确不是王敏和孟浩天的女儿,只是孟浩天妹妹的女儿而已,孟浩天和王敏养育了她二十多年,她无以回报。

    曾经的她,为生在孟家庆幸,如今的她为生在孟家感觉不幸。

    但今天在看到贺泽阗的那一刹那她突然明白了,生在哪里不重要在,重要的是选择,孟城让她离开京城,她离开了,从那一刻开始,她就失去了留在贺泽阗身边的资格。

    “若是孟家从此不涉足政界、军界,我会停手。”

    贺泽阗没有说是为了孟晴,他知道,他和孟晴回不去了。

    “贺泽阗,我们分开吧,我贪恋的温柔,可是我发现,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爱你。”长袖中,孟晴紧握双手,掌心冒出了血丝,孟晴却丝毫没有觉得疼,因为手心的疼远比不了她心底的疼。

    “晴儿,我们可以在一起的。”贺泽阗看向孟晴,眼底没有请求,只有单纯的爱意。

    贺泽阗知道,若他要用到请求了,那么这段爱情就没有存在下去的价值了。

    “贺泽阗,我们结束了,其实,很早我们就该结束了,我们的开始,是你为了救我,我知道,你是不得已的,我曾一度贪恋上你的温柔,可是离开京城后,我才发现,我对你的爱,早已经褪色了

    。”孟晴的语气很平静,她自己都没有发现,她的声音在微微的颤抖。

    “没有其他选择了吗?”贺泽阗看向孟晴,好想将她拉入怀中,可是他做不到了,若爱真的褪色了,继续下去,只会让彼此伤的更深。

    “爱不在,情也不在了,或许你不是我要找的那个人,和你在一起我很高兴,但却没有那种来自灵魂的颤动,你走吧,若是你对我还有三分情,请你不要伤及孟家人的性命。”孟晴回过头,没有在看向贺泽阗,她怕她会哭出来。

    “好,若孟浩天不再动手,我会停手。”贺泽阗看了看孟晴,转身离开。

    贺泽阗的步伐很沉重,他想要冲进去,可是,他知道,他不能,他的纠缠会伤害到孟晴。

    因为爱,他选择了放手。

    从两家敌对的时候,或许彼此就该放手了。

    贺泽阗离开后,藏在空间中的叶心,走进了孟晴的房间。

    “一定要说到那个地步吗?”

    叶心知道孟晴这么做的目的,贺泽阗也同样知道,正是因为彼此爱着,在没有产生恨意之前,才决定将这段感情画上句号。

    叶心一开始以为孟晴回来真的是为了孟家,现在看来,她似乎做了。

    “我不够坚强,我没信心面对我和他的未来,心儿,我们的爱情真的在开始褪色了,我不想有朝一日,爱变成恨,结束是我和他最好的选择。”孟晴任由泪水滑落。

    哪怕痛入灵魂,她也要结束在最美好的适合,这就是她对爱情的态度。

    “只要你坚强一点,不是也可以相爱一辈子吗?”

    “一辈子很长,我知道,我做不到的,我做不到有朝一日,不会旧事重提,如此是最好的选择。”孟晴没有抹去脸色的泪,她必须学会自己坚强。

    “要我为孟家填补窟窿吗?”

    孟晴摇了摇头。

    “心儿,那笔钱只要孟家放弃权势的时候,大哥之人会出,大哥是爷爷带大的,我只就求你一点,若是有朝一日你与大哥处于敌对关系,饶大哥一次,一次就好。”

    孟家未来如何,若叶心想要斩草除根的话,孟晴知道,她根本没有能力阻止,唯一她所希望的就会一直置身事外的孟城能够做到永远的置身事外。

    “好。”

    “我定了十二点的机票,你能送我去机场吗?”

    孟晴已经不打算再见孟家的其他人,她能做的已经做了。

    “好。”

    叶心亲自开车,送孟晴去了机场,直到孟晴上飞机后,叶心才离开大厅。

    “哥哥,其实你可以留住她的。”叶心走到一直藏着柱子后面的贺泽阗身边,看了看不远处站着的李茉,看来是你们送贺泽阗来的。

    贺泽阗这幅样子,的确不适合开车

    。

    “留不住的,心儿,有些爱情,停住了,不表示不在了,能留住的我们彼此都留住了,若再继续下去就是消耗掉我们的爱了,对我和她而言,反而更加残忍。”

    爱情是自私的,可是对于有人的人而言,爱情注定不是唯一的。

    最起码孟晴和贺泽阗无法成为彼此的唯一。

    因为救而相爱,或许终究抵不过爱而相救吧。

    “哥哥,要去喝一杯吗?”

    “不了,我还有公务要处理,心儿,别担心我,京城的事情我能处理好,你哥哥我很坚强的。”贺泽阗摸了一下叶心的头,微笑着说道。

    “哥哥,我不是小孩子。”

    “恩,知道了。”贺泽阗又摸了摸叶心的头。

    贺泽阗离开后,叶心找了一个机会,让林圣熠从空间中出来。

    “柒柒,不跟上去吗?”贺泽阗的反应很失常,林圣熠虽然不喜欢其他人接触叶心,但是贺泽阗是亲人,偶尔一次,可以例外。

    “不了,若我去的话,哥哥只会装作坚强而已。”她可以帮贺泽阗很多,唯独在爱情上,她无能为力。

    “最美的爱情就是在最美的时刻彼此相遇,最深的爱就是长相厮守,若无法长相厮守,彼此放手也是一种成全。”林圣熠握住叶心的手道。

    “教官,若是你的话,你会如何选择。”

    “柒柒,不是我们,我们不会变成那样的。”

    “我是说假如。”叶心装作恼羞成怒的样子道。

    “永不放手,哪怕是地狱,哪怕你恨我,我也绝不放手。”林圣熠知道,他那么做或许很自私,但是他不是一个懂得放手的人。

    “那就不放手。”

    若是今天她换成孟晴的话,估计也不会放手,她或许会义无返顾的选择留下,这时候若真的留下,或许又是另一种负担吧。

    亚巴顿和周闵曦最终什么都没有买。

    “你到底喜欢什么?”回家的车上,亚巴顿看着周闵曦,他不懂,什么都不买,去拍卖会干嘛。

    “苦茶。”周闵曦自己看了亚巴顿一眼后道。

    苦茶二字,亚巴顿瞬间焉了,他最讨厌苦茶,咖啡还行,苦茶他真的喝不下去。

    用亚巴顿的话说,和苦茶就是没事自己找罪受。

    亚巴顿不知道,有朝一日,他也会喜欢上一杯苦茶。

    “晚上的宵夜吃什么?”沉默许久后,亚巴顿问道。

    “现在十一点了,不用宵夜了。”周闵曦看了看手表,叶心和林圣熠中途离开了,具体是什么事情周闵曦不知道,不过她身边的这货难道除了吃就没事情做了吗?

    “我饿了

    。”

    “拍卖会上,你不是吃了五盘点心吗?还饿…”

    周闵曦看向亚巴顿的眼神,仿佛在说:你是猪吗?

    “饭店的点心太难吃了。”亚巴顿直接忽略了周闵曦鄙视的目光,或者说这几天他早就习惯了。

    ……

    周闵曦决定不理会亚巴顿,和他说话,不知道要死多少脑细胞,不是因为需要动脑,是被气死的。

    孟晴突然离开,孟浩天和王敏也举得十分奇怪。

    “她怎么就这么走了。”王敏十分不满的说道,她本来打算这次孟晴回来,最好将孟晴和贺泽阗的婚事定下来,这样的话,孟家的危机或许就迎刃而解了,没想到孟晴居然直接离开了。

    “都说了让你人带回家,你……”孟浩天用手指了指王敏道。

    “我怎么知道,她说要晚上要见贺泽阗,我以为他们会在一起……”王敏本来打算让孟晴和贺泽阗度过一晚,一晚之后,很多话都好说,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

    “你,糊涂。”孟浩天十分生气的说道。

    “其实,还有另外的办法。”孟翔满身酒味,走进书房,孟浩天皱了皱眉头,他最自以为是的儿子,如今算是彻底的毁了。

    “什么办法?”王敏扶着孟翔问道。

    “放开。”孟翔直接甩开了王敏,差点让王敏跌倒。

    “你这个不孝子。”孟浩天扶着王敏,十分生气的说道。

    心中埋怨着孟翔,若非孟翔做事不小心,又岂会被人设计,落入这样的地步。

    “杀了叶心,听说叶心要去北辰家,好像是为了什么玉璧,若是放出消息,玉璧在叶心的手中,你说,她会不会死的很惨。”

    在孟翔看来,一切事情的罪魁祸首就是叶心,只要叶心死了,一切都还有转机。

    “你说的是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千真万确。”

    孟翔不会告诉孟浩天,他没有醉,消息是从古默哪里得来的,虽然是古默故意将玉璧的消息透露了给了他,不过他正好借此除掉叶心,何乐而不为呢?

    “借刀杀人,教官觉得如何?”

    古默此举,只怕是想所有的隐世家族都来对付他们,一举双得,由此可见,古默对他们也有了一定要除掉的心,古默能借刀杀人,难道她就不能吗?

    ------题外话------

    码字的时候不能聊天,叶子今天堕落了…。

    有月票的砸过来…。

    教训一下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