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系着前世今生的玉镯(1/1)
作者:sadsdgf3949
    在叶家众人的诧异中,叶心不急不忙的回到了属于她自己的房间,她的房间位于叶家别墅的三楼,整个三楼都是她的小天地,三楼的一切维持着她失去记忆前的模样,这也是叶承博唯一没有亏待她的地方。

    “父亲,叶心是怎么回事,怎么会突然恢复记忆呢?”叶廷伟想着刚刚叶心神情,脸上甜美的笑容依旧,若没有看到那带着冷意的双眸,他还会以为叶心是曾经的那个天使,叶心刚刚的目光,让他十分不安。

    “……”

    叶承博沉默了,叶心突然恢复记忆,也在他的意料之外,医生说叶心因过度的打击,加上那时候的叶心年纪小,已经难以恢复,但并未否认叶心的记忆永远无法恢复。

    叶心的叶辰去世的时候叶心还小,叶心恢复记忆就会想起一切,他和叶心的父亲并不是亲兄弟,他只是叶家培养的替身,他好不容摆脱叶家的控制,他不想再沦为叶心手中的棋子,失去如今的财富和地位。

    最初叶承博并没有杀掉叶心的念头,随着时间的推移,叶承博慢慢有了除掉叶心的想法,到如今决定一定要除掉叶心不可,没想到这次的失败,叶心竟然恢复了记忆,叶心的归来,他毫无准备,甚至没有接到航空公司消息都不知道。

    “不愧是叶家的血脉,父亲,我看你还是放弃吧。”身着一身休闲服,眉宇之间,俊美了脸上一双眼睛显得格外温和,在温和之下,似乎又藏匿着些许兴奋,眉宇之间,透着几分看不透。

    他便是叶承博的二子叶源,叶源在叶家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他从不参与任何叶家的事情,甚至有几次在暗中救了叶心,被叶家其他人认为是叶家的耻辱。

    “二哥,你怎么这么说呢?这些年来父亲倾尽心力打理叶氏集团,事到如今难道要拱手相让不成。”叶廷伟十分不满叶源的态度,对于叶源,若非存在着血脉关系,又怕外界闹出父子兄弟不和的传闻,怕是早就被赶出了叶家。

    “是吗?既然如此,你们随意。”叶源看了几人一眼,随后拿起自己手边的书,转身向着楼上走去。

    在二楼看着通往三楼的楼梯,叶源抬起脚,身体却停顿了下来,目光看向三楼,最终没有跨出这一步。

    叶心站在阳台上,看着不远处大榕树边的二层小楼,回忆中父亲总是在小楼内不知道忙碌着些什么,模糊的记忆中,小楼带着几分熟悉,叶心想起父亲最后一次带着重病的她离开前交给过她一把钥匙,让她好好藏起来,叶心回过头,透过玻璃,目光落在梳妆台上。

    叶心立即转身房中,从梳妆台的暗格中拿出了那把钥匙,钥匙很大,也很特别,像是定制的,十年来小楼的门从未被打开过,她也曾听叶承博议论过小楼,只是一直苦于没有找到钥匙。

    叶心看了看手中的钥匙后,又将其放回暗格之中,大白天的去只会引起叶承博的猜疑,如今叶氏集团在叶承博的掌握之中,她还没有愚蠢到拿鸡蛋碰石头。随后叶心拿出电脑,收集者关于那个将他送入地狱之人——沈奕非的资料。

    昔日游走在黑暗中的情报贩子,如今摇身一变成了IT界的新贵,十年的时间,创下的资产竟然能够与叶氏不相上下,当然发家的是她费尽心力设计的软件,不仅如此,沈奕非还冠上了他自己的名字,被誉为IT界的天才。

    从资料中叶心发现如今的沈奕非不仅是IT界的新贵,甚是与也有合作,至于贩卖情报一事似乎被他洗得干干净净,依她对沈奕非的了解,沈奕非有岂会放弃如此赚钱的途径,只是更深些罢了。

    “二,晚餐准备好了,老爷请您下楼用晚餐。”叶家的管家王伯后,房间后对叶心说道。

    “我有些累了,将晚餐送上来吧。”她的确有些饿了,刚刚吸收了大量的情报,此刻的叶心不想面对叶承博等人。

    “是,二。”

    王伯在叶家十年,叶辰死后,叶心失去了记忆,叶承博换掉了叶家原本的所有人,王伯便是那个时候被雇进来的。

    灯光渐渐暗下来,叶家众人怀揣着些许不安睡梦中,叶心站在阳台上,看着灯光之上,灰蒙蒙的天空,月明星稀美景在京城是看不到了。

    夜深人静,叶心直接从三楼跃下,如风一般,飞快的到达大榕树边的小楼,模模糊糊中看着这颗大榕树,依稀的记忆中,一张脸孔在她眼前慢慢清晰起来,那是她父亲或者说这具身体的父亲叶辰,一张英俊的脸上温和中总是带着一丝忧愁,对她无微不至,记忆中的夏天,他们似乎在大榕树底下乘凉,他在给她讲着故事,前世父母的样子她早已经想不来,唯独叶辰的容貌格外清晰,叶心的脸上露出了一抹淡淡的笑容,笑容中透着些许悲伤。

    叶心拿出钥匙,插入锁孔中,咔嚓一声,小楼的门被缓缓打开,顺着依稀的记忆,叶心小楼中。

    小楼采用的是双层墙壁,外面的一层是普通的红砖,里面则是一层大约十厘米厚的钢板,难怪事到如今,小楼依旧保存完好,小楼并不大,二层小楼布置成了一个大书房,大约有五米脯中间摆着一张黄花梨木的书桌,四周还摆着黄花梨木做成的椅子。

    顺着记忆,叶心看向了角落的老式转盘式的保险箱,叶辰并未告诉过叶心密码,叶心想起了叶辰曾经说过她母亲的生日,老是保险箱的打开方式是顺时针和逆时针的循环,一般为三位数,试过一遍,保险箱并没有如叶心所愿打开。

    叶心沉默了片刻,决定用自己的生日试一次,这一次保险箱顺利的打开了。

    保险箱内只放着一个小小的锦盒,叶心打开锦盒,一个白色通透的玉镯出现在她的眼前,这个玉镯她在熟悉不过,这是前世的时候,她父母留给她的遗物,伴随她度过了十多年的时间,后来沈奕非需要资金周转,她便将玉镯给了沈奕非,玉的纹路特殊,外面雕刻的凤纹并不十分显眼,若不是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将玉镯戴手腕上看着玉镯,叶心的眼泪慢慢滑落,滴在玉镯上。

    白光乍现,叶心消失在小楼中。

    叶心眼前出现了一栋很大的楼阁,她站在楼阁的前面,屋后是郁郁葱葱的森林,叶心回过头,茫茫原野出现在叶心的眼前,叶心来不及想,飞快的走向楼阁的大门,推开后发现楼阁内放置满满的书籍,顺着目光,叶心走到一张古朴的书桌前,桌上发黄的白纸用她从未见过的字体写着:重生之人,后卿之泪,方可开启琉璃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