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妖兽之峰(2/2)
作者:漫觞

    “这不是凶兽,乃是炼气二层的妖兽!”

    云楚急忙又退了几步,神情变得凝重了起来。她在云灵宗的时候,就听说过凶兽化灵,可以变化成妖兽。妖兽修灵比凡人更加困难,若是对之对上,将会十分难缠。

    蓦地,这如豹似虎的妖兽高高跃起,口中喷出了一团火焰,直奔着云楚的面门。

    危机关头,她面沉如水。眼下已经是夜晚,她不知道神秘的宝镜对妖兽是否有用。但此刻情况危急,来不及多想。在那妖兽扑来的刹那,云楚从身上拿出铜镜,往那妖兽身上一照。

    嗷嗷嗷!

    痛苦的惨叫声响彻了夜空。那妖兽正跃到了半空,露出的腹部留着鲜血。兽目中没了凶残之色,而是多了一丝痛苦恐惧。它明明感觉到,这个人类比自己弱。怎……怎么会这样?

    血腥激发了妖兽的凶残之性,它孤注一掷的向着云楚扑来。可紧接着,又一声凄厉的惨叫,脖颈处爆出了大量鲜血。

    这一次,妖兽的神情变得十分骇然,仿佛知道了云楚手中拿着极为可怕之物。转身想逃,但脖颈和腹部的受伤太重,重重的栽倒在地,很快就断了气。

    没想到,竟然连妖兽都逃不出这宝镜的狠手!云楚看向手中铜镜的神色,变得更加炙热。

    这…这绝对是至宝!

    想到自己的处境,她急忙从妖兽的尸体里找出了妖丹,继续向着林里走去。她才走了一段路,身后传来了一阵叫骂的声音。

    “云楚,你逃不掉的!别以为进了这东峰,我们就拿你没办法!”

    “没错,识相的速度投降,还能少受点皮肉之苦。”

    “少废话,直接杀了她。”

    四五十个外门弟子一路追到这里,已然非常的暴躁。区区一个炼气一层,竟花了他们这么多功夫,实在是让人恼怒。

    云楚哪里会听,当下走的更快了。后面的外门弟子们见状,杀气腾腾的扑了过来。越是深入山中,妖兽的数量就越多,修为从炼气二层到三四层不等。云楚凭借着手中的铜镜,威慑一二后飞快的离去。但她身后的追兵们却没这手段,拼力杀戮才能冲出,不过片刻就消耗极大。

    借着他们被妖兽绊住,云楚不断的吞下丹药,咬牙强撑着越走越快。她虽然凭借铜镜暂时震住了妖兽,但绝非长久之计。一旦她力竭停下,同时面对数只妖兽,只会凶多吉少。云楚不敢也不能停下,只能一直跑、一直跑。也不知道跑了多久,周围渐渐的没了树林,也没了妖兽。

    连带着那数十弟子,也渐渐不见了踪影。

    ------题外话------

    额……下章男主出现……就是酱。

    我本来想让他早点出现的…哎,结果写着写着就多写了一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