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送回家(1/1)
作者:潇湘宝宝
    现在的天,这温度还是高得。

    秦兮倒是没发现张轩的目光都在自己的身上,看了看阳关明媚的天空,侧过脸刚好对上张轩的目光,双目相对。

    那碧波如海水的眼眸,像是一抹清泉上流,一种被点击触碰的感觉,让张轩从头到尾都如同被微弱的电流扫过一般。

    秦兮有一双很漂亮的眼睛。

    这双眼睛像是五彩的琉璃一般,逐渐在绽放属于自己的色泽,她有些与以往不一样了,自从秦兮请假回来后,她整个人都像是一个谜,一个让他捉摸不透,却越想去接近的谜题。

    而此时这个让他有异样心思的女孩,正用那一双烟雨蒙蒙的眼瞳看向自己,那一刹那,他的喉头像是被锁住了一般,竟是无法诉说其他。

    少女微微蹙起了黛眉,她的眉毛颜色浓淡适中,自然的弯弯,就像是一道流星划过,此时更是多了一些韵味。

    她伸出手,有些微凉的指尖碰触他的肌肤,“你的脸受伤了?”

    刚刚情况太危急,她倒是没发现,张轩的脸颊上有被殴打的淤青,之前只是有一些红肿,现在红肿褪去,在原本就不算黑的肌肤上,更是显得有些触目惊心。

    听到秦兮的话,张轩如梦初醒,这才感觉到脸颊有些疼痛,他有些不在意的笑了笑,这模样看起来俨然是一个阳光少年,“小伤,没事的。”

    “你今天这么闹,到时候老师肯定会上报给学校的,你怎么办?”秦兮不是一个很多话的人,但是这件事情由她而起,她若是不询问,是她的不仁义。

    今天的事情,张轩也确实有些鲁莽了,她还是想听听他的想法。

    这语气,显然就是在关心自己,张轩的心中像是被抹上了一层蜜糖,只觉得甜滋滋的,他不知道这种感觉怎么说,从来没有过的一种喜悦,好像许许多多的烟火齐放一般,千万头的草泥马在奔腾。

    张轩的眼睛黑得发亮,笑容更是抑制不住,“没事,今天这事情虽然我是冲动了,但是学校不舍得开除我的,张柔和我,孰轻孰重,学校自然有考量,最多就是教育我一顿,就连处分都不舍得给我。”

    他自然是有这么自信的资本,在这学校里,他的成绩向来优异,而且家境好,父母也都是有些权势的人,学校再怎么样,也不会舍得将这么个人才放弃掉。

    只是……

    很快,张轩收敛了笑意,面色有些凝重,“秦兮,只是学校可能会向你发出责难,到时候若是他们找你,你就告诉我,有我在,我不会让任何人欺负你的。”

    这场关系里,三个人中,只有秦兮是弱势,而偏偏秦兮却是受害宅可学校不会管这些,所以张轩有这样的考量,也是正常的。

    所幸的是,明天就周末了,学校就算要处理,也得等周一。

    秦兮点点头,“我知道了,你放心,学校若是想要开除我,只会是他们的损失。”

    下个礼拜刚好月考,这一次看来,她若是不一鸣惊人,都是不行的了,这学校的老师都太势利,偏心的只喜欢成绩好和家世好的。

    反正张轩伪造了请假条,下午秦兮也懒得回去了,不然只会麻烦一大堆,走到离家近的那条路,她停下了脚步,“你是要回学校还是回家?”

    “秦兮,你午饭都没吃,我带你去吃午饭吧。”张轩知道,这是她在下逐客令,聪明的他立马就转移了话题。

    秦兮有些头疼,“不用了,我妈在家还等我吃饭。”

    “那正好,你腿脚伤了,我送你回家吧,下午你也就别回学校了,我到时候放学去帮你拿书包给你,现在正好认路去你家。”

    这牛皮糖!

    秦兮有些没好气的说,“我家很破的,我怕你吓着。”

    “是这条路么,你小心走路,医生说你要静养,到时候我就跟阿姨说,你是体育课摔去的,让她做清淡的饭菜给你。”这张轩,完全就是答非所问,根本就不管秦兮的话,直接就拉着她往前走去,一路上絮絮叨叨。

    秦兮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题外话------

    这男二,怎么一点都没有男二的觉悟呢!女孩子的闺房是你该去的么,求收藏评论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