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谈话内容(1/1)
作者:潇湘宝宝
    与大姐的一番谈话下来,秦兮都没有在和秦颖说过半句话,而秦颖空闲下来,便去外头看些资料,偶尔的话会和秦恒昌说说话。

    倒是不可否认,这个秦颖,虽然天性高傲,但的确是刻苦勤奋,她是个很聪明的人,知道自己该用功在哪里,身处在这样的环境之中,也难怪秦颖这小小年纪,就比其他人的心思多。

    放学后,张轩是让秦可把书包给带回来的,他下午也直接没去上学,等到了放学后,方才偷偷溜进去拿了书包走。

    今日是周五,老师们就算想要责罚他,也要再等上两天。

    到了晚上,秦家便就着中午留下来的饭菜,吃了晚饭,之后又是各做各的事。

    张轩倒也算是细心,去问了其他同学这一周的作业,写了张小纸条放在书包里,这样也方便秦兮知道。

    吃完晚饭后,秦兮拖着伤腿帮秦母洗碗,而小妹秦可则是跑出去一阵子疯玩,大姐秦颖回了房间,估计是在温习资料。

    看着二女儿在家里头帮忙,家务上一点都不含糊,秦母心中欣慰,“兮兮,你大姐这周回来,到时候你有什么不懂的功课就问她,知道么?”

    她也是希望自己的三个女儿都好的,现在家里来了个现成的小老师,就盼望着秦兮能开点窍。

    “恩,我知道了妈妈。”垂下眼睑,秦兮默默的将碗擦干,放置在一旁,她知道秦母的心思,只是现在的她还不能够说些什么。

    秦母笑了起来,又想起今日来作客的张轩,便试探性的问起,“兮兮,中午那个小轩,家里头是做什么啊?”

    听到秦母无端问起张轩,秦兮有些狐疑,却是并没有往深层次想,老实回答,“我也不是很清楚,但好像听人说,家里头母亲是经商的,父亲好像是在地方做官。”

    “这小小年纪的,家里头倒是个不平凡的啊。”秦母暗暗惊讶,这家世竟是甩开她们好几条街,她喃喃出声,“这样的,不会到时候瞧不起我们家吧……”

    秦母声音放得很轻,一旁还有水声,秦兮倒是没听个真切,皱起眉头,侧头看她,“妈妈,你说什么?”

    “没,没什么,”秦母立马用微笑掩饰,又瞅了几眼秦兮,近看少女,这肌肤好像比以往白嫩了许多,皎洁的月光下,透过窗户洒进来,将秦兮的肌肤更是映照的仿佛镀上了一层淡淡的流光,秦母眼里的笑意明显了起来,心里头有着的是骄傲,自家的女儿放出去也是个灵动精致的主,“兮兮,这张同学妈妈看起来不错,同学之间要互相友爱,互相帮助,往后和他多亲近亲近,就当是交个朋友。”

    “恩,”秦兮无所谓的点点头,本来成立了秦楚会后,张轩就是他的手下,两个人肯定是要多接触的,现在秦母这么说起来,倒也有了理由,往后出门,就说和张轩出去,想必秦母也不会多想什么,“妈,我先回房间了。”

    她哪里想得到,这秦母早就是想歪了,而且有着一点点活络的小心思,更是希望两人能够朝着她预期的方向走。

    在听了张轩的身世后,秦母的心思越发的显著了起来,她只希望秦兮往后能够嫁个好人家,别在受家里的拖累。

    得到秦母的首肯,秦兮擦了擦湿哒哒的手,瘸着腿进了房间,晚上的药还没吃,她从柜子上拿下药,就了杯温水吃了药,药膏明天再换。

    房间里头,还有秦颖在,此时正在看着课外书,察觉到有人进来,也不过是微微抬了下睫毛,看清楚人后,又恢复波澜不惊的模样。

    房间里有两张床,都是单人床,秦兮走到了自己的坐下,有些不习惯的脱下自己的衣服,换上了一件自己当做是睡衣的大布衣。

    她窝到了里爆眼睛刚一闭上,眼前就出现了一团白雾。

    白茫茫的一片,望不见边际。

    秦兮像是身处异界一般,站在这苍茫的地面上,可她却是一点都不慌张,因为她知道,这是自己的内心世界。

    果不其然,白雾散去,面前出现一精美雕刻的贵妃椅,椅上美男妖孽,穿着白色的衬衫,一尘不染,眼下一颗泪痣如同邪火妖媚,看得人心跳戛然而止、

    这美貌,就算是看上无数遍,仍然会让人有心动的错觉。

    子初斜睨了她一眼,妖娆的凤眼微挑,有些不高兴的冷哼了一声,“这一下午的,你都去哪了,竟然敢丢下我就跑了,还让陌生男人碰你的书包!”

    看来这一次,他她的思想里,是来讨伐她的。

    秦兮有些无语,翻了个白眼,索性也毫无形象的坐在了地上,“你没看我受伤了么,我当然是去医院了、”

    “含要不是看在你受伤,我绝对会生气!”子初不喜欢被人丢下的感觉,听了解释,方才解了怒气,“那外头那女的是谁。”

    “这具身体的姐姐,好像对我有些敌意。”听子初问起秦颖,秦兮便也如实回答了,想起白日里两人的对话,看来这秦颖是对自己的妹妹有敌意、

    子初应了一声,又闭上了眼睛,等过了几秒种后,又睁了开来,漆黑的眼珠像是暗夜,有着说不出的,“是个无关紧要的人,你不必担心。”

    “对了,明天就是周末,你要记得召集刘倩她们,到时候将我跟你说的,转告下去。”想到秦楚会,子初又是细心的嘱咐了一遍。

    “恩,”秦兮点点头,却又想起他的话,面上有些忧虑,“我看这件事情行动起来需要一点时间,你说的三天会不会……”

    子初摆手,唇角微微勾起,邪肆而又傲气,“三天已经是足够了,不过是几个小罗罗,收拾起来简单的很。”

    说完,少年又将目光对上她,身姿绰约,笑容风轻云淡,“阿兮,明天晚上我们去后山的小树林,我要教你一些武动。”

    “好。”

    ------题外话------

    收藏、点击、评论,这是六一最好的礼物,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