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林家做客(求收藏点击)(1/2)
作者:潇湘宝宝
    说完话,秦颖带着深意的笑容看了她一眼,倒是没有再继续说些什么,又拿着一本书去了一边清净了。

    里头秦母已经在做饭了,下午刚好没什么活,今天抓紧赶快的,和徐丹两个人把活都给赶完了,凑出半天来,正好一块休息休息。

    中午就随便吃些好了。

    打发了小丫头秦可,秦兮往里头看了一眼,发现秦母今天心情不错,一边做着饭,一边哼着小曲,她的心情也像是被渲染了一般,之前和子初的那些郁结,全都烟消云散。

    看着看着,她的眉梢也沾染上了喜意。

    其实只要那些奇葩亲戚不要上门,家里头还是能够过的很简单快乐的。

    中午几人随意吃了点,下午说好了要上徐丹家,便收拾了一下家里头能送的东西,这礼尚往来是华夏的传统美德,全都叫林家给出了也不好。

    秦家里头有些特产是林家没得,秦母思虑了一会儿,想想家里也够吃,便拿了一些就准备往袋子里放,可这才刚放了一把,秦恒昌就走了出来,眼尖的看到秦母的动作,立马冷上了脸,“小萍你这是干嘛,家里头什么情况你不知道么,还拿东西去哪里啊你准备。”

    “下午去徐丹家包饺子吃,我总不能空着手去吧,饺子皮和肉都是林家买的,上一回她们还很客气的给了很多,还有水果,我们家拿这点过去,总要意思意思。”秦母听出秦父这口里的语气,知道他这是还在记恨上一回,徐丹和李芳英打起来的事情,不过她才懒得理会秦父。

    听到秦母这么说,秦父被噎住了气,他一向来好面子,的确是需要礼尚往来,不由憋红了脸,“谁让你去人家家里蹭饭的,我们家像是没饭吃么,蹭就蹭,还带上三个女儿去,这别人看见了多难看,你这不是给我丢人么。”

    “爸爸,那你去么?”看两人说话是要吵起来的意思,秦兮立马就拖着瘸腿走上前,一脸乖巧的问道。

    一看是秦兮在说话,秦父有些烦躁了起来,自家这二女儿除了成绩差,其他都是没有什么毛病的,可说来说去就是成绩不好,最让他头疼,他这么爱面子要炫耀的人,出门的时候,夸自己的女儿总不能说自己女儿乖巧懂事吧。

    又联想到上一回李芳英和徐丹打架,多半是因为秦兮这丫头,秦恒昌的脸色就难看了下来,“不去,要去你们自己去。”

    “那爸爸,灶上还有中午的剩饭,家里头还有一些菜你可以自己做着吃,”秦兮淡淡抹开容颜上的笑意,她早猜到了,按照秦父这好面子的劲,是绝对不会跟着他们一起去的,也正好她也想挫挫这个爸爸的锐气,说完话,秦兮又上前帮秦母装特产,一边动手一边道,“妈妈,装好我们就去吧,可可说想找航哥哥玩成语接龙,难得看她想要学点有用的。”

    听秦兮这么说,秦母笑开了花,她也懒得管一旁别扭的秦父,拿起塑料袋就站起了身,“恒昌,那你自己在家里头热饭吃,我先去徐丹那了。”

    秦父被气的够呛,可话是他说出来的,他的脸色格外的阴沉,冷哼了一声回了房间。

    秦颖和秦可早就知道,要到林家去吃晚饭,看秦母和秦兮走出来,秦颖有些奇怪,“妈,爸呢?”

    “你爸不喜欢吃饺子,由她去吧。”

    她还不知道上一回徐丹和李芳英打起来的事情,自然是不知道秦父是在生气,以往去徐丹家里头吃饭是很正常的事情,秦父每次都会去的,所以秦颖也没多想,只以为秦父是真的不喜欢吃饺子。

    她点了点头,拿着手里头的一本图书馆借来的课外书,就一同去了林家。

    徐丹家,离秦母家并不远,母女四人走了一会儿就到了,她家住三楼,倒也是个不算难爬的楼层。

    九八年代的筒子楼,有着这个旧时代的专属韵味,那时候还没有灯,即使是白天进楼,也有些阴凉,夏天里倒也算是舒服的。

76.林家做客(求收藏点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