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成语接龙(二)(1/1)
作者:潇湘宝宝
    秦颖的主动,在此刻看起来,有些诡异的很。

    之前她的高冷态度,和几人之间热络的格格不入,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现在她却要玩这个在林航看来是无聊弱智的游戏,倒是让人弄不清秦颖是个什么态度。

    只是现在,也不好当着长辈的面,直接拒绝秦颖,林航只能笑而不语,坐到了沙发上,而秦可则是紧跟其后,一步都不肯放开林航的衣角。

    对于这小丫头,林航瞬间觉得自己英明多年,唯有这小丫头他是摆不平。

    太会粘人了,而且丝毫不看人脸色,仗着自己年纪小,就奴隶他,而他因为是邻居家的小孩,更是秦兮的妹妹,完全无法拒绝。

    将手洗干净,秦兮看到秦可这么黏着林航,不由抿唇露出了一抹笑意,她承认她是有些幸灾乐祸的,看来这林航也不是没有克星,往后他在烦着自己的时候,她就把秦可拿出来恶心他,看他还敢不敢找她、

    心里头这么想着,面色又很快的恢复淡然,她擦干净手,就坐到了秦颖这一爆四人开始陪秦可玩起了游戏。

    林航先开口,看了一眼秦可,“可可,这里你最小,也是你想玩这个游戏,那就由你开头吧,也好看看你是不是真的把成语学好了,现在我说一下比赛规则,可以使用成语,但不能使用常用词语,成语的第四个词后接龙,为下一个词的第一个字,可以同音,音调不限,开始吧。”

    听到林航说开始,小丫头那模样高兴的很,简直跃跃欲试,“恩……一心一意。”

    按照顺序来的话,顺时针的方向第二个是秦兮,一般前边几个都不会很难,她也没思考,下一秒就说出了成语,“意气风发。”

    这都不是什么难的事情,秦颖、林航都是成绩优秀的人,几个轮回下来,根本就不成难事,大家都是轻轻松松的说出一个成语。

    发家致业,业峻鸿绩……

    等到下一个又轮到秦可的时候,小姑娘已经傻眼了,这成语她压根就没有听过,这下可好,她急的上火,又不肯让秦兮提示,自己一个劲的瞎折腾。

    看到秦可这样,秦兮忍不住瞪了一眼林航,明知道她不过是小学生的水平,哪里会有这么多的成语词库,刚开始林航就说这么难的,秦可哪里接得住,这丫头又倔,不肯作弊,但是自己又急,根本就接不下去。

    这成语接龙才不过玩了一会儿,就在秦可这卡住了。

    她的小脸憋得通红,不愿意让二姐帮她,可是自己又说不出来,抬眸看了一眼林航,发现少年正一脸鼓舞着她,秦可忍不住脱口而出,“唧唧复唧唧。”

    “……”

    秦兮无语了,她还木兰当户织呢。

    这鬼精灵,说不出来把文言文都拿出来了,不过这课倒不是秦可这年级学到的,也归功于她平时里看的课外书,也算是多看多读了。

    听到秦可的回答,林航不由哑然失笑,转头看向秦兮,笑容似有深意,“兮兮,可可这语文水平不如我们,能说出这一句已经不错了,我们降低标准,由你接下来说吧。”

    这也是秦兮的意思,她点点头,淡淡道,“绩学之士。”

    又是一轮成语接龙下来,越到后爆秦可耍赖接越厉害,但这一些都不是重点,秦颖和林航都察觉到了,之前那成绩平庸的秦兮,似乎并不是表面上看的那么简单,她懂得成语,积累的词汇,根本就不亚于她们,甚至于比她们还要多。

    就连秦母和徐丹在一旁,听着孩子们的成语接龙,都已经发现了这一点。

    眼珠子轻轻转动了起来,徐丹心下又有了其他的打算。

    看来,这秦兮也并非是她眼中看到的那样,那么这儿媳,她就要另作打算了……

    ------题外话------

    求收藏,点击,评价,大么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