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上京城!(1/2)
作者:一路烦花
    “去医院?”吃完早饭,江舒玄拿车钥匙的时候,突然抬头看着顾溪桥。

    顾溪桥忙吞下嘴里的鸡蛋,“对啊江哥哥你等我一下,搭个顺风车。”

    临走之前,她又上楼一趟,拿上了她昨晚给李燕梅整理好的笔记。

    “你每天都这么忙。”江舒玄发动着车辆,将车开入人流中,俊挺的眉微微皱着。

    “要去帝都上学了,这边的事总要处理好。”只不过这一段时间感觉所有的事都挤到了一起,彤彤跟大临要手术,九天要研究虚拟头盔还要计划着向帝都发展,并购顾家的合同方案,去帝都上学……

    江舒玄最近也忙,基地的事要交接好,这些大部分都是殷绍元在做,江舒玄除了基地还要忙着身上的任务,论坛上挂了两个月没人敢接的任务他都扫光了。

    “我到了,江哥哥你先走吧。”到了市院门口,顾溪桥下了车,朝江舒玄挥挥爪子,“对了,路上小心,听说n市最近好像很容易出车祸的样子。”

    知道她是关系自己,但是江舒玄总觉得,这话听起来有点不对。

    n市最近确实有点奇怪,顾溪桥站在医院门口,不断有救护车前来,担架上的人浑身是血。

    总有点不对劲,顾溪桥磨搓了下手指,站了半晌后,才上楼去找穆佳彤了。

    穆佳彤做完手术后没有跟大临一样进重症监护病房,连医生都说这是医学上的一个奇迹,昨天做手术的时候,他们明明看到穆佳彤的白细胞急剧减少,一般人到这种地步是大罗神仙也救不回来,可奇怪的是这小女孩不仅挺过来了,手术进行的无比顺利。

    穆宗眼眶微微发红,他努力了这么久,原以为女儿这辈子也就这样了,没想到她竟然也有会好起来的这一天,好像遇见顾溪桥之后,他身上所有的不幸都开始转变。

    “没事了就好。”看着这样的穆宗,顾溪桥笑了一下,“穆叔叔你应该开心一点。”

    “是的,开心。”穆宗径自笑了一会,怎么能不开心呢?事业有成,女儿也已安好。

    按照穆佳彤的恢复情况,要不了七天就可以出院,心里一大块石头放下去的穆宗终于拿起了顾溪桥给他的那份文件,就要去并购顾家了,想想还真是激动啊。

    翻开文件的第一页,就是顾氏现今的状况,包括账面资金、流动资金、偿债能力……这些一般机密的资料,第二页就是顾氏的动向,包括他们走私和贿赂的证据,第三页列举的顾氏几个容易攻略的任务,第四页才是并购计划的开始。

    依旧是完美无缺的计划,将各种可能遇见的情况都考虑到了,大多数没有写解决方案,穆宗想,这大概就是顾溪桥特地留下来的,也算是一种考验吧,看看他的能力还有他呆了这么久究竟学到了多少。

    穆宗知道顾溪桥做事向来妥帖,即使他没有将这件事做好,她也能帮他收好尾,但是他却不会抱着这样的想法,这件事他要全力以赴的去做,也是为了想顾溪桥证明自己的能力。

    其实公司现在有个洛文朗让他压力已经很大了,更别说还有郁宁这样人的存在,他们一个个的都是天才,只能用“天才”这两个字来形容他们了,相比较他们来说,穆宗觉得自己真是太普通了,丢在人群完全是找不到的那种,所以做起事来才更加的拼命。

    最近郁宁又不知道在哪找了几个黑客界的朋友,虚拟世界的进度日渐提升,洛文朗忙完他弟弟的事情之后,也在计划着去帝都发展的事宜,只有穆宗,他觉得自己还什么都没做,就被他们超越了一大截,再不努力,不知道十年之后,自己还能不能站在他们身边。

    “顾姐姐我跟你说,”看到爸爸坐在一边的办公椅上看文件,似乎是入了神,穆佳彤爬起来凑到顾溪桥耳边,“昨天我吃了你给的糖之后,感觉身体好暖好暖的。”

    顾溪桥摸摸穆佳彤的脑袋,声音温和,“那是因为彤彤心中充满了勇气。”

    “嗯!”穆佳彤用力点点头,“我以后是不是就可以跟顾姐姐一样厉害了!”

    “当然。”目光流转,笑意盈盈。

    美人如玉隔云端,穆佳彤看得呆了,想起了前几天看的一部电视剧,“顾姐姐,你要等我长大。”

    “……干嘛?”顾溪桥一脸懵逼,这发展怎么有点不对?

    “你这么好看当然是娶回家啊,带出去多有面子。”穆佳彤一脸正经。

    顾溪桥:她总觉得她走错了片场,穆佳彤最近几天到底是经历了什么?

    “彤彤,再见。”顾溪桥觉得不能再待下去了,跟穆宗说了一声就出了病房。

    病房内,穆佳彤眨眨一双纯洁的大眼,“爸爸,顾姐姐怎么突然就走了?”

    “爸爸现在不在公司,就你顾姐姐一个人在忙。”穆宗心想,还不是给你这豪言壮语吓的,“彤彤啊,你告诉爸爸,最近都在看什么啊?”

    “霸道总裁爱上我!”

    穆粑粑:完了自己可萌可萌的女儿要开始中二了!

    给李燕梅的笔记本放在自己的包里,顾溪桥一把甩到身后,嘻嘻站在她肩头,好歹是控制住了自己体内的洪荒之力,不再说个不停。

    刚走出医院的大门口,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娇小人影,顾溪桥稍一眯眼,朝那儿看过去,便看见了一张柔弱的脸庞,真是一大早就看见这个人,还挺让人恶心的。

    美子突然停下脚步,看着站在大门口的那个女生,她穿着淡蓝色的碎花连衣裙,衬得她肌肤如玉,容色照人,眉目间隐然有一股安宁的气息,她用那双秦亮如一红清水的眸光看过来,淡淡的,不带一丝情绪。

    这样的目光,这样的表情让美子不由瑟缩了一下,她又想起了那彻骨了疼痛,现在看见顾溪桥都是反射性的惧意。

    “怎么了?”沐云帆看着美子突然停下脚步,不由抬眸,冷淡地问道。

    也就几天前,开车的时候这个女生倒在他的车前,虽然看起来不是他的错,但看着这个女生的样子,沐云帆还是将人送到了医院,医生查不出美子的病情,只能查到她体内机能在下降,任何药物对她都没有用,医生说她承受了常人所不能忍受的疼痛。

    本来将人送到这里马上就要离开的沐云帆听到这番话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停下了脚步,他看着眼前这个承受巨大痛苦还咬牙默不作声的美子,觉得她还是有可取之处的,几天下来,美子这种性格更让他觉得她跟大多数r国人是不一样的。

    虽然说不上喜欢,但也绝不讨厌,相处到最后,他从美子的口中知道,美子会有这种情况完全是被人害的。

    眼下见美子看着一个地方,眸子里有着显而易见的惧意,沐云帆不由朝那个地方望过去,他意识到,那个人可能就是将美子害成这个样子的人,看到那个人影的时候,沐云帆的脸色瞬间从沉了下来。

    又是她!

    顾溪桥淡淡地看了两人一眼便移开了目光,很好,自己不喜欢的人狙击到一起了,这大清早的还是别多看,免得影响她一整天的心情。

    好在是碰到来医院的沈念之,她跟对方聊了几句,洗了洗眼睛才离开,至于身后一直盯着她不放的两个人,鬼在意?

    “你跟她很熟的样子?”沐云帆看着沈念之,纡尊降贵的多问了几句。

    折让沈念之有点受宠若惊,眼前这个人说是天之骄子也不为过,来n市的这几天不经常见到人影,也很少搭理人,脸院长也很少跟他能说上几句,然而现在已经是他第二次主动跟她说话了,虽然说两次都是因为顾溪桥。

    “我跟顾小姐是朋友啊,她人很好的。”沈念之想,顾溪桥帮过她那么多次,听洛文朗说他跟大临也是受了顾溪桥不少恩惠,人品自然是没话说的,至于朋友,她们应该也是算的上一丢丢吧?

    顾溪桥是洛文朗的朋友,自己也是洛文朗的朋友,俗话说的好,朋友的朋友就是自己的朋友嘛。

    听到沈念之的这句话,沐云帆目光转冷,他看着沈念之,对她还有点印象,因为沈念之的天赋不错,倘若再给她几年的时间,悉心教导一番,必定也是能走上国际的绘画大师。

    朋友?都是物以类聚吧,黑色的瞳孔没有半分表情,寒气逼人,“朋友?你跟她关系有多好?好到能用去国际美院学习的机会来换吗?”

    国际美院?沈念之有点惊愕,这大概是每个学绘画的人最终的目标吧,只是,“沐先生,您是不是对顾小姐有误解?”

    “这么说,你愿意为了你那个朋友放弃进国际美院的机会?”沐云帆看着沈念之,目光不再那么逼人,对沈念之这种气度倒有些欣赏。

    沈念之面容变得严肃起来,她知道沐云帆一直在找“一顾千年”,但是对方一直就在他眼前晃荡,他却尤其厌恶,这倘若有一天他知道了顾溪桥便是那个“一顾千年”,他会不会后悔?“沐先生,您对顾小姐真的有很大的误会,这个误会如果不解除,您以后一定会后悔莫及。”

    “这个世上还没有我后悔的事。”沐云帆看了眼沈念之,“不如你告诉我,我为什么会后悔?”

    简直没法沟通了,沈念之虽然一直崇拜司马钧,也崇拜他这个靠自己闯进国际的徒弟沐云帆,但是眼下却有点气闷,怎么说顾溪桥也是她女神啊,是她相当崇拜的一个人物,见到沐云帆这样她还真的是很难过。

    “我……”沈念之张口,她想说顾溪桥就是那个你一直找的画油画的人啊!

    然而还没说出口沐云帆就摆手,“我今天就要动身去m国参加双年展,如果有机会在见到你的话,我希望那时候你能找到一顾千年。”

    于是沈念之的那句话在喉咙里没有说出来沐云帆就离开了,她站在原地,看着两人离去,不由狠狠跺了下脚,“以后后悔的时候可别来找我!”

    她决定了,以后崇拜的名单里,少了一个男神!

    顾溪桥自然不知道这边发生的事,就算是知道,也只会一笑而过,沐云帆?下辈子吧!

    她到一中的时候,现在还是下早课的时间,顾溪桥想着李燕梅的话,没有立马进去,而是站在路口给李燕梅打了个电话,让她自己出来。

    “小顾,你这么快就整理好了?”李燕梅一双眼睛在发亮,高考状元整理的秘籍,哦不,笔记,她已经跟班级里的人打成一片了,知道了更多的传闻,听说上一届平行十一班之所以考那么好完全是因为顾溪桥,对顾溪桥的笔记,她是期待的不得了。

    顾溪桥将手中的包递过去,“都在这里了,还有啊梅姐,我明天就要去帝都了,以后若是有事,就去找穆叔叔吧。”

    “恩,我知道。”李燕梅一边应着,一边接过书包,手中一沉,她差点儿一个趔趄倒下去。

    幸而被顾溪桥接住,“你小心点。”顾溪桥扶额,才过一两天,她怎么就觉得李燕梅变蠢了。

    “不是,我看你举得那么轻松,根本没想到会这么重!”李燕梅抽了抽嘴角,不是她蠢了,而是这个包最少估计也有二十斤,正常的一个瘦弱的女孩子能把这么重的东西举起来,让人看起来像是两三斤一样?

    “哎行吧,我错了。”顾溪桥笑笑,她都忘了李燕梅是没练过的,“这里有每一科都有两种笔记,一种是详尽版的,一种是精华版的,详尽版的你现在用,精华版的你明年高考前两个月用,内容都差不多的,只是精华版的我添了几道题目。”

    难怪有这么重,李燕梅心下一阵感动,却又说不出多肉麻的话,只能干巴巴的,“小顾,谢谢你了。”

    “有什么好谢的,谁让你是我梅姐,快去上课吧。”顾溪桥朝她挥了挥爪子,拦了一辆出租车就离开了。

    李燕梅一步三回头,她看着手中的笔记,心中既是感动又是激动,站在一中的大路上,恍然如梦。

    顾溪桥站在商业大楼下,望着整整有六十七层高的大楼,现在九天已经越做越大,十层都已用上,如果不是因为洛文朗到帝都后要带走一批人,眼下这十层一定不够。

    九天的工作气氛很浓,顾溪桥一步踏进,现在前台都认识她这个总经理的贵客了,也没敢拦,直接让人进去。

    “我跟你说,我一定要去帝都。”郁宁坐在办公室,眼神严肃的看着洛文朗,一步也不肯退让。

    洛文朗揉了揉太阳穴,他放下文件,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你不是一开始最不想去帝都吗?”

    “都说了是一开始啊,现在我改变主意了不行吗?”说起这个郁宁也是雨点心虚的,一开始他不愿意去帝都完全是因为帝都人蛇混杂,还有一些恐怖的人物,他在那个地方实在是没有安全感。

    然而现在情况不一样,公司中心要一道帝都,顾溪桥也会去帝都,那他还留在这里干嘛?

    顾溪桥去了帝都就意味着他可能有很长一段时间得不到新的软件,意味着遇到了一些争议他们不能马上找顾溪桥研究探讨,别说,她的那些懒人想法真的还挺先进的。

    更重要的是,虚拟世界的开发绝对少不了顾溪桥这个中心任务。

    哦,还有虚拟头盔,上一次虚拟头盔发布他没有感受到现场的气氛,这一次怎么说他都要现场去观摩一下,毕竟这些头盔是由自己的带领做出来的。

    洛文朗翻了翻文件,一开始郁宁不去帝都的时候他开始准备好了方案,这临时加了一个人,不说帝都那边没有安排好,就是n市实验室这边突然少了郁宁也不行啊。

    “去就去吧。”顾溪桥推门而入,“郁宁你不是带了几个黑客界的朋友吗,我限你明天之前今天之内,把九天这边的事儿交代好。”

    “好的boss!”郁宁一溜烟儿的出去了,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原因无他,一天将这边的事儿交代好还是有点困难的,他必须争分夺秒,在明天之前弄好,否则他明天去不了帝都,鬼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去,到时候黄花慈爱都凉了。

    “准备好明天离开。”顾溪桥在办公室转了一圈,然后看着洛文朗,“有件事我忘了告诉你,你去帝都的时候要小心一点,那个陈家人一直没放弃对付你。”

    “陈家人?”洛文朗诧异的扬眉,“我那个爸爸,昨晚打电话给我,说要给我五十万,让我不要去帝都,好好找个地方过日子。”

    “……你怎么回的?”顾溪桥看着他。

    “我就说了一句,你谁啊?”洛文朗一脸正经的样子。

    顾溪桥显然能想象的到他爸爸在听到这句话说,该有多么的想吐血了,“小心点没错,你知道陈家人给n市放过话,让n市的人谁也不能接济你,所以这么多年,即使你天赋再高,也没有个土豪敢给你投资。”

    即使没听说过这个陈家人,洛文朗也能联想到一切,再联系其昨晚的那个电话,他就将所有的事猜得七七八八,有点担忧,“那个陈家那么厉害,我去帝都的话,会不会对九天有什么影响?”

    “陈家?”顾溪桥轻笑一声,“对n市来说陈家可能是有点厉害,但是在帝都,陈家算什么?不用担心,你要记住到时候是陈家来求你原谅,而不是你要惧怕陈家!”

    她九天的人,怎么能被欺负了!

    现在九天已经逐渐向着国际发展,虚拟头盔引起了高层的注意,相信帝都的那场发布活动,会引起更多人的关注,既然他们能在短时间内,让九天在n市成为一个谁也不敢动的巨头,那么在帝都照样能!

    洛文朗对顾溪桥有着盲目的相信,既然她说没问题,那就一定没有问题,于此同时,心中也在看是期待,期待在帝都碰上那个抛家弃子的男人。

    顾溪桥翻了几下桌子上的文件,这是洛文朗知道她要来特地整理出来给她看的。

    “企划案都很不错,不过这里要注意一下,”顾溪桥几下就翻完了一堆文件,然后拿起单独放了几本,用黑笔圈了几个地方,“拿回去让他们自己修改。”
029上京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