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上京城!(2/2)
作者:一路烦花

    “我知道了,”洛文朗点头,然后想起了一件事,“你用在公司的那个套利组合,今天有国际金融的人打电话过来,请你去金融中心演讲,重点内容就是这个套利组合。”

    “你答应了?”顾溪桥挑眉。

    “没有,哪有这么便宜的事。”洛文朗皱皱眉,那些金融中心的人打电话的时候,语气分外高高在上,也不看看到底是谁求谁,被他话里话外狠狠嘲讽了一顿,用的是纯粹的国语,估计那人还一头雾水没有反应过来。

    “那就好,你跟老师学的金融感觉怎么样?”穆宗为洛文朗请了金融分析师,她一直也没有问他学得怎么样了。

    说起这个洛文郎不得不吐槽,他本人对数字非常敏感,那个金融分析师仅仅教了他基础知识,后来的时间就完全被他举一反三,吓得最后连学费也不敢收了,落荒而逃。

    洛文朗天赋卓越固然是一个原因,更大的原因是因为这个金融分析师太水,这让他失望之余不由开始期待帝都的教育,早就听说帝都a大金融专业火爆。

    不过最让他想吐槽的就是,他研究了顾溪桥的那个套利组合,不仅是他在研究,九天后来招进来的所有金融分析师都在研究,然而里面用到的公式太多太杂,有些想法还是从来没有见过的,研究起来仿佛天方夜谭。

    这让洛文朗曾经有一度怀疑自己的人生,他是不是很蠢?

    “学得还行,我希望去帝都的时候,能学到更多。”这些话洛文朗在心里吐槽就算了,不敢当着顾溪桥的面说,他怕她会蹦出一句更为打击他的话,毕竟相处了这么久,对顾溪桥偶尔的小恶劣,他算是领教了。

    九天这段时间招了不少各个方面的是人才,做起事来认真负责,基本上没什么纰漏,顾溪桥转了一圈儿,就打道回府,回去收拾收拾东西,准备去帝都。

    n市郊外,江舒玄看着天空聚拢的一团青色的雾气,漆黑的眸子深邃凌厉,薄薄的嘴唇抿起,菱角分明的侧脸极有压迫感,半晌后双手开始动了,指尖浮起一层淡淡的白光,随着双手的动作,白光子啊原地画出一道道诡异的符号,空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波动。

    速度越来越快,已经旋转成了一个漩涡,就在这时,他停下手,往后退了两步。

    “砰!”

    “砰!”

    两道身影从天而降,他们站起身来还,看着周围一片迷茫,然而在目光看见江舒玄之后,猛然一缩。

    “江大人?你这是什么意思?”山本努力稳住自己的心神,他在赌,赌江舒玄不知道那些事。

    江舒玄目光淡淡看了两人,“若有其他同行之人违反国际条例,废其经脉!”

    “你!”山本面露惊骇,他不明白,江舒玄怎么就知道了这件事,他分明做得无比隐蔽,“江大人我也是迫不得已,总不能看着我妹妹死在这里!”

    毕竟不像顾溪桥,手中有个系统在,美子的那缕青烟可以说得上是无药可解,山本在请教了家里的长辈之后,才得知了一种z国的一种邪术,夺他人之造化!

    不得不说,z国国术真的是博大精深,他在一个路口布置了这种阵法,将其他人的气运和健康转移到美子身上,没过几天,美子就出院了。

    “古武界第一条,伤无辜普通人者,杀无赦!”江舒玄看着他,瞳孔中不见丝毫情绪,抿起的性感嘴唇只能让人想到凉薄。

    他站在两人面前,身姿如玉,面容冷峻,墨眸无情。

    美子看着他,觉得自己分外委屈,“江先生,明明就是那个女人先陷害我的,你都知道!”

    “那又如何?”低沉的声音响起,却如同一根锤子,狠狠敲在她的心脏。

    那又如何?他说那又如何?美子不可思议的看着江舒玄,她不顾家人的反对,千里迢迢来到z国,只为了来找他,可他却给了自己一个那又如何?

    “你怎么会这么无情!”一双明媚的大眼中不禁泪光流转,委屈极了。

    江舒玄一点都不想废话,直接抬手,山本发出凄厉的叫声,四肢抽搐。

    美子这才慌了,“江大人,江大人你饶了我哥哥,我们再也不敢了!我哥哥他都是为了我,如果不是你身边的那个女人害我,我哥哥也不想这样的!江大人!”

    所有的一切都没了,与她想象中的一点都不一样,来之前,她就有想过,跟江舒玄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必定是樱花漫天,她笑着,他慢慢朝她走来……

    然而眼前这一切,哥哥已经被废了,躺在地上,生死不知,“我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你怎么能这么残忍!”

    这样的话,真像是一个小孩子才会说的,江舒玄这才正眼看她,“你喜欢我,所以你看到我喜欢的人,你就要让她生不如死?”

    没有人说一个人必须要对另一个人的喜欢做出回应,更何况,她的喜欢,他需要?

    “伤人不成反害己,你是自食恶果,怪不得别人。”江舒玄淡淡挥手,他向来凉薄,心眼也不大,哪能再装的进去第二个人。

    看他一点也不动容的样子,美子这才觉得害怕、悔恨,恨不得她从未来过z国,他是真的一点也不会对她留手!可是,怎么会这样呢?她明明那么喜欢他,他怎么能就那么残忍!

    早知今日,对那些普通人动手的时候,为什么就不留下一线生机,这等伤天害理之事,人人得而诛之,就算他不动手,也自有天道惩罚。

    白光闪过,修长挺拔的身影瞬间消失,仿如从未来过这个地方。

    顾溪桥在收拾东西,唐雁翎送过来的东西很多,顾溪桥眼也不眨的全都塞进了包裹,然后就是一个行李箱,箱子里只有几件换洗衣服,轻到不可思议的地步。

    第二次上大学的机会,顾溪桥一点也没类似期待激动的感觉,不过要离开这里了,她还是有点舍不得啊。

    嘻嘻站在哈哈的头上,“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哈哈你看桥美人在干嘛,一直走来走去!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可能在思考人生。

    “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啊啊啊啊她回头了回头了,她在看我!在看我!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我就呵呵一声不说话。

    顾溪桥慢慢走过来,抱起哈哈,目光没有焦距,一下一下的抚摸着哈哈身上柔软的毛。

    嘻嘻:哈哈这只妖艳贱货!

    哈哈只轻飘飘的看它一眼,心想,本宠在顾家跟美人相依为命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儿呢!

    江舒玄除了那一书房的书拢共也没几样东西,昨天顾溪桥看的时候,书房已经被半空了,第二天一早,他们就朝帝都出发,唐雁翎非要跟着一起来,江舒玄也没办法,只好将人带上了。

    伍弘文也跟他们一行,他在家门口跟他老爹腻腻歪歪了半天,好不容易才上了车,“您就放心吧,我知道自己,等落脚了马上就给您打电话!”

    伍飞扬笑眯眯的,终究有点不舍,养了这么大的儿子二十多年了都没出过远门,这一次出门还要好几月都不能回来一趟,按理说他是该去送他儿子的。

    只是伍家的情况不允许,伍弘文刚刚证明了自己,拿到了伍家的继承人的权利,这紧要关头,他和伍弘文都离开了,还不知道底下的人会使出什么诡计,说起这个还挺无奈的。

    与伍弘文不一样的是,萧云完全是不要她哥哥接送,听听她说的,“二桥是自己去的,伍弘文你是自己去的,哥你要是送我去了我会很没面子的。更何况,家里那群人还没老实吧,你也不怕爷爷被人欺负了!”

    很难想象萧云用一张冷脸说出了如此一本正经的话,还让人找不到错处来。

    萧爷爷站在一边,嘴角抽搐,孙女儿啊,你不想让你哥送你去学校,但也别拉上我做垫背的啊!我自从喝了顾丫头给的药之后,身体不知道有多棒,怎么会被人欺负!

    萧晟沉默了一下,他看着那辆特地加长的黑车,本来想跟里面的人叮嘱一番,让人照看着点萧云。

    往边上一站,驾驶座上的是江舒玄,这人气势极强,他都不敢与他对视,更别说其他了!往后座一看,唐雁翎正朝他温和的笑着,别提了,殷夫人,他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敢让她照料萧云!

    剩下的两人,顾溪桥跟伍弘文,还是算了吧,萧晟嘴角抽搐了一下,又回到原地跟萧云说了好些,才放萧云离开。

    以至于萧云一上车,就松了一口气,朝伍弘文看了一眼,“差点儿被我哥啰嗦死。”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她哥哥还有个话唠的毛病!

    伍弘文深有同感,他刚刚也是被他爸爸逮着教育了半天。

    唐雁翎轻笑了一声,“你们俩个现在这样想,等真到了学校,就知道想家了。”

    说道想家,他们俩都是刚上车的那一瞬就开始想了,伍弘文摸摸下巴,突然想起了什么,“对了,还没问你们俩学的什么,怎么就一起去帝都了!”

    “影视专业,”萧云高贵冷艳的看他一眼,“你不是早就知道?”

    “好吧,二桥你呢?”伍弘文估摸着顾溪桥大概会是个经济管理类似的专业,最大的可能应该是去学画画,可顾溪桥接下来的一句话让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顾溪桥垂着眼眸,玩手机小游戏,“临床医学。”

    “哎卧槽!”伍弘文目瞪口开,“你再给我说一遍,你是要学临床医学而不是去学艺术!”

    一个油画拿到特等奖的人她说她要去学临床医学?难道拿画笔特别好的人拿起刀来也特别顺溜吗?伍弘文简直想敲开顾溪桥的大脑看看她的脑子究竟是什么结构的。

    连他这个外行人都能看出来她的绘画天赋非常不错,在这个领域她一定能发挥得很好,可她居然选了一个临床医学?

    这简直,匪夷所思!

    碎玉这一切,萧云没有半点的意外,她想想顾溪桥那出神入化的本领,觉得她医学的天赋比一般人都强,学医什么的肯定是不在话下,她比较在意的是,貌似临床医院最好的是在a大?

    这真是,萧云翻了翻眼皮,她在b大,这真是一个不怎么好的消息。

    顾溪桥笑眯眯的看了伍弘文一眼,目光流转,“别这样,我医学天赋也不错呢!”

    唐雁翎瞄了眼江舒玄,见对方没有反应,不由迟疑这开口,“桥桥,你真打算学医了?”

    “此心不悔。”顾溪桥举手发誓。

    行吧,唐雁翎暗暗思忖着,不管学什么都没事,殷家又不是养不起一个人。

    “啊对了!”伍弘文突然又想起来什么,“二桥,你上次跟我们说的那个大型游乐基地……我给彻底忘了!”

    距离这件事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了,本来他跟萧云准备去顾溪桥家那找她,没想到顾溪桥第二天就回来了,还给他们发了一封邮件,是个合同协议,他们俩二话不说确认了之后就签订了协议,按照顾溪桥所说的准备了一大堆东西让人开到她给的地址。

    然后……两人因为太忙,差不多忘了这件事。

    “忘就忘了,你们也帮不上什么忙。”顾溪桥看他一眼,其实已经快完成了,会在十月一号开业,到时候少不得在九天网宣传一番。

    被鄙视的萧云跟伍弘文:她是不是太小看他们了!

    另一边的洛文朗几人堪堪出发,他们一行人比顾溪桥这一行壮大多了,加上郁宁和一些技术人员,整整一客车的人,格外的热闹。

    尤其是郁宁这几个疯狂的人,在车上也不忘记研究电脑破解代码,几个人围在一个座位上,激烈的讨论着,怎么也舍不得离去,“郁先生你这破解路程牛b啊!”

    “是的,感觉破解源代码的过程会轻松很多!”

    “怎么办我开始期待虚拟世界到来的那一天了!”

    “……”

    洛文朗给大临戴好耳塞和眼罩,让他睡上,自己也开始研究顾溪桥留下的那一堆套利组合。

    去帝都走高速也花了了将近十个小时,等他们到底帝都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六点了,九天公司早在三天前就有人过来购买了楼盘和市面,大卡车径直开到市中心的一个小区前。

    考虑到洛文朗在a大,九天的人直接在附近租了房,以免洛文朗到时候两头跑。

    就在洛文朗一行人刚下车的时候,郊区的一幢别墅里,男主人和女主人都接到了消息,陈枫抿了一口杯中血红的酒,嘴角笑容诡异,“真是迫不及待的来作死啊洛文朗,别以为我陈枫失势了就没法儿收拾你个小杂种!”

    她拿起手机,拨打了一个电话,跟那边的人说了什么,最后挂了电话,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

    洛家君不动声色的上楼,开始给洛文朗打电话,电话被接通后,就开口骂了起来,大体是洛文朗不知好歹,如果再不离开帝都,就等着死吧。

    顾溪桥接起了电话,懒洋洋的开口,“先生,信不信先死的是你?”

    她声音清越,婉转悦耳,但是这语气格外气人,洛家君听是一个女声,还以为打错了电话,然而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这一句话震得办天没反应过来,他看不见电话那头的人,却仿佛透过无线感受到了一股磅礴的气息,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顾溪桥挂了电话,她早知道这个人会联系洛文朗,所以让系统将打给洛文朗的电话转到了自己的手机上,她望着灯火通明的窗外,清眸微微眯起,那么帝都的崛起之行——就从陈家开始吧!

    ------题外话------

    明天早上一定九点半准时更新!qa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