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撬墙角(一更)(1/2)
作者:一路烦花
    顾溪桥拒绝了殷绍元送她回去的建议,然后站在路口,手机在手里转了一圈又一圈,目光飘忽不定,不知道在想什么。

    直到过往的居民认出了她,然后惊喜的发出声,她才回过神来,朝那人笑了一下,“王爷爷,王叔叔,李阿姨,你们好。”

    “顾小姐,我儿子明年要高考,您能帮他写一句话勉励他吗?”李阿姨看着顾溪桥,目露期待,她知道顾溪桥是今年的国家状元,想要儿子沾沾仙气儿。

    “当然可以。”顾溪桥从口袋里摸了下,然后掏出来一张纸跟一支笔,一笔一画地写下——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力透纸背,气势雄浑,飘若浮云,矫若惊龙。

    乍一看,根本就不像是出自女子之手,还是如此年轻的女孩子。

    因为女人的腕力普遍比男人要小很多,所以写出来的字比男人要漂浮一些,若单看这张纸上面的字,定认为是出自一个年事已高的大家手中。

    “这字可真好看呐,”李阿姨拿着这张纸,惊讶了一瞬,“比我们家那儿子的字可好看多了。”

    她身边的王爷爷立马接过去一看,眼前发亮,“这么多年,我还未曾见过写得如此有力道的字,小小年纪,字迹就达到了如此之境,当真是后生可畏!”

    李阿姨一听见这句话,仿佛是看到了知音,“可不是,您可别小看了顾小姐,咱们这百十多号人,她只要见一次,下一回遇到她,她绝对能一字不差的叫出人名,您孙子跟她比起来,可差远了。”

    王爷爷举着这张纸,连连点头,他是个在书法上有研究的,现今的人吵嚷着书法大家,但纵观那些书法协会,字迹大多漂浮,哪里比得上古代那些鸿儒留下来的字帖的十之一二。

    单看这一手书法,他就知道这人不是池中之物。

    在一边的王叔叔:“……”你们俩可别忘了你们口中那跟顾小姐差远了的人,是你们的亲儿子跟亲孙子!

    顾溪桥留下了纸便继续朝前走去,于此同时,脑海中冰冷的机械音再次响起来。

    【叮!恭喜宿主书法达到宗师级,系统奖励1000积分!】

    终于升级了。

    顾溪桥停下步伐,看着前方正快速驶过来的宝蓝色的车子,停滞了许久的书法,终于升级。

    “桥美人!”系统从虚拟试炼场飘出来,形容激动,“有了1000积分,我可以升级了!”

    这几天做的一些小任务有近千的积分,最重要的是上次那个系统发布的循环任务,近万的积分,加上今天的,已经够系统升级了。

    “嗯,小统统,晚上还要去古武界打探一番,回来升级。”顾溪桥摸摸下巴,然后道。

    系统在她身边飘来飘去,忙不迭地应着,想着这次过后,大概自己就能有实体了。

    随着一声轮胎与地面传来的刺耳的摩擦声,宝蓝色的车子在她面前甩了一个漂亮的摆尾,然后停在她面前,车窗降下,露出祝源那张有点幽怨的脸庞,他幽幽地道:“顾美人……”

    顾溪桥打开车门上车,面无表情地道:“说吧。”

    她这种样子让祝源不敢再插科打诨了,立马严肃起来,“这次生病的是国家领导,掌控着京城大部分的军权,为人刚正不阿,这次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陷入了昏迷,症状跟上次苏文的爷爷差不多,但又不一样,苏爷爷是身体素质,而这位,身体是跟得上,只是根据医生诊断,是脑死亡。”

    “你看过没?”顾溪桥眯着眼,脑死亡,她好像还从未遇见过这样的问题。

    祝源点头,“看过,得到的结论跟医生的差不多,确实是——脑死亡。”

    脑死亡这件事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了,脑的结构复杂,还牵扯到人的意志,顾溪桥一时半会也想不明白,“你觉得还有救?”

    “总要试试,还有,”说到这里,祝源悄咪咪地瞥了一眼顾溪桥,小心翼翼地道,“这个病人以前是我师父负责的。”

    说完之后,他紧张地看顾溪桥的反应。

    顾溪桥神色未变,只淡淡嗯了一声,私人恩怨,她当然是不会带到正事上来。

    看到她这个反应,祝源松了一口气,这几天他也回去看了他师父一次,他师父一直抱着酒瓶不撒手,神经恍惚,连他这个徒弟都不认识。

    看到这样的师父,祝源是又心疼又不赞同,他知道师父可能是遇上什么事了,最重要的是跟顾溪桥有关。

    但是他师父明明是接管了几个病人,在这种时候却不管任何一个病人,而是抱着酒瓶呆在家里,这种时候,他终于明白了师父为什么从不带着他一起,定然是怕他被影响到。

    容飞霜的性格固然洒脱,但是作为一个神医,真的是不适合。

    祝源叹气。

    车子慢慢向前驶去,直到进入了一个军区大院。

    这里的勘察很严很严,不止是表面上的,还有暗地里的一道道防线,将整个大院保护得滴水不漏,固若金汤。

    由此可见,这里面的人究竟是有多重要。

    顾溪桥兴致一来,她慢慢调出了这个大院的平面地图,看着这个大院的安全系统,眸光一亮,每隔一分钟的巡逻队,还有暗地里的护卫,更有最为高科技的安全系统,监控着大院所有人的一举一动,透明面板上投下来的一条条阴影,赫然就是红外线。

    若是有人在不知道的情况下闯进来,定然是要被打成一个马蜂窝。

    只是,这个安全系统若是被有心人暗地里控制了,就不是固若金汤的防护,而是催命符。

    顾溪桥摸着下巴,若有所思。

    祝源将车停在一个铁门外,而后带着顾溪桥进去,看门的人显然是认识祝源的,也没有说要检查,而是定定看了一眼顾溪桥,才朝祝源行了一个军礼,“祝先生。”

    这是一栋有点古朴的大楼。

    祝源还未带着顾溪桥进去,里面就有几道身影迎了上来。

    “祝先生。”领头的是一个平头的青年,他冷厉的目光扫向祝源,余光突然瞥到站在祝愿身边的女生,到嘴边的话突然愣住。

    祝源没有看到他的异样,而是向他点头,“少将,我们进去吧。”

    彭子杰点头,没有再说什么,将人带进去。

    待人进去后,他身边的一个年轻人目露担忧,“老大,怎么让一个身份不明的人进去?”他说的自然是顾溪桥,现在是特殊时期,整个大院被围得水泄不通,连只苍蝇都飞不进来,这个时候祝源突然带了一个陌生人进来,让这个年轻人由不得不提防。

    该不会是因为老大看人家姑娘长得好看,就放人家进来了?

    彭子杰看他一眼,目光淡淡,“她要是想做什么动作,你们这些人加起来都不够她一招的。”

    说完也不解释,径直走进了房间。

    留下一群人在外面,那个年轻人嘴角抽了一下,“老大这是说笑呢?”

    他们这些人都是经过严格训练的特种兵,拿到国际训练营里都是赫赫有名的,以一当百根本就不成问题,彭子杰竟然说加起来都不够刚刚那位小姑娘一招,怎么可能?

    吐槽归吐槽,他门立马守在门边,一边看护,那个年轻人还掩不住好奇地看着门内。

    房间里有几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正在忙碌着,房间里一排精密的仪器,都是专门从国外运回来的。

    “祝医生。”这些白大褂都是认识祝源的,立马停下来,朝他问候。
133撬墙角(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