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少爷,猪都干着马的活儿(1/2)
作者:艳大
    浴后小睡醒来,若翾抱着阿狸去了后院,花开季节,姹紫嫣红,美不胜收。

    闻香识花,是若翾的另一个生活技能。

    走到昨天种下的金花茶盆栽前,蹲下,成长中的金花茶枝干散发着淡淡的香味,诉说着健康状态。若翾很满意,这株金花茶得来不易,她看得很重。

    阿狸兴奋的叫唤了两声:是我,是我!茶花是我发现的!是我!

    若翾点了点阿狸的小脑袋,“都是阿狸的功劳,晚上吃烤鱼,奖励阿狸的。”

    阿狸嗖的窜到若翾的肩头,拿小脑袋亲昵的在若翾的耳朵上蹭蹭,它家若若最好了。

    “翾姑娘翾姑娘。你在花圃呢!”隔壁的旺婶子挑着担子乐呵呵的进来了。

    “旺婶。”若翾笑咪咪的开口,看到旺婶,就看到长着翅膀的元宝朝她口袋飞了进来。旺婶子是她请来帮她卖花的,这段时间,旺婶子都是早上挑着担子花上镇上去卖,下午太阳下山才回来。今天要比平常早两个小时呢。

    “唉!”旺婶子一笑,小眼睛彻底没了。将担子放在一旁,掏出今儿卖的花钱,“翾姑娘,这是今儿卖的银两。今儿卖的好几盆花都值钱着呢,我是叫不来什么名儿,那些个文人相公秀才,可珍惜着呢……噢!就你说的牡……牡丹?黑的?”

    是才结了花苞的黑牡丹,老值钱了。

    若翾揉着阿狸的毛,心里可劲儿高兴,辛苦了好几个月,总算能赚钱了。

    “旺婶子,今天镇上很多文客秀才?”

    “多!可不多吗?好几个秀才抢着要一盆呢。哎呀,都给忘了,明儿是七夕庙会,咱镇上啊,三年才办一次,可热闹了。到明日啊,临近村里的人,都跑镇上看灯去了,翾姑娘明日也记着看灯会,小姑娘都爱这个。哎呀,翾姑娘,这人多了,花也好卖了,明日,我多挑着些上镇上去,你看怎么样?”

    旺婶子可感激若翾姑娘了,今年她都四十八了,和她家那口子早年生了个儿子,却病死了。如今两口子孤苦无依,老伴腿脚不利索,活计干不成,日子过的不如意。是翾姑娘给了她这卖花的活计,好的时候一日也能有好几两的收入,日子要比以前宽裕得多了,这都是翾姑娘赐福的。

    现在眼看着花好卖了,当然是能多卖些就多卖些,一天辛苦些多挑两趟,多走两趟路罢了,卖的那可都是银子呢。

    旺婶子想着银子觉得挺美的。

    若翾也觉得挺美的。

    七夕灯会,还是三年一次?

    必须得趁这节日好好赚一笔啊。

    明儿晚上能出门,尤其是带着姑娘一起出门约会的,那必须不差钱。

    若翾说,“七夕灯会人肯定多,这样,旺婶子,您去镇上租个摊位,明天我们把花多搬点在摊位上卖。”有了摊位,更好拉不差钱的不是?

    旺婶子听了若翾的话,风风火火的跑了。

    若翾回到前院,佟老头在收药材,若翾把明天卖花的计划跟佟老头说了,让旺婶子挑花去镇上,一趟还成,多几趟,花时间,又费力,不划算。所以,找交通工具运花的活儿就交给了佟老头。

    “这事好办。昨天村长的老毛病犯了,阿爹帮他疏通了胫骨,他家有头大母猪,生过好几窝猪仔了,有力气,拉几担子的花,不在话下。明天一大早,阿爹去借来。”

    若翾,“……”用猪拉花?
003少爷,猪都干着马的活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